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醬怎麼做啊,製作芝麻醬的過程是怎樣做的

2022-07-20 07:20:21 字數 4966 閱讀 7921

1樓:寶秀榮伏卿

芝麻醬用中小火把芝麻炒成褐色,這一部非常關鍵,火候不夠成不了芝麻醬,火候過了有苦味。要抄到芝麻用手一捏就成一泡香油的程度——有點誇張了,實際情況是用手指一搓芝麻即碎,同時手指會有油跡,芝麻稍微冷卻後,把芝麻粉碎,很快芝麻會變得有點沾,貼在壁上影響進一步粉碎,這時候需要停下來把芝麻撥到中間繼續磨。為加快進度,提高效率,這時可以加入一些色拉油,一點點就夠了,什麼油都行,不必用芝麻香油。

有了引子之後,裡面的油會很快越來越多,不用多長時間就成醬狀了。

2樓:裔禮本子

芝麻醬(一定是好的那種,有些劣質的太乾,不夠香)+韭菜花+醬豆腐+花生醬+蔥油(就是涼鍋放入蔥段,鍋燒熱之後放油,等油熱,蔥的香味就出來了,而且蔥段的顏色變了,就關火,晾涼)

吃的時候,再加入蒜泥+香油,還有香菜末.還有就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糖和醋~~~

超級好吃~~~

切記糖不要加太多,否則會很膩!

3樓:闞桂花過淑

芝麻醬的做法:

芝麻用攪拌機打碎,越細越好,在鍋里加入油,油要稍微多一點,差不多蓋過芝麻。油用小火加熱,6成熱時加入磨好的芝麻慢慢熬,熬至微微發黃就可以了。

做法很簡單,但是有些地方要注意,

1、熬的時後火一定不能太大,還要不停的攪拌,不然芝麻會沉下去,很容易焦。

2、涼了以後可以用1個乾淨的玻璃瓶裝好放在冰箱,但是一定不能沾水。

4樓:樑良鹹鳥

首先呢準備好熟芝麻,然後裝進食品料理機的幹磨杯。接著就是打磨了成粉後.再繼續打磨,很快芝麻就被打成醬。

芝麻醬里加入涼開水和鹽,攪拌均勻就可以拌冷盤了。

注意:自制的芝麻醬沒有防腐劑,所以不要做多了,最好一次吃完。

5樓:馬連枝桂雁

芝麻醬的製作方法

步驟:1、將芝麻用水洗乾淨後微火炒黃,炒出香味,晾乾後待用。

2、將花生米炒熟,涼後去脂皮,搓碎與芝麻拌勻。

3、待晾涼後用水磨或多功能絞肉機絞成醬狀即可。

注意事項:芝麻、花生的比例為1:1.5;盛芝麻醬的容器要乾淨、乾燥、密封

製作芝麻醬的過程是怎樣做的?

6樓:你好

芝麻醬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生活中常用醬料之一,在涼拌菜或是涮火鍋中經常能用到,味道鮮美,含有著芝麻的營養的價值,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常吃芝麻醬對人體也大有好處,如:強身鍵骨,補充人體鈣元素,舒緩腸道**便祕等,本文就簡單介紹下如何簡單的自制芝麻醬。

芝麻醬怎麼調稀

1、用清水調,水要在調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剛調幾下會很稠,再加水繼續調就好了,調稀後加入鹽、醋、醬油(最好是生抽),香油,調勻即可。這種方法跳出來的芝麻醬更適合在做涼拌菜的時候加,更加地清香可口。

2、兩勺芝麻醬、兩塊醬豆腐(王致和紅方腐乳)、一勺白糖、一勺韭菜花(王致和牌或六必居牌)、一勺雞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許、炒熟的芝麻。這種方法調出來的芝麻醬味道比較濃烈,一般更適合用作火鍋醬料,當然也跟個人口味相關。

3、調芝麻醬最關鍵的是稀釋麻醬的時候要一點點加入清水,邊加邊沿一個方向攪拌,使芝麻醬成均勻光滑的流動狀態即可,芝麻醬和清水的比例大概1:1就可以,但是芝麻醬本身有的稠一些,有的稀一些,所以加的時候一點點加,適量就可以。

芝麻醬怎麼做

在製作芝麻醬之前,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芝麻在做醬之前要先炒一下的,炒的時候是需要注意火候的。

主料:黑(白)芝麻、葡萄籽油(或初榨橄欖油,麻油)。

具體的製作方法如下:1、芝麻先淘洗乾淨;

