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給孩子吃抗生素不好,是這樣的嗎

2023-01-07 22:20:26 字數 1037 閱讀 1950

1樓:分割

孩子吃抗生素其實會有影響的,所以說一般都是不建議給孩子來吃的,

2樓:和公積金

如果給孩子吃了抗生素的話,可能會影響腸道

是不是給孩子吃抗生素不好?

3樓:

首先要說的就是給孩子吃抗生素不好

4樓:冥界軍團

孩子吃抗生素會影響免疫力的,所以在給孩子吃抗生素的時間,需要提高寶寶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補充媽咪愛了,這樣通過補充益生菌來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是最好的。

給孩子吃抗生素,不好的影響是什麼?

5樓:殳姍姍仙季

對孩子肝臟和腎臟的損害呀,藥物多數都是通過肝臟和腎臟排洩的,所以儘量按醫囑,千萬不能隨意給孩子服藥!另外,什麼藥物都有***的!

聽說兒童使用抗生素類感冒藥不好,為什麼?兒童感冒該吃什麼感冒藥呢?

6樓:

感冒藥中沒有你說的抗生素感冒藥,兒童感冒要分析是風熱型和是風寒型,或者是病毒性。

一般夏季多為風熱型,冬季多為風寒型,如果沒有發熱給孩子喝點板藍根沖劑,多喝水,多休息即可。

除非孩子併發有炎症感染,否則不要輕易給孩子服用抗生素

7樓:

感冒有病毒性和病菌性的。 抗生素類只對病菌性有效。病毒性的無效而有害。

這是為什麼有的病菌有抗藥性的原因。 這是為什麼美國抗生素管制比中國嚴,醫生不會亂開藥,病人按醫生的藥方服藥。 剩下的藥扔掉的。

病人也不會留下自己的藥給別人。抗生素有有效期的。過期一定要丟掉。

不管大人或兒童都不應該亂用抗生素類藥物。感冒最好的藥是休息,清淡食物,水。發燒服退燒藥。

如果服退燒藥不退燒去見醫生。 發燒時少蓋/穿衣物。

什麼是抗生素濫用,什麼是濫用抗生素

金羊網 2004 05 26 11 50 41 www.ycwb.com 醫學界流行一句話說,在美國買槍很容易,但買抗生素卻很難。而中國正好相反。世界軍醫會議召開期間,美國陸軍衛生部長問我國的一位博士,聽說第三代頭孢在中國誰都可以買,到處可以開,是這樣嗎?在美國這是不可能的。美國對抗菌藥物控制很嚴格...

抗生素是什麼,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

大家說的消炎藥就是.antibiotics 抗生素就是抗菌藥物的另一種叫法。就是從微生物內提取的以很低的濃度就可以抑制或殺滅病原微生物的物質。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抗生素有好多種類,常用的抗生素有以下幾類 1.倍他 內醯胺類 1 青黴素類 如青黴素v 阿莫西林 氨苄西林 哌拉西林針,氨氯西林針 青黴...

濫用抗生素會帶來哪些危害呢,濫用抗生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濫用抗生素的四大危害如下 第一重 毒 是藥三分毒 應嚴格遵照醫囑服藥,切不可盼復心切,擅自加大抗菌藥物 包括抗生素和人工合成的抗菌藥,如氟哌酸 的藥量,否則很可能損傷神經系統 腎臟 血液系統。尤其是對肝腎功能出現異常的患者,更要慎重。需要強調的是,一般來說,輕度上呼吸道感染選用口服抗生素即可,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