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芝麻醬最好吃呢

2022-01-05 14:28:47 字數 5232 閱讀 7591

1樓:喵姐愛電影

涼皮芝麻醬按照如下步驟調好吃,操作如下:

1、麵粉倒入盆裡,慢慢倒入清水。

2、邊加水,邊用筷子慢慢攪拌。

3、攪拌成稠麵糊無顆粒(第一次大概280克水,用力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皮才會筋道),靜置醒1個小時。

4、醒好的麵糊此時比較稠,再慢慢攪拌加入剩下的水。

5、加水的過程要注意觀察,攪拌成可以慢慢流動的麵糊。

7、舀一勺麵糊到麵皮羅羅。

8、慢慢把麵糊搖均勻,平攤在麵皮羅羅裡。

9、鍋裡提前燒一鍋開水,把攤好的麵糊放入熱水鍋裡開始蒸涼皮。

10、蓋上鍋蓋,全程大火,約1-2分鐘,表面冒大泡就,蓋上鍋蓋在悶半分鐘到1分鐘就好了。

12、就這樣反覆蒸,蒸好的涼皮放在篦子上。

13、吃的時候切成7毫米左右的寬度,涼皮不宜切的過寬。

14、切好蒜蓉,加一小勺鹽,倒少許清水,準備好調涼皮的蒜水。

15、小鍋裡倒入清水,加醋,醬油,五香粉,大料煮開。

16、煮好的大料水過篩,濾掉渣子,調涼皮的調料水就準備好了。最後吃的時候,倒入調料水,蒜水,鹽,表面均勻的鋪一層芝麻醬(芝麻醬和香油提前拌一下),黃瓜絲,淋點辣椒油,芝麻醬涼皮就做好了。

小貼士:

1、第一次攪拌麵糊的時候,一定要邊攪,邊慢慢加水。用力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皮才更筋道。

2、醒1小時麵糊,第二次加水再攪拌,這步不可省略。如果是第一次徹底把水加完,出來的麵皮不筋道。

3、注意觀察涼皮冒泡,悶半分鐘。

4、蒸的過程一定要蓋鍋蓋,大火。蒸好立刻放冷水盆裡冷卻。

5、醋、醬油不要直接淋在涼皮裡,正宗的涼皮調料水很重要,一定要煮開。

6、麵皮的薄厚其實沒有特別的講究,看個人喜好,一般麻醬涼皮不宜過薄,蒸出來約5毫米厚。麻醬涼皮裡是沒有面筋的,屬於不洗面皮。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取2勺芝麻醬,取之前就要先攪拌一下,因為芝麻醬放久了會有一些沉澱,表層都是油。

2、在取出的芝麻醬中放入少許的鹽,順時針攪拌,一邊攪拌一邊放水,注意加水一定要慢慢的加,更要注意瞬時間攪拌。

3、繼續重複邊攪拌邊加水的步驟,一直到稀稠度滿足我們的需求(如果芝麻醬汁剛好能夠掛在筷子上,就表示差不多可以了)。

方法二:

同樣是取2勺芝麻醬,然後放入少許香油,慢慢攪拌,這時候芝麻醬就會慢慢的被稀釋了,這時候可以繼續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芝麻醬也會越來越稀,一直到我們滿意的稀稠度。

方法三:

同樣取2勺芝麻醬,兌入溫水,注意一定是溫水,然後快速攪拌,邊加邊攪拌就可以了。

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就要調味了,那麼芝麻醬怎麼調好吃呢?我們有如下幾種方法:

1、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放入少許的花生醬,繼續攪拌,再放入白糖和味精,攪拌均勻。這是比較常見的調製方法。

3、在小碗中放入料酒,再放入蝦油、醬油、韭菜花、醬豆腐攪拌均勻,後放入被稀釋的芝麻醬,繼續攪拌。這種方法通常在吃火鍋的時候會用到。

4、在稀釋的芝麻醬中放入味精、生抽,攪拌均勻。這種方法調製出來的芝麻醬一般是現做現吃。

5、在將芝麻醬稀釋之後,放入生抽、老抽、醬油、鹽攪拌均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胡椒、辣椒等,多用作拌麵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一步:首先將芝麻醬、花生醬、豆腐乳混合在一起,然後攪拌均勻即可備用

第二步:接著將十三香、香油、東古一品鮮、老抽、白砂糖、蠔油、白酒全部放入到攪拌好的醬料中,再次攪拌均勻,最後將碗蓋住,放置12小時即可使用。

1、調芝麻醬時,一定要加少許的花生醬,因為花生醬不僅可以中和芝麻醬中的苦味,而且還能增加芝麻醬的香味。

2、調芝麻醬時,一定要用香油調,因為香油調製出來的芝麻醬不僅更易入口,而且聞著吃著香味都比較足。而一般芝麻醬和香油的比例是3:1,按照這個比例調好的芝麻醬,濃稠度剛好,也更易儲存。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加水,應該是1:1的比例,一點點的加,不要一次加太多。順時針攪拌,可加入鹽和蒜末

5樓:

兩勺芝麻醬、兩塊醬豆腐(王致和紅方腐乳)、一勺白糖、一勺韭菜花(王致和牌或六必居牌)、一勺雞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許、炒熟的芝麻

6樓:權美網

用清水調,水要在調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剛調幾下會很稠,再加水繼續調就好了,調稀後加入鹽、醋、醬油(最好是生抽),香油,調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美極醬油+辣椒油+一點白糖+蒜蓉+花生碎或芝麻,經典!

