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湯家庭簡易做法,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2021-06-06 23:08:38 字數 4777 閱讀 1947

1樓:cl陳小雨

材料:烏梅5顆、山楂幹5片、玫瑰果(洛神花)4顆、水1800ml、冰糖或白糖25g。

做法:1、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

2、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

3、晾涼撈出材料,放入水壺冰鎮。

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完即可!

2樓:小石頭

這是好早以前一個中藥店的店員給我的方子,個人感覺味道還是蠻好的,自己家做這個放心,而且簡單易行,做一次放冰箱裡可以喝幾天。 原料:烏梅,山楂,陳皮,麥冬,甘草。

我都是在同仁堂零稱的。注意,烏梅、山楂都比較沉,用量也相對大,所以買的時候這5樣東西不能買相同份量,我一般是烏梅、山楂各半斤,其餘幾樣各2兩,共計39元。 每次煮的時候用量隨意,我一般烏梅13、4顆,山楂20來顆,其餘3樣捏一撮就行,多了味道比較怪。

熬製:方法和煎藥一樣,我連鍋都選用了藥罐。先拿水泡半個小時左右(我常是上午泡下午才煮),上面那個用量我加了1500ml水。

煮的時候先大火燒開再小火咕嘟,30分鐘後倒出湯來,底料再加半量的水煮15分鐘,完了兩次的湯混勻加冰糖即可。 熱著喝很酸,涼了就好喝了。

3樓:五陵少年最風流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

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

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原料】

楊梅,蜂蜜,蜜棗,玫瑰花,糖.

楊梅當然要洗的仔細,因為容易藏些小蟲子.洗好後,挑選個大飽滿,色澤深紅的,不要太多,大約25粒,放在大碗裡撒上四勺糖醃著.在碗上蓋上蓋子,上下抖動幾下,讓糖分佈均勻.

選8顆蜜棗,放在鍋裡,倒一碗水,先用大火快燒,8成熱後用文火慢煮,要把蜜棗裡的糖份煉出來.煮棗子的時候,將另一隻大碗內調好蜂蜜,大約4勺.攪拌均勻.

撒上7,8朵玫瑰花苞待用.因為蜂蜜的甜是天然的,比較清甜,有回味的餘地,不象白糖一味的痴甜,所以用蜂蜜水比較好.另外蜂蜜,蜜棗,玫瑰都能調和內分泌,對女孩子比較好.

蜜棗燒爛後,水也就完全開了,而且吸收了蜜棗的精華和甜味.捨去蜜棗不用,將沸水衝入調好的蜂蜜碗裡.再攪拌均勻,蜂蜜和玫瑰混合的清香在鼻尖裊繞.

然後將蜂蜜水倒入醃好的楊梅里,立刻蓋上碗蓋,不能讓蒸汽散發.然後將碗上下搖動2-3分鐘.讓楊梅的酸汁完全融入蜂蜜水裡.然後送入冰箱冷藏.

這裡沒有將楊梅煮熟的過程,是為了保持楊梅的鮮嫩.因為燒煮會讓楊梅本身的水分蒸發,入口老澀.很多煮熟的酸梅湯裡,楊梅都失去了鮮豔的顏色,吃起來如雞肋無味.

這樣的酸梅湯,入口是玫瑰的飄渺的清香,隨後是蜂蜜的甘甜,緊接著楊梅的酸味一點點滲透出來,然後又是一點似有似無的蜜棗的甜味.層層遞進,酸味甜味一路糾纏,又冰涼沁骨.酷暑之時,捧一碗酸梅湯,真是百怠俱消.

此時的楊梅,酸中有著甜.以甜為主,酸意似有似無.恰似懷春的少女, 時而為摸不定情郎的心思吃醋, 時而又記起他的千好百好,看上去滿不在乎,內心裡早已經百轉千回.

原來,吃醋也要分個高下, 要酸的在外面,甜的在裡面,方是最妙.

製作方法二

材料: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 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 煮開後將火開為中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 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在品嚐下味道是否何時,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糖調整一下。

關鍵的步驟:

放入材料後一定要煮開一次水,再調小火熬製。

之前不要放下冰糖,等最後味道出來後再放冰糖調整味道。

製作方法三

酸梅湯原料:烏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適量。

做法:首先,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烏梅,山楂,還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在砂鍋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再把泡好的烏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鍋中,然後用大火燒開,燒開之後,再改用小火煮30分鐘,接下來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然後再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開鍋以後,用小勺攪拌幾下,就可以盛入小碗裡了。最後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攪拌均勻,可口的酸梅湯就做好了。

在家怎麼自己製作酸梅湯

4樓:領悟

準備材料:

甘草10克、山楂15克、烏梅20克、冰糖30克、幹桂花適量、水500克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

