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對人體有哪些危害,手機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023-07-08 10:16:34 字數 1517 閱讀 1550

1樓:壽逸春翠貞

手機一般發射頻率在800一1000兆赫。手機的發射天線附近存在較為強烈的微波輻射。手機微波輻射對人體有潛在的危害。

因為使用手機通話時,持機者往往將話機緊貼在頭面部和耳朵,可使區域性組織受到較高強度的微波輻射。一部分微波被反射,另一部分被吸收,約有40%可達到機體深部,使組織器官發熱。對上述變化,手機使用者是感覺不到的,只有在長期受到微波輻射後,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發生功能性失調,出現神經衰弱綜合徵,以及白內障、血壓下降、心律不齊、白細胞減少、月經不調、男子性功能減退等。

2樓:數碼達人小澤

手機對身體危害有損害視力、導致頸椎病、小指關節變形、對手機產生依賴等。

1.損害視力:長時間玩手機會導致眼睛處於在一種過度疲勞的狀態中,容易引起視覺障礙,導致視力下降。玩手機時,姿勢不當,比如躺著玩手機,也會影響視力,產生近視等不良後果。

2.導致頸椎病:絕大多數人在玩手機的時候處在一個低頭的狀態之中,容易引發頸椎的退變、增生,導致頸椎病的發生概率增加。

3.小指關節變形:長期一個姿勢使用手機,手指關節可能會不舒服、僵硬、疼痛,關節附近的肌肉、筋膜可能會出現炎症。如果不進行控制,炎症反**作,可能會導致小指關節變形。

4.影響生活質量:當代人容易被手機吸引,沉迷於手機無法自拔,長期熬夜玩手機,這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以及日常生活。

建議日常生活中不沉溺手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有不適及時去醫院就診。

3樓:帳號已登出

容易對視力造成危害。

手機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4樓:魅捷數碼

手機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手機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最常見是對眼睛的危害。手機對眼睛的危害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可能引起近視的發生與發展,二是可能引起視疲勞。

1.長時間使用手機可能引起近視的發生與發展,尤其是18歲以下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如果長時間注視手機不休息,易導致睫狀肌的痙攣,使睫狀肌調節功能變差,晶狀體曲度增大,改變眼睛屈光度。

2.過多使用手機可能會引起眼乾、眼脹或視物模糊等不適,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視疲勞,是因為長時間集中在手機上導致眨眼過少、調節過多導致的,尤其在暗環境中對眼睛的損害更大,如果出現以上症狀時,應該適當休息一下了。

目前對於電子螢幕的藍光對眼底黃斑影響的研究尚在動物實驗階段,生活中接觸的以及手機螢幕的藍光量很少,是否會導致黃斑病變尚有一定爭議。

總之,應注意控制使用手機的時長,保證雙眼與手機距離不要過近,不在黑暗中長期使用手機,注意間隔休息保護雙眼。

本內容由廣東省中醫院 心血管專科 副主任醫師 楊廣稽核。

點這裡,檢視醫生詳情。

手機對人體有危害嗎?

5樓:星空破碎娛樂屋

人們常使用手機,卻不知道手機所帶來的一些危害是無法避免的。別看手機雖然小巧,但是你知道對人體的健康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目前比較成熟,危害可控。

噪聲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噪音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環境噪聲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對人的心理影響。吵鬧的環境噪聲,會干擾人類的思維,容易使人精神無法集中,使人產生煩惱的感覺,影響工作效率,妨礙休息和睡眠等。實驗證明,噪聲影響睡眠的程度大致與聲級成正比,在40分貝時,大約有10 的人受到影響 在70分貝時,受影響的人則就上升至50 突...

石棉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石棉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失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失眠它有化學東西對人體產生不良因素 吸入石棉粉塵可以致癌,所以實驗室現在一般不用石棉了 除石棉網,因為沒有替代品 而以前則經常出現。吸入石棉粉塵可以導致矽肺 以前叫矽肺 甚至肺癌。石棉的粉塵被人吸入的話會在人的體內積累並造成傷害 嗯,失眠的話對人體的 很不好。石棉對人體有哪些 危...

電腦對人體有哪些危害?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輻射,眾所周知 但時間如果不長的話影響不好,如果是長時間的電腦做業影響是很大的,特別是孕婦和病人 相對來說,用液晶顯示器比較好,純平顯示器輻射大,也不是說就不能用電腦,如果是這樣計較的話,那電視也別看了,呵呵,也別接了,總之別做業時間太長就好 祝身個胖bb 電腦的壞處 一 有輻射,會傷害 和眼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