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酸梅湯的做法,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2023-01-22 03:05:13 字數 5841 閱讀 1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

材料:烏梅5顆、山楂幹15g、玫瑰果(洛神花)4顆、水1800ml、冰糖25g。

1、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

2、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

3、晾涼撈出材料。

4、放入水壺冰鎮。

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完即可!

望採納!

2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臨川舊夢

市場上有賣那種酸梅粉 兌水後就是酸梅湯了

4樓:愛別等

哈嘍、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希望各位見諒哈

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

5樓:務雅惠

方法1材料:

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煮開後將火開為小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再品嚐一下味道是否合適,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糖調整一下。

關鍵的步驟:

放入材料後一定要煮開一次水,再調小火熬製。

之前不要放下冰糖,等最後味道出來後再放冰糖調整味道。

方法2原料:

烏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適量。

做法:首先,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烏梅,山楂,還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然後在砂鍋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再把泡好的烏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鍋中,然後用大火燒開,燒開之後,再改用小火煮30分鐘,接下來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然後再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開鍋以後,用小勺攪拌幾下,就可以盛入小碗裡了。

最後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攪拌均勻,可口的酸梅湯就做好了。

方法3材料:

烏梅5顆、山楂幹15g、玫瑰果(洛神花)4顆、水1800ml、冰糖25g。

做法:1.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

2.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

3.晾涼撈出材料。

4.放入水壺冰鎮。

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完即可!

做法4配方:制烏梅、去核山楂、甘草、洛神花、陳皮。

1、把原料放入清水中冼淨;

2、在砂鍋或者不鏽鋼鍋(忌用鐵鍋)中加入3升左右清水(可以用大可樂瓶計量),再把洗好的原料放入鍋中,先用大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煮30分鐘,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

3、蓋上鍋蓋,待冰糖溶化後就可以盛入涼杯裡了。

4、您還可以再加入一小把幹桂花,讓濃郁的桂花香氣溶入,可口的桂花酸梅湯就做好了。

煮好的酸梅湯涼涼,放進冰箱裡,做為家庭常備的飲料,無色素無新增,天然健康!下班後喝杯自己煮的酸梅湯,一天的疲勞都掃除一空。

6樓:呼染竇橋

■做法:只要到中藥店買一些「酸梅湯料」回家,用熱水煮滾,慢火熬半小時就成了,冰冷後更美味。■注

意:酸梅湯含有重酸性物質,所以切勿用金屬煲來煮或貯藏,最好用瓦煲、

玻璃瓶。

貼士1:每次買十元,可以分四次煲,每煲約用料一兩半,加十碗水。

貼士2:加黃糖(例如**砂糖)調味。■補

益:梅子有極強的抗菌力,不但能幫助消化、增進食慾,又有清腸胃、驅蟲、止嘔吐、止肚瀉、止咳去痰等功效,還能收澀小便,止汗固液,抑制下痢,對於心臟激烈跳動、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肩膀痠痛、蛔蟲為患、夏天食慾不振,都有療效。它還令人迅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同時預防傳染病。

酸梅湯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製作步驟: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酸梅湯的做法

7樓:愛別等

哈嘍、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希望各位見諒哈

8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9樓:

你好~這個是快樂生活一點通中教過的,非常的簡單,原料也很好買,大一點超市,像家樂福,沃爾瑪都有的賣~

做法非常簡單,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清香,熱飲、冷飲都非常好喝。因為製作簡單,所以一次不要做得太多,以免喝不完變質。另外各地烏梅的口味可能會有差異,所以加水加糖的量要自己嘗試,不建議用稻香村的桂花,因為稻香村的桂花有鹹味,不適合放飲料中,如果買不到桂花,只放紅糖也行。

10樓:堅鶯南宮冬雁

前言解暑去火

材料主料:;

輔料:酸梅湯

1準備輔料

2準備輔料

3水燒開材料全部放進去煮半小時到一小時

關火後加蜂蜜

11樓:賈元牧慈

前言酸梅湯很多人都愛喝,其實做起來也很簡單,自己做的和外面賣的,味道完全不一樣,這酸爽,好喝極了。

材料主料:烏梅15顆;

輔料:山楂50克、甘草10克、洛神花4朵、水糖100克、水2000ml

酸梅湯1

準備好原材料。

2將原料清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我用的山楂幹是剪碎了的,這樣比較容易出味,一般直接用山楂就可以的了。

3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

4放入冰糖再煮5分鐘之後關火。

5關火後浸泡半小時,過濾後就是好喝的酸梅湯了。冷藏後味道更好。

小貼士洛神花即玫瑰茄,味道也是酸酸的,如果沒有可以不加,當然加入的話酸梅湯的顏色會更漂亮哦。煮酸梅湯的容器最好用瓦煲。

12樓:六洋易沛若

前言夏末秋初天氣乾燥炎熱,常常口乾舌燥,如果這時喝上一杯冰涼、酸甜可口的酸梅湯,立即感覺清涼清甜,精神爽氣。

材料主料:烏梅25g、山楂幹25g、冰糖70g、甘草5g、水1000ml;

