怎樣做混沌的湯?混沌的湯怎麼做好吃

2023-05-09 01:15:08 字數 5179 閱讀 1899

1樓:小微的美食

你有多久沒吃過混沌啦。

2樓:仰依風

兩寶開學第一天報道,看寶媽準備了什麼營養早餐呢。

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廚師院校學習,這個屬於小吃單品,學完可以開店創業的。

混沌的湯怎麼做好吃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在湯盆中放好食鹽、蝦皮兒、香菜、香油、食醋、雞精(或味精)適量,然後把煮好的混沌趁熱連湯一起倒入。這樣做出的混沌清香撲鼻、爽口,而且不油膩。

5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兩寶開學第一天報道,看寶媽準備了什麼營養早餐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多久沒吃過混沌啦。

7樓:初味派

餛飩看似簡單,但很重要的還是在於它的餡是什麼,想要鮮美至極,蝦仁可是完美當選。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原料bai:豬肉末du500克、

zhi香菇50克、鹽8克、白糖3克、味精。

dao3克、蝦米15克、蔥10克、姜10克、蒜回。

答10克、餛飩皮。

其它配料:香菜100克、香醋20ml、醬油15ml、白糖3克、香油3克、白胡椒3克、油辣椒適量。

做法做法:1、提前將香菇、蝦米用溫水浸泡至軟,留下泡發蝦米的水備用,然後分別將香菇蝦米、蔥、姜都切成大小均勻的末;

2、然後在豬肉餡里加入切碎的蔥、姜、蝦米,加入鹽、雞蛋、白糖、味精,攪拌均勻,用筷子將混合的肉餡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放置10分鐘,醒一下;

3、然後取一張餛飩皮防於手心,將適量肉餡放在餛飩皮的1/3處捲起,將兩頭粘緊即可;

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包成:元寶形、枕包形、傘蓋形等;

4、在碗中放入香醋、醬油、糖、白胡椒、熟豬肉等調料,做成酸辣餛飩的調料汁;

5、湯鍋中的水再次燒沸後,放入餛飩,用漏勺攪勻防止粘底,保持中火,湯煮沸後淋入100ml左右的涼水,繼續煮,直到沸騰後再次淋入涼水,至少加入2-3次涼水後,餛飩皮變得透明柔軟即可出鍋,稍稍瀝乾水分,盛在酸辣汁中,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的香菜,淋入適量油辣椒即可。

9樓:彭咿呀

肉餡裡來加入源切好的蔥花、薑末、加入一bai個蛋清、花椒水(提前用熱水du將花椒泡zhi上用的時候將花椒敝出,直。

dao接用花椒水)、鹽、紹酒、少許胡椒粉,點上一點生抽、香油。

順著一個方向將肉餡攪拌均勻。

餛飩皮準備好,準備一碗清水。

將餛飩皮四周抹勻水。

將餛飩皮從下向上翻一下。

然後順著捲成小卷。

捏好的餛飩擺在案板上。

將蝦皮洗淨,紫菜洗淨。

蝦皮防止過鹹可以提前用水泡一下。

紫菜撕成小條。

鍋內做水,水開後放入餛飩,蓋蓋等開鍋,水開後將火調小火,開蓋煮兩三分鐘,餛飩皮變透明瞭即可。

將煮好的餛飩倒入加入蝦皮、紫菜、香油、醬油、醋的碗中。

撒入香菜或者香蔥韭菜段之類提鮮。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將香菜去黃葉、去根,然後沖洗乾淨,切成約1釐米小段,分別放在每個將盛餛飩的碗回中。

2.將鍋中放入半鍋答水(或者是事先煮好的雞湯、骨頭湯均可),將水(或骨湯)煮開後,將餛飩下入鍋中。

3.然後,待餛飩煮熟後,將適量的紫菜、蝦皮、榨菜丁放入鍋中,鍋再次煮開後,即可調製成小火。

4.在盛香菜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生抽醬油(可選擇不加)、胡椒粉、味精,然後,再將煮好的混沌盛入碗中。

5.最後,再放入香油、醋(可選擇不加),用小勺子攪拌均勻即可食用美味,本人建議加醋比較好吃。

注意事項:煮好餛飩後要立馬盛到調料碗中,不然容易成坨,影響美味。

榨菜丁、紫菜、蝦皮也可以同香菜一起放在調料碗中,待餛飩煮好後,盛入碗中。家中一起吃為省事一起放鍋中也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麥面bai

