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吃多了會怎麼樣,抗生素吃多了會怎麼樣,我都吃一個星期了

2022-12-25 08:45:15 字數 5378 閱讀 5084

1樓:溫柔

(1)過敏反應:由於個體差異,任何藥物均可引起過敏反應,只是程度上的不同。易引起過敏反應或過敏性休克的藥物主要有青黴素類、頭抱菌素類、氨基糖類、四環素類、氯黴素、潔黴素。

磺胺類等抗生素。 (2)肝損害:通過直接損害或過敏機制導致肝細胞損害或膽汁鬱滯的藥物主要有四環素、氯黴素、無味紅黴素、林可黴素等。

(3)腎損害:大多數抗生素均以原形或代謝物經腎臟排洩,故腎臟最容易受其損害。主要有氨基貳類(慶大毒素等)、磺胺類、頭孢菌素類(尤其是第一代)、多粘菌素b、二性黴素b等。

(4)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減少,甚至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主要見於氯黴素、抗腫瘤抗生素(阿黴素等)、鏈黴素、慶大黴素、四環素、青黴素、頭孢菌素等。 (5)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和便祕等消化道反應:

較多見於四環素、紅黴素、林可黴素、氯黴素、制黴菌素、灰黃黴素、新黴素、頭孢氨苯等。 (6)神經系統損害:可表現為頭痛、失眠、抑鬱、耳鳴、耳聾、頭暈以及多發性神經炎,甚至神經肌肉傳導阻滯。

多見於氨基威類抗生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等,以及新黴素,多粘菌素b等。 (7)二重感染:長期或大劑量使用廣譜抗生素,由於體內敏感細菌被抑制,而未被抑制的細菌以及真菌即趁機大量繁殖,引起菌群失調而致病,以老年人、幼兒、體弱及合併應用免疫抑制劑的患者為多見。

以白色念珠菌、耐藥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口腔、呼吸道感染以及敗血症最為常見。 (8)產生耐藥:目前國內金黃色葡萄球菌對青黴素g耐藥率可達80%~90%,傷寒桿菌對氯黴素耐藥可達90%以上,革蘭氏陰性桿菌對鏈黴素、慶大黴素耐藥率達75%以上。

因此,應嚴格掌握抗生素的適應症,避免不合理濫用抗生素。採納哦

2樓:令狐玉枝府培

朋友服用過量或長期服用易產生耐藥性並且對於肝腎的損傷很大!謝謝採納!

抗生素吃多了會怎麼樣,我都吃一個星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身體免疫力下降,身體中病毒的耐藥性增加,所以一旦生病,就比較難以痊癒。要通過喝水,鍛鍊慢慢恢復過來

多吃抗生素藥物會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周圍有很多細菌啊真菌啊病毒什麼的

抗生素吃太多了會把對抗生素敏感的細菌消滅

但是會助長了其他的黴菌啊

因為他們和細菌之間是相互競爭人體這個寄居所的黴菌比細菌還難纏

而且會殺死胃腸道里有益的菌群

容易導致腹瀉、營養不良

所以沒有必要千萬別總吃

如果必須得吃

諮詢一下醫師具體怎麼吃

5樓:

給你說個最簡單的事情,抗生素的藥最好少吃,很可能以後你會死於一場並不嚴重的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所吃的藥物的不良反應之外,經常吃抗生素使得菌類對該藥品產生耐藥性,即菌群對該藥物漸漸產生抗性,產生抗性後你再吃不是沒用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講 最好不要多吃 你吃了以後 你生病了 吃什麼藥都沒效果了..很痛苦的事情

抗生素吃多了會怎麼樣

8樓:路林嘉金鑫

不排除導致耐藥加重感染機率

的可能,建議進一步檢查

身體疼痛不適及時的就醫,補充足夠的營養,安心靜養為宜,清淡飲食,做好血常規和

合理劑量使用**。

吃多了抗生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d**id聊科技

抗生素的藥物非常的多,比較常見的就是阿莫西林這種消炎藥,另外感冒的時候吃的頭孢也是抗生素。除了口服藥以外有一些康生要也是注射用的,如果藥品的名字中帶有青黴素以及西林的名字的話肯定就是屬於抗生素了。另外只要藥物的名字是以xx黴素這樣的形式存在也是抗生素,另外還有一種以xx硝銼存在的藥物也是抗生素,比如甲硝銼。

抗生素雖然**效果比較快,但是***也很多,因此是不能使用太多的,主要的壞處如下:

