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湯的問題,那個酸梅湯是冷的好喝呢,還是熱的好喝

2022-04-09 22:55:47 字數 1742 閱讀 1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時候沒那麼多講究 反正我們中藥老師給我們推薦的時候也是說的最簡單的方法 一堆東西乾的泡泡水 然後下鍋煮

烏梅 山楂 這兩種是必備的 他們兩個決定了酸梅湯的酸度 如果烏梅多一些 酸梅湯特有的味道會突出一些 如果山楂多一些 那麼酸味會重一些

關於酸梅湯調甜 可以用甘草 甘草是很甜的東西 但是放得過多就會有澀味 所以可以搭配冰糖或者白砂糖來增加甜味而減少澀味 另外飲用的時候加入冰塊也可以減少澀味

至於比例 還要根據自家的原材料的酸甜度來看 我也是根據網上的常規比例3:2:1試著做了幾次 然後找出自己比較適合的配法 因為我偏好濃一點酸一點 所以烏梅多加了一些 甘草少放 不加別的增加甜味

至於桂花玫瑰啥的 喜歡就加 不加我覺得也沒啥 我自己就加了一些紅棗

ps:我自己當初看了一堆做法 後來還是覺得沒什麼太大的用

2樓:梨洛疏疏

酸梅湯經典配方是烏梅,山楂和甘草,烏梅和山楂都是酸的,甘草發澀,不會甜的,要甜只能多加冰糖啦,甘草一點點就夠,不然味道太中藥了,不好喝的。至於材料,反正這三味都不是什麼名貴藥材,藥店買的都差不多的。

為什麼一喝酸梅湯就噁心?

那個酸梅湯是冷的好喝呢,還是熱的好喝

3樓:院長讀書

酸梅湯一般常在夏季飲用,一來天氣熱可以降暑去火,二來夏天**失的津液比較多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酸甜可口,是非常受歡迎降暑飲品之一.酸梅湯做好後應當放入冰箱當 冷飲料飲用更清涼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東你試試就知道了,熱的根本沒法喝.還是要涼的喝才對味.

5樓:

個人喜好不同。本人喜歡喝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還是冷的好喝啊

但是如果在空調屋的話,還是不要喝太冷的

像我們逛街的時候,由於室外很熱,小攤賣的酸梅湯都要漂著冰塊才行的,呵呵

7樓:別看我網名

我愛喝冷的 酸梅湯嗎 解暑的 不過胃不好的別喝了

8樓:流年似水

各有各的味吧 你都試一下就知道了羅

九龍齋酸梅湯的保鮮問題!(專業的才進)

9樓:

唉,我不是內行,但是我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你看它的配料,其中有陳皮、甘草、食鹽等等,這些食材本身都有一些防腐的效果,據說是清代皇家的配方。它一小瓶賣那麼貴,用的是上好材料,像康師傅的便宜不少,它的配料裡就沒那麼講究,好幾種都沒有。

最重要的是,酸梅湯是要燒開了的,自制的話要大火燉個5、6分鐘才行,我覺得是不是用比較好的工藝和原料,把高溫滅菌過程整合進去了。

其實只要肯下點成本,這種事是不會很難的!關鍵在於肯不肯投錢。你看那些高階的純果汁吧,特別是國外的品牌,像淳果籃吧,100%果汁保質期也是1年。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專業嗎,未必,買一瓶化驗一下,防腐劑少不了。

商家說什麼你也信,真的有朋友在飲料廠上班,聽他們說的,全是防腐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沒有就沒有麼?唯一的可能是酸梅湯含量少,99%是水,不過啥飲料基本都是水,3%左右原材料就差不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滅菌技術!!!溫度在121度殺菌,這個技術很好的

酸梅湯家庭簡易做法,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5片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或白糖25g。做法 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

喝酸梅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喝酸梅湯容易腹瀉,喝酸梅湯的好處 1 開胃促進食慾 酸梅湯的口感酸酸甜甜是很多老年朋友和小朋友的最愛,不僅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開胃,補充身體裡面所需的水分。比含碳酸的飲料對身體健康好很多,雖然我們都知道酸梅湯的味道偏酸,但是它卻屬於一種鹼性的物質。平時如果攝入太多的鹼性食物就可以喝一些酸梅湯來中和一下...

求酸梅湯的做法,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酸梅湯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15g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25g。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4 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