粉150克,肥瘦豬du肉100克,zhi白菜100克,芹菜50克,dao輔料:雞蛋清回30克,答。

調料:鹽25克,白砂糖5克,味精5克,白胡椒5克,香油10克,大蔥20克。

做法1.絞肉加入精鹽5克、白糖、味精2克、白胡椒粉2克、芝麻油5克、蔥末5克,拌打均勻後,包入餛飩皮內備用;

2.熱水高火煮7分鐘至滾後,加入包好的餛飩、小白菜、芹菜末,及精鹽20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芝麻油5克、蔥花15克加蓋高火煮4分30秒至開即可。

12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蔥花香菜。

紫菜榨菜。芝麻麻椒油,香油。

胡椒粉餛飩湯的做法。

榨菜絲或粒做底,有。

內榨菜湯也可放一容些。

鹽,蠔油,醬油少許。

鋪上一層紫菜,澆熱湯。

淋花椒油,香油,芝麻,蔥花香菜,胡椒粉。搞定!

13樓:弔不弔

1. 蔥洗淨切成蔥花bai

2. 小白菜洗淨切du段; 3. 紫菜zhi

剪成細絲備用; 4. 麵粉加水適dao量,回揉成麵糰,擀成薄答皮,切成片; 5. 豬肉餡剁細,拌入料酒、鹽和勻; 6.

每張餛飩皮包上一層肉餡後,捏攏成餛飩; 7. 鍋中放入水燒開,放入餛飩煮熟,用煮餛飩的湯把小白菜燙熟; 8.

14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豬肉餡調bai味:加入料酒、植du物油和胡椒粉拌勻2.白菜洗淨zhi剁碎dao,姜削皮剁碎,白菜和薑末拌入豬回肉餡攪勻,最答。

後加鹽調味(早放鹽餡容易出水)

3.把攪好的餡包成餛飩,水燒開放入餛飩煮至餛飩漂起,關火;放入紫菜盛入碗內,可以在碗裡放入一些蔥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餛飩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點,在福建,江浙地區較常見。餛飩皮是用麵粉加雞蛋和成麵糰後人工擀制的,薄如蟬翼的餛飩皮口感細膩、鮮香、嚼之有勁潤滑。絞肉加入精鹽5克、白糖、味精2克、白胡椒粉2克、芝麻油5克、蔥末5克,拌打均勻後,包入餛飩皮內備用;熱水高火煮7分鐘至滾後,加入包好的餛飩、小白菜、芹菜末,及精鹽20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芝麻油5克、蔥花15克加蓋高火煮4分30秒至開即可。

食譜相剋。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芹菜:芹菜忌與甲魚、菊花、蛤、兔肉、黃瓜、螃蟹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白糖、豆漿、兔肉同食。

餛飩專用經典高湯。

材料豬龍骨1000克,扁魚乾10片,蝦乾60克,黃豆芽200克,水6000cc,薑片4片,鹽2茶匙,雞精粉3/2大匙,細糖1大匙。

做法1.扁魚乾用烤箱以150℃烤至微焦備用。

2.蝦乾、黃豆芽洗淨後瀝乾水份備用。

3.取一湯鍋,將水煮至滾沸後放入豬龍骨,汆燙後撈起、瀝乾洗淨備用。

4.另取一湯鍋,放入作法1的扁魚乾及薑片,先加入水,轉大火將其煮至滾沸。

5.作法4湯鍋轉小火讓其呈現微滾狀態,且隨時撈起浮於湯上的浮油及泡沫。

6.待作法5的高湯滾約2小時,鍋內會剩下約3000cc的高湯即可熄火。

7.取一細濾網,將作法6的高湯濾掉食料,留下高湯。

8.加入調味料於作法7的高湯內,稍微攪拌後即可。

16樓:丁丁無心

混沌湯底製作:材料:高湯(老雞湯),鹽少許,生抽少許,魚露少許,胡椒粉,香油做法:將以上材料用大火煮沸後澆入面裡,加上雲吞即可,如果願意還可在湯底裡加蔬菜。

17樓:有空聊聊嗎

混沌湯底bai製作:

材料:高湯(老du

雞湯),鹽少許,zhi生dao

抽少許,魚露少許,胡內椒粉,香油。

做法:將以容上材料用大火煮沸後澆入面裡,加上雲吞即可,如果願意還可在湯底裡加蔬菜。

雲吞的湯底是很重要的,首先,用魚骨,火腿骨、豬大骨、鮮蝦頭、蝦頭,老羗等材料先川水,把血漬等不乾淨的烚淨,用清水洗淨,放入大湯罉裡放八成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慢火煎熬。不可用大火否則湯水混濁。如果沒有蝦頭,魚骨的湯的香味一定不夠鮮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的雞湯或者是大骨湯,做出來的味道肯定會不一樣滴~