輔料:幹桂花適量

酸梅湯1

準備好烏梅等幹品。

2先將烏梅和山楂幹用水浸泡30分鐘。

3泡好的烏梅、山楂、甘草和水一起放進煲裡,大火煮沸後,改小水煮40分鐘左右。

4加入冰糖和桂花煮至冰糖融化熄火即可,冷藏後更好喝。

小貼士烏梅、山楂先用水泡過,泡軟的烏梅、山楂更出味,而且也能讓付在烏梅、山楂上的灰塵清洗乾淨。

13樓:初雍冠從波

前言給綠豆糕找個好夥伴-酸梅湯

(該湯消食閤中,行氣散淤,生津止渴,收斂肺氣,除煩安神,常飲確可祛病除疾,保健強身

是炎熱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飲品。偷笑老祖先留下的寶貴配方可不要浪費喲材料主料:幹烏梅52g;

輔料:幹陳皮絲12g、甘草0.8g、洛神花1.2g、冰糖150g、水350g、桂花少許

酸梅湯1

到藥房買到所需的材料,精細稱量。

2幹烏梅在水中泡三分鐘

,其他原料混合起來沖洗下即可,幹烏梅泡好以後撈出,把所有原料都放進紗布包裡,紮緊。鍋中加入水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5小時,再加冰糖。

3冰鎮數小時後飲用效果更佳。

43500克水一共熬出了3小桶

拍照時已經被喝掉1小桶了,飲用時灑上少許桂花和冰塊口味更佳。

小貼士一定要買藥房的煙燻烏梅,買過超市的蜜餞烏梅是不行的,煮出來的水會變綠

陳皮沒買到,我用的6克檸檬片代替

飲用時灑上少許桂花和冰塊口味更佳。

14樓:祭晶鄺春燕

超市酸梅粉+水,我都是這麼做的

酸梅湯的做法

15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6樓:愛別等

哈嘍、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希望各位見諒哈

酸梅湯的做法

17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冰鎮酸梅湯是我國傳統的清涼飲料,採用烏梅為原料。烏梅氣平,味酸,無毒。冰鎮酸梅湯能消暑祛煩,安心補中,治痢截瘧,生津止渴,消痰益精。

材料烏梅8公斤、砂糖50公斤、檸檬酸50克、桂花1.5公斤、糖精30克、醬色250克、成品濃縮酸梅汁120公斤可衝酸梅湯384公斤。

做法1.按配料規定熬製酸梅汁。先將烏梅洗淨,投入紫銅鍋(或鋁鍋)內煮沸,過濾(餘下的烏梅可加開水浸泡、過濾),製成濃縮的烏梅汁。

2.熬製糖醬。先將砂糖溶解,製成所需濃度糖水,過濾除去雜質,再煮沸,加入其它輔料攪拌均勻,待冷卻後使用。

3.混合原料。將冷卻後的糖醬,倒入濃酸梅汁中,製成酸梅糖醬。

4.加冰水,或加食用冰和砂濾水,製成酸梅湯。

小訣竅:

1、選擇新鮮楊梅,烏黑髮紫的為最佳。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加入楊梅再煮。

3、再次煮沸,依照各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當然如果有綿白糖更好,沒有的話,白砂糖也湊合。

4、邊煮邊等白糖化開,沸騰,閉火。

5、待自然涼後,放入冰箱冰鎮。

6、想喝的時候取出即可。

18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9樓:愛別等

哈嘍、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希望各位見諒哈

20樓:顧輕舟老師

同仁堂酸梅湯配料(內含烏梅50g 山楂70g 甘草4g 陳皮10g)    一份

冰糖    150-250克

烏棗    8-12顆

豆蔻    4-8個

桂花    少許

自制超正宗的酸梅湯,酸甜解膩~!的做法

所需食材預覽:同仁堂的酸梅湯配料一份、幹桂花、冰糖大約150-250克、烏棗約10顆、豆蔻約6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砂鍋倒入兩升純淨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除冰糖和桂花外,其他食材全部放入水中,泡2-4小時請點選輸入**描述

到時間後上灶臺,開大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沸後,蓋蓋,轉小火,煮4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一個大碗(盆也可以),放入冰糖,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5分鐘後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煮好的酸梅湯水倒入碗裡,湯渣再倒回砂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剩下的湯渣加大約1升水再熬一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和第一次熬製一樣的步驟,大火煮沸,蓋蓋,轉小火煮半個小時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到點盛出所有湯水,不要湯渣,加入少許幹桂花(最好倒入一個足夠大的碗或盆中,和我一樣沒有的話,可以用幾個碗分開盛,但一定要把第一第二鍋的湯混合均勻口味才更適中)晾涼後冷藏一下口味更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冰箱取出冷藏後的酸梅湯,倒入分裝瓶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胃又解暑的酸梅湯就完成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一定要煮兩遍~!

酸梅湯家庭簡易做法,鯽魚酸梅湯的做法

材料 烏梅5顆 山楂幹5片 玫瑰果 洛神花 4顆 水1800ml 冰糖或白糖25g。做法 1 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2 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3 晾涼撈出材料,放入水壺冰鎮。喝的時候可以放兩塊冰塊,腸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鎮了,也不要放冰塊當天喝...

酸梅湯有多少種做法,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製作方法 材料 幹烏梅 半斤 山楂 半斤 桂花 一兩 甘草 一兩 冰片糖或者紅糖。1 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 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 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 小火熬煮6...

自制桂花酸梅湯怎麼做,桂花酸梅湯製作祕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桂花醬烏梅 30克 紅糖步驟 1 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 清香,熱飲 冷飲都非常好喝 將以上材料除桂花外涼水浸泡半小時 連同原專浸泡的水共2000ml,大火煮 屬沸後小火煮半小時 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