第一:抗生素吃得太多會引起過敏反應。

其實有很多的抗生素都是具有過敏反應的,所以抗生素不能亂用,在輸液之前是需要進行過敏反應的。我們經常會進行青黴素的過敏反應檢測,就是因為這些抗生素很容易引起過敏,而且過敏反應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很大,很可能是會即時死亡的。青黴素過敏的人會出現呼吸困難以及血壓低等現象,這是非常危險的。

第二: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

其實抗生素的種類很多,但是如果平時經常吃抗生素的話,身體會產生抗藥性,那麼如果真的患有嚴重的疾病的時候,醫生就沒有辦法利用抗生素快速的控制病情,還容易使得體內的正常的菌群失去自我調節的能力,同時也會增加**的難度。如果因為使用的抗生素沒有效果的話,體內已經有了抗藥性,那麼這個患者還可以會二次感染,這在醫學上也非常危險。

第三:抗生素是具有一定的毒性的。

其實在吃藥的時候只要記住「是藥三分毒」這五個字就可以了,不管是什麼藥物,藥效多麼好,吃多了總是對身體沒好處的。抗生素中本身就是有對腎臟有影響的腎毒的,長期服用會影響腎臟功能,同時還會導致呼吸困難。

10樓:

濫用抗生素對身體有害,具體害處如下:

1、造成耳聾

中國每年約有250萬人因藥物不良反應致病住院,一半左右的耳聾患者因濫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所致。據上海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統計,上海2023年上半年由抗菌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報告共248例,佔藥物不良反應總數的41%,其中六成以上發生在10歲以下兒童和50歲以上中老年人身上。

2、長期使用抗生素會致癌

長期使用抗生素會使食物的一些抗癌作用消失,降低人體免疫力。長期用抗生素會使機體處於一種「依賴」抗生素的狀態,不能主動調動免疫系統與病原微生物鬥爭。久而久之,免疫系統就會因得不到「鍛鍊」而喪失免疫功能。

3、損害肝臟

有些抗生素對內臟還有損害,如四環素、紅黴素等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作用。肝臟受損,製造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就會下降,間接地削弱機體免疫功能。有的抗生素如氯黴素可直接導致白細胞減少,甚至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擴充套件資料

發現歷史

2023年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在培養皿中培養細菌時,發現從空氣中偶然落在培養基上的青黴菌長出的菌落周圍沒有細菌生長,他認為是青黴菌產生了某種化學物質,分泌到培養基裡抑制了細菌的生長。這種化學物質便是最先發現的抗生素--青黴素。

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終於揭示出抗生現象的本質,從某些微生物體內找到了具有抗生作用的物質,並把這種物質稱為抗生素。

11樓:楓舞悠悠悠

壞處:濫用抗生素害處多

抗生素是處方中常見的藥物。據統計,抗生素在所有處方中佔的比例是15-20%,在這中間,只有5%是真正需要的。這說明,隨著抗生素品種的增多,濫用抗生素的現象正日趨嚴重。

其實,抗生素的作用是抗菌治病,而不是百病皆治,它對人體有利亦有弊,有益亦有害。那麼,亂用、濫用抗生素的壞處究竟有哪些呢?

毒性反應:主要表現在神經系統、腎臟和造血系統3個方面。如鏈黴素可損害耳前庭調節平衡功能,引起頭暈、耳鳴、口和四肢麻木等症狀,還可損害腎臟。

又如氯黴素可使紅細胞的新生受到抑制,使白細胞減少,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過敏反應:多發生在具有特異性體質的人身上,其表現以過敏性休克最為嚴重。用藥後數分鐘,就會發生胸悶、心悸、頭暈、四肢麻木、呼吸困難、冷汗、青紫、血壓下降等,嚴重時可引起死亡。

青、鏈黴素都可以造成過敏性休克,以青黴素較為嚴重。

二重感染:當用抗生素抑制或殺死敏感的細菌以後,有些不敏感的細菌或黴菌卻得到生長繁殖,造成新的感染,這就是「二重感染」。這在長期濫用抗生素的病人中多見。

二重感染的細菌,全是耐藥性的,因此**困難,病死率高。

產生耐藥性:細菌對各種抗生素都可以產生耐藥性,特別是區域性使用抗生素較全身使用更易產生耐藥性菌種。現在產生耐藥性的細菌日漸增多,這和廣泛應用抗生素密切有關。

其中以葡萄球菌、痢疾桿菌、結核桿菌的耐藥性最為突出。耐藥菌引起的疾病已成為**上的難題。

如何合理使用抗生素?只有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疾病,選用敏感的抗生素,才能做到合理使用,凡是由病毒引起的感冒、流感、腮腺炎、麻疹等疾病,沒有必要使用抗生素,用後也無效。此外,在**過程中,若用一種抗生素能**,就不要聯合應用多種抗生素。

而且,不要隨意加大抗生素的用量。

就是會使細菌產生耐藥性,以後你得病了細菌就不怕這種藥了,沒藥治了,就只好等死了

另外,氨基糖甙類藥物還能引起耳毒性和腎毒性,所以一定一定要甚用

抗生素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抗生素卻是萬萬不能的!