2、放入鍋中開始炒芝麻,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中火,先把芝麻炒幹,然後轉中小火,炒到能夠用手捏碎芝麻就差不多了,吃一口很香就可以了;

3、炒好的芝麻放涼後放入攪拌機;

4、把芝麻打成粉;把打好的芝麻粉放一部分於攪拌機裡再繼續攪拌,然後加入適量葡萄籽油或者初榨橄欖油或者麻油,打到油和粉充分融合就好了;

5、把芝麻醬放入容器裡,比如說玻璃瓶,放涼後放入冰箱儲存。

芝麻醬製作技巧

1、攪打時放入少許芝麻油是為了更容易攪打,芝麻油就像引子;

2、自制芝麻醬沒有任何難度,但需要耐心,攪打一下要讓機器休息,機器不停地攪打容易燒壞的;

3、炒好的芝麻放涼後倒入石磨上的漏斗,調好流量,流量太大芝麻醬會過粗,流量太小,會幹磨石磨。

7樓:褪去一身桀驁

用上等芝麻經過篩選、水洗、焙炒、風淨、磨醬等工序製成芝麻醬。在芝麻磨成醬的基礎上加入適當沸水,振盪後,提取芝麻油。

芝麻醬的加工工藝工藝流程

原料→淨料→烘炒→冷卻→磨製→灌裝→成品

操作要點: [1]

原料選擇成熟度好、無黴爛變質的芝麻

淨料將芝麻在清水中浸泡約10分鐘,並輕輕攪動,撈出水面漂浮的秕粒、空皮和雜質,然後撈出晾乾備用。

烘炒用文火烘炒,並不斷翻攪,防止芝麻焦糊,炒至芝麻水分揮發完,用手可輕輕捏碎即可。

冷卻炒好的芝麻需要馬上進行冷卻,避免窩鍋。

磨製可採用石磨磨製,也可採用粉碎機磨製。芝麻越細,口感越好。

灌裝趁熱灌裝,且要密封儲存。

感官要求

棕黃色或棕褐色,無黴斑有顯著的芝麻醬香味。無焦糊、黴變味或其他不良氣味無牙磣,無不良滋味。

製作方法編輯

主料:黑(白)芝麻、葡萄籽油(或初榨橄欖油,麻油)

1. 芝麻先淘洗乾淨。

做芝麻醬所需要的原料

做芝麻醬所需要的原料(5張)

2. 放入鍋中開始炒芝麻,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中火,先把芝麻炒幹,然後轉中小火,炒到能夠用手捏碎芝麻,芝麻內顏色略為黃色,吃一口很香就可以了。

3. 炒好的芝麻放涼後倒入石磨上的漏斗,調好流量,流量太大芝麻醬會過粗,流量太小,會幹磨石磨。

4. 把芝麻醬放入容器裡,比如說玻璃瓶,放涼後放入冰箱儲存。 [2]

5. 不宜過長時間停放,不然芝麻醬裡的油會自動沉澱飄到頂部,導致下部硬化,影響食用及口感。

6. 芝麻醬飄出的油不能完全叫作香油。因為做芝麻醬的芝麻與做香油的芝麻炒制時火候完全不一樣,因此油的香味也不同。

營養價值編輯

營養素1. 芝麻醬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 芝麻醬中含鈣量較多,經常適量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有益處;

芝麻醬芝麻醬

3. 芝麻醬含鐵比豬肝、雞蛋黃都高出數倍,經常食用不僅對調整偏食厭食有積極的作用,還能糾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

4. 芝麻醬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5. 芝麻醬也是涮肉火鍋之中的沾料之一,好的芝麻醬能起到提味的作用,這就是火鍋麻醬的好處。

注意事項:由於芝麻醬熱量、脂肪含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

選購技巧:避免挑選瓶內有太多浮油的芝麻醬,因為浮油越少表示越新鮮。

8樓:拱枋馥

芝麻醬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你希望辦冷盤一樣的吃火鍋,假條要用的。芝麻醬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就是把芝麻抄一抄。這個。機器劉達磨成漿就可以了。

9樓:

萬能麻醬蘸料,好吃到停不下來。吉祥餛飩的麻醬蘸料。

一次偶然的機會,吃吉祥餛飩的時候,吃到麻醬蘸料的,覺得太好吃了,顛覆了對傳統餛飩的理解,甚至特意去買那個麻醬調料回家吃。

現在人家加拿大,突然想吃餛飩,就想起了吉祥餛飩的那個麻醬蘸料,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真的是認認真真反覆嘗試的,差一點點都不行。現在朋友們吃餛飩都來找我要蘸料,因為保質期短,一次只調一點,最多存放三天的樣子。

拿來蘸蔬菜,做麻辣拌,都是極好的!

