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羊鮮菇湯怎麼做,鯽魚鮮菇湯的做法步驟圖,鯽魚鮮菇湯怎麼做

2023-01-07 22:20:27 字數 5425 閱讀 8030

1樓:雨辰一十一

主料 鮰魚750克 羊腩肉150克

醃魚料 蔬菜醃料1000克 雞汁100克 陳年花雕酒250克 鹽100克 味精50克 胡椒粉30克 紅花椒50克 清水1000克

羊肉調味料 辣鮮露10克 當歸片25克 紅棗片20克. 大蔥顆粒30克 花雕酒10克

調味料 細鹽1500克 生粉250克 蛋清2個. 清水150克

烹飪步驟

1. 醃製魚肉:把蔬菜料(青椒、胡蘿蔔、洋蔥、芹菜、姜、蔥)1000克以及所有醃魚料粉碎機攪拌製成醃魚蔬菜水,鮰魚破腹治淨後放入料水醃製4小時左右,取出瀝乾備用;

2. 醃製羊肉(一份量):當歸切片,以沸騰清湯500g濃縮成50g的當歸汁,冷卻備用,羊腩肉改1cm方丁,調入羊肉調味料及其當歸汁,拌勻醃製15分鐘。

取高溫玻璃一張,醃好的羊肉全部塞進魚腹之中,放在玻璃紙上,裹緊並封口朝上;

3. 調製烤鹽:將細鹽與生粉混合均勻(細鹽:

生粉=6:1),再加入打散的蛋清兩個以及清水150g(不要一次性加入,需根據幹稀度徐徐加入),調好後以堆高不流淌撫摸無痕跡為標準,靜置備用;

4. 生坯製作:烤盤上墊一層錫紙,先抹一層調好的鹽,再把魚放上面,繼續均勻的抹上剩餘的鹽,用小刀刻出魚形,或者用磨具製作。

5. 成熟出菜:送入電烤箱,上下火均調200度,烤制40分鐘取出裝飾即可走菜。

烹飪要點 也可製作位上菜式,鱈魚切大粒和羊肉粒,同樣的調味用高溫玻璃紙包成石榴球式樣,這樣既可提高菜式檔次又可加快製作速度. 製作鹽胚時,注意烤鹽塗抹均勻防止爆裂. 如選用其他部位羊肉,適量新增羊油或豬油,使口感更佳潤滑細膩

2樓:櫛風沐雨

魚羊一鍋鮮

0材料:

調料:精鹽7克,雞精5克,白胡椒4克,香菜末20克,蔥花20克,幹辣椒麵15克,枸杞2克,色拉油100克。

做法:1、將羊腿肉放入清水中大火煮30分鐘治熟,晾涼備用;胖魚頭宰殺治淨,瀝乾水分。

2、將晾涼的羊腿肉去骨,把肉切成6釐米長、4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狀;羊雜洗淨煮熟切成6釐米長、4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備用。

3、鍋入油燒至五成熱,入胖魚頭小火煎2分鐘至色澤金黃,再煎另一面,入煮羊腿肉的湯,大火煮約30分鐘出濃香味裝入湯碗中。

4、將切好的羊肉片、羊雜放在魚頭上面,把煮好的湯倒入湯碗內即可。

小訣竅:

特點:新派風味,湯汁鮮美可口。

備註:食用方法要根據客人自己的口味,可以放香菜末、小蔥花、幹辣椒麵一起食用。

鯽魚鮮菇湯的做法步驟圖,鯽魚鮮菇湯怎麼做

3樓:

鯽魚鮮菇湯的做法

準備並洗淨好所有食材,薑切片,玉米胡蘿蔔切塊,娃娃菜切段。

鍋裡放油,下薑片,油七成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倒入適量料酒,加開水沒過鯽魚,放蔥結,轉中小火蓋鍋燜煮25分鐘左右。

另備鍋,娃娃菜鋪底,放上玉米和胡蘿蔔。

各種鮮菇放入鍋裡。

將煮好的鯽魚湯倒入鍋中,中小火蓋鍋燉煮20分鐘左右。

加入適量食鹽和胡椒粉調味,撒蔥花。完成~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鯽魚    1條

玉米    1根

胡蘿蔔    1根

娃娃菜    1顆

平菇、香菇、金針菇、雞腿菇    適量

姜    適量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食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鯽魚鮮菇湯的做法

準備並洗淨好所有食材,薑切片,玉米胡蘿蔔切塊,娃娃菜切段。

鍋裡放油,下薑片,油七成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倒入適量料酒,加開水沒過鯽魚,放蔥結,轉中小火蓋鍋燜煮25分鐘左右。