2、將所有原料倒入湯煲中,加入清水

3、蓋上蓋子,大火煮沸

4、沸騰後轉小火,開蓋攪拌一下,至冰糖完全溶化,再煮5分鐘關火5、將湯汁過濾一遍

6、最後在表面撒上幹桂花即可,放入冰箱冷藏過後飲用口感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6樓:易12天

酸梅湯的做法如下:

1.烏梅乾、山楂幹、大棗、薄荷洗淨,如果是大塊兒的冰糖要敲碎2.烏梅、山楂、大棗和五味子一起入鍋(不要用鐵鍋),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轉中火,保持沸騰煮約30分鐘

3.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左右,期間嚐嚐味道,調節冰糖的用量4.最後加入鮮薄荷,立即關火。(如果用幹薄荷,再煮5分鐘)5.冷卻至室溫後,過濾出固體

6.再次細細過濾,即可飲用。冷藏後或加冰飲用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製作步驟:

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

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冰鎮酸梅湯 做法一1、選擇新鮮楊梅,烏黑髮紫的為最佳。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

加入楊梅再煮。 3、再次煮沸,依照各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當然如果有綿白糖更好,沒有的話,白砂糖也湊合。 4、邊煮邊等白糖化開,沸騰,閉火。

5、待自然涼後,放入冰箱冰鎮。 6、想喝的時候取出即可。 做法二 原料配方 烏梅8公斤 砂糖50公斤 檸檬酸50克 桂花1.

5公斤 糖精30克 醬色250克成品濃縮酸梅汁120公斤可衝酸梅湯384公斤。 製作方法 1. 按配料規定熬製酸梅汁。

先將烏梅洗淨,投入紫銅鍋(或鋁鍋)內煮沸,過濾(餘下的烏梅可加開水浸泡、過濾),製成濃縮的烏梅汁。 2. 熬製糖醬。

先將砂糖溶解,製成所需濃度糖水,過濾除去雜質,再煮沸,加入其它輔料攪拌均勻,待冷卻後使用。 3. 混合原料。

將冷卻後的糖醬,倒入濃酸梅汁中,製成酸梅糖醬。 4. 加冰水,或加食用冰和砂濾水,製成酸梅湯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是做法,買零食類包裝袋的酸梅,就是一包2塊錢的那種,泡在開水裡就可以了。

9樓:友冰衷沛凝

材料: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煮開後將火開為中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在品嚐下味道是否何時,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糖調整一下。

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10樓:周峰律師在路上

酸梅湯的做法 原料:烏梅12顆左右、山楂15片、桂花適量、甘草8片、冰糖適量、水1000毫升。 1、把烏梅、山楂用水反覆沖洗幾次,去除雜質; 2、將烏梅、山楂、甘草及桂花放入鍋中,加1000毫升水浸泡半小時

11樓:歡喜雀躍的妞

【用料】

主料:鯽魚1條,豬骨200克

輔料:酸梅2粒,番茄1個,姜1塊,水5大碗【酸梅鯽魚湯的做法步驟】

1.備齊材料,把鯽魚、番茄、姜洗乾淨

2.扇骨飛水

3.把扇骨和水放入高壓鍋,煲半小時後開啟。用高壓鍋可以省去煲湯的時間4.鯽魚肚子裡放入酸梅

5.把魚和姜放入鍋內煮15分鐘

6.加入番茄煮5分鐘後即可食用

12樓:三東先生

食材:鯽魚:一條

酸梅:6個

大蔥:1節

姜:3片

香菜:少許

步驟:先把鯽魚清洗乾淨。

鯽魚洗淨用廚房紙擦乾,蔥、姜切絲。

鍋裡放油,把鯽魚煎一下,盛出。

剩餘的油煸炒蔥、姜出香味。

鯽魚肚子裡放入酸梅加水燉

燉成奶白色,調入鹽、白胡椒。

小貼士:

1、鯽魚要煎一下,才會有奶白色。

2、加水要加熱水,比較容易變奶白的。

求酸梅湯的做法,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酸梅湯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15g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25g。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4 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

酸梅湯有多少種做法,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製作方法 材料 幹烏梅 半斤 山楂 半斤 桂花 一兩 甘草 一兩 冰片糖或者紅糖。1 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 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 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 小火熬煮6...

酸梅湯的問題,那個酸梅湯是冷的好喝呢,還是熱的好喝

我做的時候沒那麼多講究 反正我們中藥老師給我們推薦的時候也是說的最簡單的方法 一堆東西乾的泡泡水 然後下鍋煮 烏梅 山楂 這兩種是必備的 他們兩個決定了酸梅湯的酸度 如果烏梅多一些 酸梅湯特有的味道會突出一些 如果山楂多一些 那麼酸味會重一些 關於酸梅湯調甜 可以用甘草 甘草是很甜的東西 但是放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