用料蠔油    2勺

糖    1勺

醬油    2勺

麻醬    3勺

萬能麻醬蘸料,好吃到停不下來。吉祥餛飩的麻醬蘸料。的做法

取麻醬3勺,順著一個方向調,一定不要反方向,容易洩掉。邊調邊加水,一點點的加,如果一次加太多也容易洩掉。然後加入生抽,共2勺,也是一勺一勺的邊攪拌邊加。

然後加入耗油。我不建議加鹽,如果口重的可以嘗一嘗再決定加不加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麻醬調成這種糊狀,然後加入糖,繼續調。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完成了,就這麼簡單!

請點選輸入**描述

麻將餛飩!吃一盤都不過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說一個方向攪拌!!!!!

如何做正宗的手工芝麻醬?

10樓:

白芝麻翻炒均勻後,放入破壁機,倒入50毫升油,打成醬即可。

原料:白芝麻200克、食用油50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白芝麻200克放入鍋中,中火翻炒均勻。

3、把炒好的芝麻放入破壁機中,倒入50毫升油,打成醬。

4、倒入無水無油的杯中。

5、半小時後倒出,手工芝麻醬完成。

11樓:金剛葫蘆葫蘆娃

手工芝麻醬的做法,配方和做法都告訴你,下飯太過癮了

12樓:快樂的

教你自制手工芝麻醬的做法教程,簡單易學,快動手試試吧

都說不能加水調芝麻醬,那應該怎麼做呢?

13樓:一勺love醬

把白芝麻倒進清水中,清洗乾淨後濾去雜質,然後瀝乾水分。再把白芝麻倒進不粘鍋中翻炒,前面可以大火,炒到後面就要小火,炒至白芝麻變成金黃色,用手輕輕一捏就碎掉就可以起鍋了。然後把白芝麻倒入破壁機中,再加入橄欖油或者是香油,按「破壁功能」攪碎即可裝瓶。

14樓:鏈鎖

芝麻醬稀釋需要用香油芝麻油,由於油性相融,可以快速融化,增加麻醬原有香味,口感也會細膩絲滑,然後再加溫水,這樣攪出來的芝麻醬就會很細膩

15樓:焰心

不能加水調芝麻醬直接不調不就行了。芝麻醬直接吃,我一直就是直接吃,從來都沒有用水調過,調過的芝麻醬,稀稀散散的不如原汁原味的

16樓:陽光明媚老師

先準備好食材,芝麻醬,油,生抽,白糖。將芝麻醬放在碗裡,然後把油,生抽,白糖一起放在碗裡面,和芝麻醬一起調均勻。

用油怎麼調芝麻醬,芝麻醬用油怎麼調,比例多少,用炸大料嗎,

芝麻醬用什麼油調更香 首選麻油,其次是花生油,再次是色拉油。用水拌出來的芝麻醬相信你自己也不會吃的。拌醬的油不能少,也不要太多,否則芝麻醬會很稀,比較膩人。另外還有一個訣竅就是將油稍微加熱一下拌醬更香。切忌油溫過高,大約80 100攝氏度左右即可。芝麻醬用熱水還是冷水 溫水,溫水可以讓芝麻醬充分溶解...

拌麵芝麻醬怎麼調好吃,涼拌麵芝麻醬調料怎麼做

芝麻醬的用途太多了!作為一種調味料,它堪稱調味之王!可以說是橫掃食物界,無論是搭配什麼食材,都別有一番風味。芝麻醬的用途不僅僅是作為普通醬料存在,還可用來拌麵或者拌菜,那口感,可是相當的誘人呢!而在做一些美食的時候,芝麻醬絕對是不能缺少的,典型的有武漢熱乾麵 芝麻醬燒餅 芝麻醬花捲等。而在吃火鍋的時...

麵粉如何做假芝麻醬,求助,麵筋刷芝麻醬的做法

甜芝麻醬麵的做法 1.全麥麵粉200克放入容器裡 2.加入一個雞蛋 3.加入一勺紅糖 4.加入3克左右的發酵粉 5.加入60克涼水 6.和麵到麵糰光滑,手上也不粘麵粉為止,放入冰箱冷藏發酵到早上7.碗裡放芝麻醬 超市都有賣 我做5個麵餅,所以用了3大勺芝麻醬8.加入一勺蜂蜜 蜂蜜夏天都放冰箱儲存,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