另備鍋,娃娃菜鋪底,放上玉米和胡蘿蔔。

各種鮮菇放入鍋裡。

將煮好的鯽魚湯倒入鍋中,中小火蓋鍋燉煮20分鐘左右。

加入適量食鹽和胡椒粉調味,撒蔥花。完成~

海鮮菇羊肉湯的做法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冬天一定要吃這兩款養生羊肉湯

「羊肉湯」的做法和品種很多,根據功能使用的配料也各有不同。好的羊有湯是根據羊的質量來決定的,有骨帶肉的羊肉才能做出最好的羊肉湯。

今天介紹兩款家常滋補形的羊肉湯,一款羊肉湯中加菌菇,菌菇的鮮美也能提升湯的味道和口感,因此叫做「菌菇羊肉湯」,另外,裡面還可以新增枸杞、紅棗、桂圓和陳皮等(看個人口味),有一定的滋陰、益陽和補血功效,所含營養成份和熱量比較適合秋冬食用。

菌菇所含營養成份非常多

《菌菇羊肉湯》做法如下;

材料:羊肉帶骨、口菇或者海鮮菇(也可幾種菇一起煮)、枸杞子或者紅棗、姜、蔥、大料、料酒。

1、蘑菇清洗後用淡鹽水浸泡,姜切厚片,蔥切段;

2、羊肉洗乾淨切大塊,冷水下鍋,煮開後把血沫打掉;

3、加入姜、蔥,料酒大料;

4、倒入浸蘑菇,大火燒開轉小火煮把肉煮爛即可;

5、時間自己掌握,有時間可以多煮一會,湯會濃一些;

大概就是這樣

胡椒粉和蔥花隨個人習慣適量放一些

這道湯局做好了,如果嫌麻煩還有個簡單點的,就是「蘑菇蘿蔔湯」。

《蘿蔔羊肉湯》做法如下;

材料:羊肉、白蘿蔔、枸杞子或者紅棗、姜、蔥、大料、料酒、胡椒粉。

1、羊肉跟蘿蔔切一樣大小,一口一個最好;

2、羊肉焯水,打掉血沫用水把肉衝乾淨;

3、鍋中熱油,放入大蔥段、薑片和大料爆香,倒入羊肉,放料酒,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煮至六七成熟。

4、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爛熟就好了。

味道可口

營養美味

一次做不好彆氣餒,再做一次,慢慢就做出屬於你自己的味道。

6樓:銀行劉老師

你好現在正是吃海鮮的時候,需要通過給身體滋補的方式來多吃海鮮,不過海鮮在做法上面要學會正確的做法,海鮮可以和菌菇類搭配,用海鮮搭配上香菇,能提高免疫力,並且可以預防衰老,還有助於對癌症的患者起到幫助,海鮮菇湯的主要配料可以加上一些蔬菜和肉絲。

做法1菜譜簡介海鮮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預防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

材料海鮮菇100克,肉絲100克,木耳少許,油、蔥姜、鹽、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海鮮菇焯水,木耳泡發,肉絲用料酒、澱粉抓勻。

2、熱鍋冷油炒肉絲變色盛出。

3、餘油爆香蔥姜,放海鮮菇、木耳和2碗水燒開。

3、放肉絲燒開,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做法2菜譜簡介冬季**特別乾燥,多喝點湯不僅是對身體好,而且還可以美容呢。雙孢菇:雙孢菇的菌肉肥嫩,並含有較多的甘露糖、海藻糖及各種氨基酸類物質,所以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金針菇:金針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具有抵抗疲勞、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屬鹽類物質、抗腫瘤的作用。海鮮菇:

海鮮菇有防止便祕、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預防衰老的作用。

材料雙孢菇,金針菇,海鮮菇,雞肉丸,鹽

做法1、將雙孢菇(最好切成片),金針菇、海鮮菇洗淨放入砂鍋內;

2、加入雞肉丸和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三十分鐘左右,煲好後只需要加一點鹽就可以了。

小訣竅這個湯的味道很鮮美,為了保持湯原有的鮮味兒,湯煲好後只需要加一點鹽就可以了,不需要加蔥、姜、味精等調味。

望採納祝你好運

雜魚菌菇湯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鰱魚頭1個    罐裝野生菌菇200ml午餐肉3~5片100g    枸杞5顆

姜適量    大蔥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雞精少許

鹽少許    雞汁少許

魚頭菌菇湯的做法步驟

1. 魚頭處理乾淨,從頭部開啟,這樣好看,也可以從尾部開啟,魚肉身部切條路。

2. 薑切片,午餐肉切片,大蔥切段。中火,鍋裡放適量油,中油溫下魚頭煎炸,兩面都得煎炸,放入薑片,大蔥段煎炸半分鐘左右,感覺油多可以倒出來點,加入500~800克左右的水,放入少許鹽,胡椒粉,在加入菌菇,午餐肉,燒開後關小火煮15~30分鐘左右,感覺湯發白了,香味出來,在調味加入適量的雞精,雞汁,枸杞,煮開即可。

