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燒餅最好吃 麻醬燒餅的做法

2023-07-08 10:16:34 字數 1552 閱讀 4649

1樓:仁芷文

1.麵粉250克左右,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分次將牛奶倒入麵粉中,均勻攪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保持麵皮表面溼潤,進行發酵,待麵糰發至2—倍大時發酵完成。

2.白芝麻醬混合黑芝麻醬,加入鹽和水順時針攪拌均勻,準備適量白芝麻和黑芝麻,用來裝飾燒餅表面。

3.發酵好的麵糰揉勻,靜置10分鐘左右。

4.案板上鋪一層薄面粉,將麵糰擀製成厚度約為3-4毫米的長方形麵餅。

5.然後將拌勻的芝麻醬均勻的抹在麵皮上,注意麻醬易流動,不要加水過量稀釋太多。

6.沿著麵皮一端緊緊捲起,捲起的卷越多餅的層次也就越多。

7.收口處捏緊。

8.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9.取其中一塊,將露著麻醬的兩端捏合收緊。

10.麵糰豎起壓扁,擀成小圓餅,醒發20分鐘,每一個麵糰都如此。

11.麵餅表面刷一層水,蘸白芝麻或黑芝麻裝飾,放入烤盤即可。

12.然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上管溫度180度,下管溫度200度,烤2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即可。

2樓:劍經業

步驟。1.用約100ml左右的溫水將酵母粉化開,然後在麵粉中放入鹽拌勻,一邊倒在麵粉中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開始結塊後改用手搓揉,如果麵粉無法成團還要慢慢加入清水,直到麵糰揉的均勻光滑,然後蓋上溼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1小時;

2.麵糰發酵的同時準備芝麻醬:將芝麻醬、白糖、醬油混合均勻,然後慢慢加入溫水攪拌,直到芝麻醬稀釋沒有結塊現象,用筷子挑起來能緩慢的留下即可;

3.麵糰充分發酵後,用手搓揉均勻,砧板上撒上薄粉,將麵糰擀成半釐米厚的大餅;

4.在麵餅上淋上香油用手抹勻,然後淋上芝麻醬用勺子塗抹均勻;

5.拉住麵餅的一端一邊拉伸,一邊慢慢捲起,最後捲成長條狀,切成3-4釐米長的劑子。此時將烤箱上下火開啟預熱到180度;

6.揪住劑子的兩端往裡對摺,也就是將露在外面的麻醬儘量藏在白麵裡,揉圓後輕輕按扁,刷上一層蛋液後沾上芝麻。放入烤箱中,用180度上下火烘烤15-20分鐘,直到兩面金黃即可;

麻醬燒餅怎麼做好吃 麻醬燒餅最正宗的做法

3樓:法梅鐸乙

食材:普通麵粉。

麻醬花椒鹽。

小茴香粉孜然粉。

熟芝麻做法:1.普通麵粉放1克小蘇打用溫水和麵醒15分鐘2.要用純芝麻醬。

3.麻醬到入碗中用少許色垃油拌勻。

4.放1克花椒鹽。

5.放2克茴香粉。

6.放1克孜然粉。

7.在放一點點鹽拌勻。

8.面醒好。

9.用擀麵杖擀薄點越薄越好。

10.放入麻醬料抹均勻。

11.從一邊開始捲起。

12.卷好擠出擠子。

13.我今天做四個擠出四個擠。

14.兩邊疊加包圓行。

15.圓餅做好。

16.抹上淡鹽水粘芝麻起固定芝麻作用。

17.用四個指手把麻醬餅放入芝麻開始粘。

18.粘好了。

19.平底鍋油放生燒餅坯先烙芝麻這層。

20.翻另一面烙好入烤箱210度烤5分鐘上下火21.出爐裝盤可以享用香噴噴的麻醬燒餅。

麻醬燒餅怎麼做的好吃,麻醬燒餅好吃嗎,怎麼做呢

用料材料a 麵皮部分 中筋麵粉 380g 酵母粉 紅燕 2g細砂糖 14g食鹽 3g植物油 無特殊氣味 38g清水 206g 材料b麻醬糊部分 芝麻醬95g 香油 芝麻油 10g食鹽 2g中筋麵粉 50g 根據自己材料稀稠度調整 五香粉1.5 2tsp 材料c裝飾部分 糖漿 或蜂蜜 8g老抽 2g清...

最好吃的燒餅怎麼做,吃的燒餅怎麼做最好吃

餅這樣做 皮薄如紙超級好吃涼了也不硬 還要有好的心情來吃。吃的燒餅怎麼做最好吃 你好,燒餅的做法如下 1,將精白麵粉,酵母,溫水,黃油,糖在盆中和成麵糰,加蓋發酵約兩小時。2,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然後將牛肉和蒜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中。3,將麵糰揪成大小一侄的面擠,壓成兩寸大小的薄餅,用牙籤...

白糖燒餅的做法,白糖燒餅怎麼做好吃,白糖燒餅的家常

白糖燒餅的做法 1.自發粉加溫水和麵,和好的面放半小時,之後再把面揉一下,這樣空氣就全排完了!2.就是這個樣子 3.切下一小團面,揉好壓扁!4.放入白砂糖!然後捏好,把捏的那面超下 5.這一鍋是蒸的!6.這一盤是烤的,我撒上了白芝麻和自己磨的黑芝麻粉!7.烤好的樣子哦!哈哈 8.蒸好噠 原料 高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