12樓:咻咪咻咪天蠍

抗生素不能長期吃。

一般有以下幾條危害:

1.抗生素的長期使用可使人體產生過敏反應,到時候抗生素就不能用了。

2.抗生素一般可以也破壞人體正常的菌群,導致不敏感微生物的過度生長,如黴菌、耐藥菌等,到時候很可能會產生多重感染。

3.抗生素長期使用可以加快細菌的進化,出現耐藥菌株。

4.有些抗生素長期使用還有一些特有的不良反應,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萬古黴素等,還可以導致藥物性耳聾和腎功能損害(不可逆轉)。

13樓:

濫用抗生素,可以導致菌群失調.正常人類的肌體中,往往都含有一定量的正常菌群,他們是人們正常生命活動的有益菌,比如:在人們的口腔內,腸道內,**....

,都含有一定數量的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有益菌群,他們參與人身體的正常代謝.同時,在人體的軀體中,只要這些有益菌群的存在,其他對人體有害的菌群是不容易在這些地方生存的.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這如同某些土地中,已經有了一定數量的"人類",其他的"人類"是很難在此生存的.

而人們在濫用抗生素的同時,抗生素是不能識別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菌群的,他們如同在剷除當地"土匪"的同時,連同老百姓也一起殺掉的情況,結果是人身體正常的菌群也被殺死了. 這樣,其他的有害菌就會在此繁殖,從而形成了"二次感染",這往往會要導致應用其他抗生素無效,死亡率很高.

14樓:洋修亓官安吉

是藥三分毒,抗生素吃多了對身體肯定是有害的。損害人的肝、腎等器官。所以,吃抗生素藥要遵醫囑。不能亂吃。

15樓:苑餘殷運浩

是的,抗生素吃多了確實對身體有害,我聽說有個人沒事就吃抗生素,結果最後死的時候發現他身體裡有很多細菌,因為細菌之類的對藥產生了抗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濫用抗生素。對人體危害主要出現抗生素耐藥。菌群失調。多種感染哮喘等。簡述細菌病毒的變異。同時降低自身的抵抗力。

17樓:烈火餅家尙點

經常吃會產生耐藥性!人體因為常吃抗生素,體內會有機率產生超級細菌,所有的抗生素就失效了!所以謹慎使用抗生素!

18樓:

你好,一般情況下,這樣的藥物使用過多考慮對身體的免疫力造成影響,可能會引起炎症感染的問題,對身體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

什麼是抗生素濫用,什麼是濫用抗生素

金羊網 2004 05 26 11 50 41 www.ycwb.com 醫學界流行一句話說,在美國買槍很容易,但買抗生素卻很難。而中國正好相反。世界軍醫會議召開期間,美國陸軍衛生部長問我國的一位博士,聽說第三代頭孢在中國誰都可以買,到處可以開,是這樣嗎?在美國這是不可能的。美國對抗菌藥物控制很嚴格...

濫用抗生素會帶來哪些危害呢,濫用抗生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濫用抗生素的四大危害如下 第一重 毒 是藥三分毒 應嚴格遵照醫囑服藥,切不可盼復心切,擅自加大抗菌藥物 包括抗生素和人工合成的抗菌藥,如氟哌酸 的藥量,否則很可能損傷神經系統 腎臟 血液系統。尤其是對肝腎功能出現異常的患者,更要慎重。需要強調的是,一般來說,輕度上呼吸道感染選用口服抗生素即可,但很多...

抗生素是什麼,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

大家說的消炎藥就是.antibiotics 抗生素就是抗菌藥物的另一種叫法。就是從微生物內提取的以很低的濃度就可以抑制或殺滅病原微生物的物質。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抗生素有好多種類,常用的抗生素有以下幾類 1.倍他 內醯胺類 1 青黴素類 如青黴素v 阿莫西林 氨苄西林 哌拉西林針,氨氯西林針 青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