19樓:名字賊難取

料豬肉,蝦抄仁,馬蒂襲,青蔥,紅蘿蔔,雲吞皮,菜心,蒜米油調味料:五香粉,白胡椒粉,耗油,麻油,生抽各少許湯料:江魚仔,鹽少許。

做法1.取一鍋水,加入江魚仔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一至兩小時,試味備用。

2.菜心洗淨切段,另燒一鍋水將之燙熟備用。

3.豬肉,蝦仁,馬蒂,青蔥和紅蘿蔔剁碎。

4.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

5.用湯匙取少量剁碎的材料放在雲吞皮上包起來。

6.將之燙熟瀝乾水份。

7.食用時才放進湯裡,加進菜心,青蔥和蒜頭油。

2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塊湯的調製不妨到正規的專業的學校學習下會好些,可以學到很多的做法。

21樓:青玉案辛棄疾

餛飩的湯 一般用雞湯 或者是豬大骨和雞一起燒的湯。

22樓:

清淡的做法:水滾了後加少許鹽 雞粉 油蔥酥 滾後下餛飩 餛飩快熟時加入奶白菜或內生菜的葉子(一定要葉容子)

紫菜酥或海苔酥 裝進碗裡在滴上香油。

濃的:雞湯或骨頭湯 一樣 鹽 味精 老抽 滾後加入木耳絲 蛋花(小技巧:雞蛋打勻後 用個勺旋轉湯成漩渦狀 雞蛋沿鍋邊下去=美麗的蛋花) 下餛飩至熟 裝碗 淋上白醋 辣油 (看個人)

以上為臺灣傳統做法。

誰能告訴我怎樣包混沌?怎麼做混沌湯?

23樓:網友

餛飩湯0簡單清淡的餛飩,無論煮湯還是煎著吃,餛飩總能帶給你神奇可口的風味!用蔥花點綴一下更好。

材料:無骨豬腰肉225克,略切碎,去殼蝦55克,切細,紅糖5克,米酒15毫升,生抽15毫升,蔥花2克,新鮮生薑末2克,餛飩皮24張(釐米邊長),雞湯710毫升,切細的蔥15克。

做法:1.用大碗將豬肉、蝦、糖、酒、醬油、2克蔥末和薑末調和均勻,放置25-30分鐘。

2.在每張餛飩皮中心放大約1茶匙餡。把皮的四邊都稍微用水潤溼,然後將頂角和底角重合,把皮摺疊成一個包著餡的三角形。

邊上按緊以封口。然後把左右兩個角捲到餡的上方,角部重疊,用水潤溼後壓緊就包好了一個。用同樣的方法包完所有餛飩皮。

3.湯的做法:將雞湯燒到沸騰,下餛飩煮 5分鐘,用蔥花點綴一下即可。

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蘿蔔豬血湯

豬血白蘿蔔怎麼做 豬血能和白蘿蔔一起煮,下面介紹蘿蔔片炒豬血的做法。主料 豬血1塊 蘿蔔1個 方法 步驟 1 取1塊豬血,清洗乾淨後,放在盤中。2 把豬血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塊狀,放在盤中。3 把蘿蔔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塊狀,放在盤中。4 洗鍋,點火,在鍋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調到大火擋...

怎樣做蘑菇湯,蘑菇湯怎麼做

蘑菇湯主要以蘑菇為主料,配以肉類,如雞肉 牛肉 蔬菜,如青菜 雞毛菜等煮成的湯食。也可加入適量澱粉熬成蘑菇濃湯。因為蘑菇本身就是起鮮的,所以無需太多作料,步驟如下 1 蘑菇洗淨 切片 2 雞蛋打散,略加鹽 3 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 4 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注意 不...

豆芽湯怎麼做好吃,豆芽湯怎麼做才好吃?

排骨黃豆芽湯 涉及食材 蔬菜 豆製品 豬肉 特點 色澤鮮豔,造型美觀,口味清香。原料 小排骨1斤,黃豆芽半斤,姜3片,紅色蕃茄1個,鹽半大匙,味精半茶匙。製作過程 1 排骨剁小塊在開水中川燙幹,蕃茄亦燙開水去皮切丁 2 將排骨,薑片入湯鍋中,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煮約半小時,加入黃豆芽 蕃茄丁並調味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