8樓:生活達人欣欣子

回答您好,烤肉芝麻醬的話建議這樣調配比較好吃,方法如下1、主料:芝麻醬兩茶匙,熟芝麻一茶匙,豆腐乳汁兩茶匙,甜麵醬一茶匙,韭菜花一茶匙,香菜碎兩茶匙,大蔥花一茶匙;

2、配料:滷蝦油一茶匙,辣椒油1茶匙,花椒油1茶匙,香油二分之一茶匙,鹽二分之一茶匙,水適量;

3、做法用適量的水將芝麻醬調開,將調得稀滑的芝麻醬於其他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種調法沒試過 改天試試

怎麼調芝麻醬最好吃呢?

10樓:利利淺侃

今天吃火鍋的時候感覺吃到的芝麻醬特別的香,問媳婦是不是又新做了芝麻醬,媳婦說沒有,就是用沉澱在下面的硬芝麻醬做的,我連說這不可能,那麼硬的芝麻醬能調好?於是媳婦就將調芝麻醬的做法告訴我了,不知道為什麼媳婦才告訴我這種做法,害我吃了那麼多次不好吃的火鍋,以後想吃到好吃的芝麻醬再也不用去火鍋店了,自己的調出來的比飯店的還好吃。今天我就把媳婦的調芝麻醬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在家吃火鍋的時候可以試一試。

調芝麻醬到底用水還是用油?大廚教你正確做法,口感細膩味道香

【調芝麻醬】食材:芝麻醬,香油,生抽,蠔油,醋,白糖,腐乳

第一:首先將底部最稠的部分挖出來放在碗中,然後加入適量香油,慢慢攪拌均勻,如果還是攪拌不開的話,再繼續加點香油,繼續攪拌,攪拌成粘稠的芝麻醬就可以了

第二:攪拌成粘稠的芝麻醬之後加入一比一的清水,很多朋友也用香油,但是香油太膩了,加入清水之後繼續攪拌,攪拌出小沫沫之後繼續攪拌,直到沫沫完全散開為止。

第三:現在芝麻醬特別的澀並且沒有鹹味菜不好吃,需要調味,少放一點生抽,適量的香醋,加一點蠔油,一點白糖提鮮,再加一塊腐乳繼續攪拌,攪拌均勻即可

現在芝麻醬調好了,這就是為什麼飯店裡面的特別好吃,我們自己調的不好吃的原因,原來飯店裡面的芝麻醬都是經過調製的,這樣調出來的芝麻醬跟飯店的一樣好吃,天冷自己在家吃火鍋,調一碗香香的芝麻醬配著真的超開胃。

以前在家吃芝麻醬都是簡單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攪拌開加入鹽就可以,吃起來總是感覺口感不好,有點澀澀的。今天媳婦用這個做法調出來的芝麻醬特別的香,吃起來香濃開胃,不管是做麻汁豆角,還是做火鍋的蘸料,都非常的好吃。

11樓:

取2勺芝麻醬,然後放入少許香油,慢慢攪拌,這時候芝麻醬就會慢慢的被稀釋了,這時候可以繼續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芝麻醬也會越來越稀,一直到我們滿意的稀稠度。

1. 芝麻醬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 芝麻醬中含鈣量較多,經常適量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有益處;

3. 芝麻醬含鐵比豬肝、雞蛋黃都高出數倍,經常食用不僅對調整偏食厭食有積極的作用,還能糾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

4. 芝麻醬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5.芝麻醬也是涮肉火鍋之中的沾料之一,好的芝麻醬能起到提味的作用,這就是火鍋麻醬的好處。

注意事項:由於芝麻醬熱量、脂肪含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

選購技巧:避免挑選瓶內有太多浮油的芝麻醬,因為浮油越少表示越新鮮。

12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首先我們在容器裡面倒入四勺的芝麻醬,接著倒入一小勺的香醋,半勺的生抽,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蠔油。接著倒入一些蜂蜜,倒入蜂蜜可以去除芝麻醬裡面的澀味。

