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酸梅湯付定金後 對方行為對我造成影響,要求退我定金,她不同意

2022-09-25 16:45:16 字數 3230 閱讀 4392

1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的是第三方,你的要求不予支援。

2樓:3潮牌y工作室

我覺得應該可以退還你的定金吧,畢竟他們管理上面有誤。

對方付了定金,沒寫合同,貨已經發出後,對方又不要了,要求退還定金,怎麼辦?

3樓:吶妞真美丶

嗯,在你收了對方定金後,合同已經成立,就算不是書面合同也有效,而對方不要,屬於違約,如果沒有商定違約金,則你可以用定金作為補償。

4樓:白蕓山

兩天後客人去檔口說取消其中一筆貨,檔口不同意。說他們已經備好貨了。你們有權罰沒該筆貨的定金。警察和流氓的提出的要求均無法律依據,可不予

5樓:

事實合同已經成立,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對方的損失可以向騙他那一方主張,跟你沒關係。

6樓:景高掌彭澤

不難辦。如果貨物價值小於等於定金,則通知對方接貨;若貨物價值大於定金則應及時追討貨物(如果值得追討的話)。照你說的情況,定金是不用退的。

按合同形式分類,並不是所有的合同都必須是書面的才有法律效應,對方這種說法不屬免責條件,且你已按約定發貨,所以不用退定金。個人理解,供你參考。

定金,對方要違約,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7樓:

根據擔保法的規定,如果你交付定金後對方違約的,你可以要求對方雙倍返還定金。如果對方雙倍返還定金仍不能補償你因對方的違約而造成的損失的,仍然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損失。但是具體需要根據雙方訂立的合同細節進行分析,因為我國在民商事中是尊重當事人自治原則。

8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即如果交納定金的一方違約未履行合同義務,另一方可以沒收定金。收取定金的一方違約沒有履行合同義務,應向合同對方當事人雙倍返還定金。

法律分析

違約需要承擔的責任

1、繼續履行。一方存在違約行為時,非違約方已經履行合同義務的,可以要求違約方繼續履行合同。當然,這裡必須是能夠繼續履行的合同,如無繼續履行的可能的,非違約方不能強人所難仍要求違約方繼續履行。

2、採取補救措施。合同的質量不符合約定的違約,合同的雙方當事人在協議補充後不能達成補充協議,而且按照合同的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無法確定。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3、賠償損失。是指一方當事人不履行合同債務是給對方造成了損失,應當依法賠償非違約方所受損失的責任。當然,如損失都並非違約所造成的,那麼非違約方是不能要求賠償損失的。

4、定金責任。主要是以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一方當事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5、違約金責任。可以由當事人約定或者法律直接規定,在一方當事人不履行合同時向另一方當事人支付一定數額的金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五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定金的一方違約,定金就不能要回來了。

收定金的一方違約,需雙倍返還定金(即賠償了一倍)。

10樓:日月明幸福

交訂金方違約起訂金可做為罰金付給對方.如對方違約可承擔雙倍定金的懲罰

請問在4s店交定金後,由於一些原因不能提車,可以要求退還全額定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定金協議上的定金是哪個定?是訂還是定!如果是訂的話是可以退的,定的話那就退不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是言字旁的訂,還是寶蓋頭的定,言字旁的可以無條件退款。寶蓋頭的如果不是因為你的關係可以要求退款,但如果是你的,就得找4s店協商了

購房付定金,簽訂金協議前要注意什麼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1、定金協議要有明確的買賣雙方、具體的成交房屋地址、成交**、定金數額、成交條件、違約責任,以及簽訂正式買賣合同的期限。

2、定金的最高數額為買賣成交價的20%,超過該比例的視為預付購房款。

3、定金協議的生效標準以賣方實際收到為準。即買賣雙方簽訂《定金協議》,若買方未向賣方支付定金的,則該《定金協議》仍然不生效,賣方收到買方支付的定金後《定金協議》生效。

1、如果買方沒有按照認購書規定的時間、地點去簽約,屬買方違約,定金不予返還;賣方在認購書規定的期限內將認購房屋轉售他人而導致未能正式簽約,屬賣方違約,應雙倍返還定金。

2、如果雙方在規定的期限內,正式簽訂合同,則定金在買方履約後,可抵作樓款或收回;雙方履行正式合同過程中,一方違約的,適用「不予返還」或者「雙倍返還」。

3、如果雙方都不存在上述第一項的違約行為,僅對預售(銷售)契約及補充協議內容難以達成一致,而未能簽約的,賣方應把定金全數返還買方。

4、如果一方在正式簽約時對認購書中確認的條件,如**、房號、面積等進行修改而導致簽約未成,視為違約,買方違約的,定金不予返還;賣方違約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衝動下了購房定金之後,冷靜下來不想買了,而開發商又不肯退時,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利益。vx「購房權益維護社」來談談,首先不能衝動的去找開發商直接要求退定金,因為如果直接去的話開發商一般都會以簽了認購協議為由拒絕的。然後如果你的找中介購買的話此時你就要注意定金是交給開發商的,應該冷靜的分析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退定思路,比如我們拋開這認購協議書,找開發商在銷售過程中可能存在或已經存在的一些違規點,針對違規點我們還要想辦法去獲取一定的證據,等這些準備工作都完成了在去找開發商協商不買了要求退款。

租房時交了定金而沒有簽署合同中介不願意租房給我們了可以要求賠償嗎?

15樓:馬會鋒無悔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合同問題

簽訂合同,賠償違約金。

無合同,退定金。

這樣做的好處:合同法注意事項:要求賠償,無合同約束。

酸梅湯家庭簡易做法,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5片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或白糖25g。做法 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

求酸梅湯的做法,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酸梅湯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15g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25g。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4 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

自制桂花酸梅湯怎麼做,桂花酸梅湯製作祕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桂花醬烏梅 30克 紅糖步驟 1 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 清香,熱飲 冷飲都非常好喝 將以上材料除桂花外涼水浸泡半小時 連同原專浸泡的水共2000ml,大火煮 屬沸後小火煮半小時 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