3. 成品

羊肉菌菇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

300g

姬菇1盒

蟹味菇1根

鮮蘑菇1盒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大料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菌菇去根清洗後用淡鹽水浸泡,姜切大塊,蔥切大段備用;

2.羊肉清洗乾淨;

3.羊肉切大片;

4.冷水下鍋,開鍋撇去浮沫;

5.加入姜、蔥,料酒大料;

6.再倒入浸泡後的菌菇,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羊肉熟爛即可,撒上適量白胡椒即可。

小貼士1、菌菇用淡鹽水浸泡一下,可以更好的清洗蘑菇表面的殘留物質;

2、羊肉儘量切簿片,易熟,可事先在冰箱裡冷凍一下

9樓:哎呀沃去

1.菌菇去根清洗後用淡鹽水浸泡,姜切大塊,蔥切大段備用;

2.羊肉清洗乾淨;

3.羊肉切大片;

4.冷水下鍋,開鍋撇去浮沫;

5.加入姜、蔥,料酒大料;

6.再倒入浸泡後的菌菇,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羊肉熟爛即可,撒上適量白胡椒即可。

鮮蘑菇湯怎麼做好喝

10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1、排骨蘑菇湯:首先就是準備適量的鮮筍、排骨和蘑菇。將排骨在開水裡面煮一兩分鐘,然後撈出來洗乾淨了,將鍋洗乾淨了,將蘑菇切成片,將鮮筍用開水煮1分鐘左右。

然後將排骨重新放到鍋裡面,然後將鮮筍和蘑菇放入到裡面,然後放入幾片姜來幫助去腥。接著就是用中火煮,將浮沫撈出來,然後用小火燉10分鐘左右,等到排骨變得香爛就是可以了。

2、青菜蘑菇湯:先準備適量的口蘑、青菜、金針菇。在水裡面放入一些薑片進行煮,等到水熱了之後就是加入口蘑。

在水開了之後,我們就是在裡面加入青菜和金針菇,然後再放入少量鹽。然後就是關火,在裡面放入一些味精或者香油就是可以了。我們放入青菜之後就是不要再蓋蓋子了。

3、三菇蘑菇湯:香菇,金針菇,平菇,高湯,薑絲,胡椒粉,鹽,香油各適量。

我們首先就是將平菇、香菇和姜切成絲,然後是在水裡面將高湯、金針菇、平菇、香菇、薑絲放入到煮沸的水裡面,用中火煮5分鐘就可以了。之後加入鹽、胡椒粉和香油就可以了。

4、酸辣蘑菇湯:蘑菇、瘦肉、泡椒(沒有的話可以擱小辣椒加點醋)、大蒜4瓣。

我們先將肉片用澱粉抓均勻了,備用。然後就是將蘑菇切成片,備用。將大蒜拍碎了。

將泡椒切成段。在鍋裡面加入油,然後將大蒜爆香,放入泡椒進行翻炒。等到爆出香味之後就是將蘑菇放入到裡面進行翻炒,炒大約1分鐘,加入適量的水,水沒過蘑菇就是可以了。

然後在鍋裡面放入兩勺醬油,不僅是可以使得湯得顏色更加漂亮,也是會更加的美味。等到到湯燒開了,加入一些鹽,然後是放入抓好的肉片,用筷子滑散了,然後等到肉煮爛了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幹茶樹菇怎麼煲湯好喝,幹茶樹菇怎麼做湯譜大全

茶樹菇湯的做法大全 茶樹菇排骨湯 茶樹菇湯的做法大全 需要的食材 排骨500克,茶樹菇50克,紅棗10幾枚,枸杞 鹽 料酒各適量。做法步驟 1 將排骨清洗乾淨,切段。2 排骨冷水放入鍋中,水開後,撇去浮沫,再次沖洗乾淨。3 將沖洗乾淨後的排骨放在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和料酒。4 在加入枸杞和紅棗,小火...

鯽魚木耳湯的做法步驟圖,鯽魚木耳湯怎麼做

主料鯽魚 1條木耳 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步驟 1.鯽魚去內臟去鱗洗淨,鍋裡放油燒至7成熱,將鯽魚倒入鍋內文火慢煎2.將其煎至兩面金黃色 3.加入適量的冷水,水沒過魚身即可,放入薑片和料酒大火燒開,換小火慢燉20分鐘 4.倒入準備好的木耳,文火慢燉10分鐘,放入鹽5.木耳燒熟後撒...

怎麼做排骨火腿鮮筍湯如何用排骨來做鮮筍湯

原料 排骨一根,金華火腿100克,春筍200克,千張結適量,蔥一段,姜一塊,料酒一匙。排骨火腿鮮筍湯的做法 做法步驟 1.春筍剝皮切去老根,切條,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去澀味 排骨火腿鮮筍湯的做法步驟1 2.燒水,水沸後放料酒,倒入排骨塊焯燙變色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金華火腿入水氽燙變色撈出,用水衝淨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