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桂花酸梅湯怎麼做,桂花酸梅湯製作祕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1-03-04 09:18:13 字數 3030 閱讀 8930

1樓:夜夢薇

用料桂花醬烏梅 30克

紅糖步驟 1

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清香,熱飲、冷飲都非常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將以上材料除桂花外涼水浸泡半小時

連同原專浸泡的水共2000ml,大火煮

屬沸後小火煮半小時

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因為我們家不喜吃糖,所以量很少,就不做參考了

冰鎮後的酸梅湯更好喝哦!

小貼士1、主要買好材料,千萬不要買到煙燻的烏梅和染色的洛神花;

2、酸梅湯不適合孕婦喝,但小朋友和老人都可以飲用。

3、酸梅湯生津止渴,消暑降溫,十分適合夏季。

桂花酸梅湯製作祕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烏梅 :適量山楂 :適量洛神花 :適量陳皮 :適量輔料糖桂花版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準備好權原材料, 並將它們用清水沖洗一下;

第二步將原料全部放入一次性調料包袋中;

第三步燒鍋水, 將調料包放入;

第四步大火煮開,再轉為小火煮上30分鐘--40分鐘;

第五步讓調料包一起泡著, 放涼, 再撈出來;

第六步溫熱時加入糖桂花攪拌均勻即可;

第七步完全攤涼後再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個小時味道更好

在家怎麼自己製作酸梅湯

4樓:領悟

準備材料:

甘草10克、山楂15克、烏梅20克、冰糖30克、幹桂花適量、水500克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

2、將所有原料倒入湯煲中,加入清水

3、蓋上蓋子,大火煮沸

4、沸騰後轉小火,開蓋攪拌一下,至冰糖完全溶化,再煮5分鐘關火5、將湯汁過濾一遍

6、最後在表面撒上幹桂花即可,放入冰箱冷藏過後飲用口感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6樓:易12天

酸梅湯的做法如下:

1.烏梅乾、山楂幹、大棗、薄荷洗淨,如果是大塊兒的冰糖要敲碎2.烏梅、山楂、大棗和五味子一起入鍋(不要用鐵鍋),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轉中火,保持沸騰煮約30分鐘

3.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左右,期間嚐嚐味道,調節冰糖的用量4.最後加入鮮薄荷,立即關火。(如果用幹薄荷,再煮5分鐘)5.冷卻至室溫後,過濾出固體

6.再次細細過濾,即可飲用。冷藏後或加冰飲用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製作步驟:

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

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冰鎮酸梅湯 做法一1、選擇新鮮楊梅,烏黑髮紫的為最佳。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

加入楊梅再煮。 3、再次煮沸,依照各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當然如果有綿白糖更好,沒有的話,白砂糖也湊合。 4、邊煮邊等白糖化開,沸騰,閉火。

5、待自然涼後,放入冰箱冰鎮。 6、想喝的時候取出即可。 做法二 原料配方 烏梅8公斤 砂糖50公斤 檸檬酸50克 桂花1.

5公斤 糖精30克 醬色250克成品濃縮酸梅汁120公斤可衝酸梅湯384公斤。 製作方法 1. 按配料規定熬製酸梅汁。

先將烏梅洗淨,投入紫銅鍋(或鋁鍋)內煮沸,過濾(餘下的烏梅可加開水浸泡、過濾),製成濃縮的烏梅汁。 2. 熬製糖醬。

先將砂糖溶解,製成所需濃度糖水,過濾除去雜質,再煮沸,加入其它輔料攪拌均勻,待冷卻後使用。 3. 混合原料。

將冷卻後的糖醬,倒入濃酸梅汁中,製成酸梅糖醬。 4. 加冰水,或加食用冰和砂濾水,製成酸梅湯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是做法,買零食類包裝袋的酸梅,就是一包2塊錢的那種,泡在開水裡就可以了。

9樓:友冰衷沛凝

材料: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煮開後將火開為中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在品嚐下味道是否何時,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糖調整一下。

桂花酸梅湯是怎麼做的

10樓:威信kak994發

前言感覺廣東的春天來就源要走了,

夏天悄悄來了,氣溫都悄悄地上到28,,30度了……熬了一鍋酸梅湯,不勤奮,只用了40分鐘,結果味道還是一樣的好。晾涼放進冰箱,老公打完球回來喝上一杯,他說,太好喝了……非常解渴。

洛神桂花酸梅湯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藥用烏梅 25克

山楂 25克

陳皮 5克

洛神花(玫瑰茄) 5克

甘草 2克

桂花 2克

鹽 1克

水 1.5升

冰糖 120克

洛神桂花酸梅湯的做法

烏梅,山楂,甘草,陳皮,洛神花清水沖洗一下所有配料加水泡一晚上

泡好的湯上火煮沸,轉小火半小時。關火晾涼即可,冰鎮味道更佳。

小貼士ps:大家買的烏梅和山楂酸度可能不太一樣,做的時候可以適當調整冰糖比例。此配方用料比較足,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水調整[偷笑]

桂花香的酸梅湯怎麼做,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用料bai 古法烏梅 50g 陳皮 20g 山楂 20g 洛神花 4朵 du甘草 5片 白蔻 4粒zhi 桂花 稍微多一點 dao冰糖 120g 清水專 2.5l 桂花香的酸梅湯的做法屬 準備好原材料並且洗乾淨 除了桂花哦 用無紡布的袋子裝起來 取2.6l水。把原料放起來泡1個小時。開始煮吧。水燒開...

酸梅湯家庭簡易做法,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5片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或白糖25g。做法 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

求酸梅湯的做法,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酸梅湯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15g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25g。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4 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