現在我們用勺子攪拌一下,讓裡面的食材完全的混合在一起,芝麻醬的流動性比較差一些,攪拌的時候會覺得比較費力,我們大概攪拌個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兩分鐘過後,我們在裡面加入一些香油,接著攪拌,倒入香油可以把芝麻醬劃開,而且用香油調出來的芝麻醬汁口感會更加的細膩爽滑,在我們攪拌的時候,要記得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等到攪得有點變稀了,我們要再倒入一些香油攪拌一下,總共要加個三四次的香油。

以上這個調芝麻醬汁的小方法

更多5條

13樓:最愛幻雪寶兒

1、想讓調出的芝麻醬好吃,需要準備適量的芝麻醬和花生醬,兩者之間的比例應該是4:1,另外再準備適量的生抽和韭菜花醬以及豆腐乳,最後蝦油和料酒以及辣椒油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在調製芝麻醬時,應該先把料酒,蝦油和生抽以及韭菜花放在一起,用筷子按順時針方向調勻以後,再加入準備好的芝麻醬和花生醬,隨後放入豆腐乳,再接著調製,等調勻以後按口味需要確定要不要加入辣椒油就可以。

芝麻醬的製作方法

1、平時自己在家中製作芝麻醬時,需要準備適量的芝麻,再準備適量的芝麻油或者橄欖油,然後還要準備一個料理機或者磨碎機。把準備好的芝麻提前用清水洗淨,瀝掉水分以後備用。

2、把炒鍋放在火上,用中火加熱以後,再把芝麻放入到鍋中,來回翻炒,炒熟以後取出降溫。隨後把降溫的芝麻放到料理機中,用料理機把它磨成粉末狀。

3、把磨好的芝麻粉末取出以後,放在一邊,再取適量,重新放入料理機中,加入準備好的芝麻油或者橄欖油,繼續磨著,磨到他們充分融合,這時取出就會發現自制的芝麻醬已經做好了。

4、平時在家中自己製作芝麻醬時,必須要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或者芝麻油來中和,不然做出的芝麻醬特別幹,口感一點也不好,而且用料理機磨碎芝麻時如果發現太乾,也要加入芝麻油,不然料理機的電機容易被燒壞。

14樓:梓夜雨沙

芝麻醬是比較典型的北方食品,但是在上海這個中部城市也很常見,比較流行的是涮火鍋時作為蘸料,還有夏天吃冷麵必不可少的調料。

其實在北方,芝麻醬也就主要是兩個用途。不過在我的河北老家,靠近京津一帶,流傳下來的芝麻醬火燒也是一大特色,河北北部或京津的朋友還能想起那酥脆的,沾滿芝麻,烤成金黃色的外殼,裡面濃郁的花椒和芝麻醬的香氣嗎?

近年韓國燒烤在大連流行,燒烤店裡全部使用以芝麻醬為底料的調味醬。學聯燒烤那次我為大家準備的就有韓國式的調味醬,吃過的朋友是否還記得?

有的朋友買了芝麻醬後直接就吃,味道恐怕不很好,因為芝麻醬很厚重,需要用水來調製,這一點倒與許多名貴香料一樣,據說龍涎香就非得稀釋之後才能使用,否則根本就是臭的。想不到當初人們怎樣發現這樣一件好東西。

如何調芝麻醬最香最好吃,怎麼調芝麻醬最好吃呢?

調製芝麻醬方法 1 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放入少許的花生醬,繼續攪拌,再放入白糖和味精,攪拌均勻。這是比較常見的調製方法。3 在小碗中放入料酒,再放入蝦油 醬油 韭菜花 醬豆腐攪拌均勻,後放入被稀釋的芝麻醬,繼續攪拌。這種方法通常在吃火鍋的時候會用到。4 在稀釋的芝麻醬中放入味精 生抽,攪拌均勻。這種...

用油怎麼調芝麻醬,芝麻醬用油怎麼調,比例多少,用炸大料嗎,

芝麻醬用什麼油調更香 首選麻油,其次是花生油,再次是色拉油。用水拌出來的芝麻醬相信你自己也不會吃的。拌醬的油不能少,也不要太多,否則芝麻醬會很稀,比較膩人。另外還有一個訣竅就是將油稍微加熱一下拌醬更香。切忌油溫過高,大約80 100攝氏度左右即可。芝麻醬用熱水還是冷水 溫水,溫水可以讓芝麻醬充分溶解...

拌麵芝麻醬怎麼調好吃,涼拌麵芝麻醬調料怎麼做

芝麻醬的用途太多了!作為一種調味料,它堪稱調味之王!可以說是橫掃食物界,無論是搭配什麼食材,都別有一番風味。芝麻醬的用途不僅僅是作為普通醬料存在,還可用來拌麵或者拌菜,那口感,可是相當的誘人呢!而在做一些美食的時候,芝麻醬絕對是不能缺少的,典型的有武漢熱乾麵 芝麻醬燒餅 芝麻醬花捲等。而在吃火鍋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