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黃瓜湯怎麼做,皮蛋黃瓜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2-02-08 01:03:30 字數 5966 閱讀 3359

1樓:仉玉軒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黃瓜皮蛋湯,這是一道非常簡單既好喝蔬食湯,皮蛋有助於消化,黃瓜還可以美容。在飯店也是比較暢銷的這道美食。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食材,黃瓜,蔥花,皮蛋,生薑片。黃瓜直接切成菱形片,皮蛋切成小塊兒。

然後直接淨鍋上火製作,需要把鍋燒熱,然後加入少許色拉油,燒熱之後把多餘的油倒出,然後再把皮蛋在鍋中煎至金黃。如果不把鍋燒熱的話,煎皮蛋很容易粘鍋。

皮蛋煎至金黃之後,然後放入生薑片,這樣可以去除皮蛋中的腥味。稍微煎制一下,放入黃瓜片,然後再加入食用鹽調味。

鹽的多少,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

之後可以立馬加入純淨水,最好是用開水來做,因為用開水煮的湯,煮出來更白。

加水的量也是根據大家自己在家中人數來決定。加好水之後,一定要記住,加上鍋蓋,然後大火煮,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湯給她煮得更白更濃,

這個時候湯是非常白也非常濃的,喝起來也是非常的美味。

出鍋的時候只要加入少許蔥花即可,增加一些香味。掩蓋住皮蛋的腥味

再放入少許香油,也就是芝麻油即可出鍋,非常美味的一道湯菜。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皮蛋黃瓜湯】

食材:皮蛋兩個,黃瓜一根,蔥一棵,雞精一勺,鹽一勺,食用油適量。

烹飪方法:

步驟一:首先將黃瓜表面密密麻麻的小刺用手搓揉乾淨,再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對半切開再斜刀切成薄片,蔥擇去根鬚黃葉清洗乾淨切成小段。

步驟二:拿著皮蛋輕輕把外殼敲碎,把外殼剝乾淨,用清水清洗乾淨表面的碎殼,用刀切成小塊。

步驟三:炒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倒入皮蛋乾煸片刻,這樣做出來的皮蛋湯更香濃好喝。

步驟四:翻炒至皮蛋黃凝固了,倒入適量清水加蓋大火煮上5分鐘,煮至湯汁變白了。

步驟五:倒入黃瓜片再煮上2分鐘,煮至黃瓜變色斷生了,加入一勺雞精,一勺食用鹽調味,鹹蛋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

步驟六:撒上蔥段點綴,再煮片刻斷生了即可關火出鍋。

步驟七:一道簡單好喝的皮蛋黃瓜湯就做好了,清爽美味又簡單,皮蛋不僅可以滿足口腹之慾,還具有清火的作用,特別適合夏天飲用,而黃瓜有利於**,喜歡的,趕快收藏起來也試試吧。

皮蛋黃瓜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3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食材:皮蛋 1個,黃瓜 1根,油 5g,彩椒 2g,鹽 3g,姜 1g,蔥 1g,味精 1g。

具體做法以及步驟如下:

1、黃瓜切成自己喜歡的片。

2、把皮蛋去皮以後,沖洗一下,這個沖洗非常重要,後面要粘面,沒有水分很難粘面的,把皮蛋切成塊備用。

3、把皮蛋放到麵粉裡粘滿面粉。

4、炒鍋裡放油,油溫稍微升高就可以,把粘好面的皮蛋放到鍋裡炸一下,這樣據說會使做出來的湯變成白色,個人覺得這樣做以後,在煮的過程中皮蛋會保持完整,不易破碎。

5、放入薑絲,炒出香味,放入鹽和花椒麵,加入水。

6、把湯燒開,燉五分鐘,湯很快變成白色了。

7、放入黃瓜片以後燒開鍋,放入彩椒粒和蔥末,放味精。

8、皮蛋黃瓜湯就好了。

4樓:小管家美食

做黃瓜皮蛋湯很多都煮不白,原因就是沒有把皮蛋先煎一下,煎過的皮蛋加水蓋上蓋子大火煮3分鐘左右,就會湯白如奶

拌松花蛋的汁怎樣做

5樓:佘文殊

親那個東西不就是撈汁麼,有現成的,皮蛋豆腐什麼的就用撈汁。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汁:陳醋2勺 生抽2勺 白糖1勺 少許香油 食鹽1克 洋蔥少許 薑末少許

皮蛋黃瓜湯怎麼做?

7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黃瓜1根,皮蛋1個,蒜瓣2個,鹽少許。

皮蛋黃瓜湯做法:

1、準備食材,黃瓜、皮蛋、蒜瓣。

2、把黃瓜洗淨去皮切片,皮蛋去殼切成6瓣,蒜瓣去皮切片備用。

3、把切好的蒜瓣入鍋爆香。

4、再把切片的黃瓜倒入鍋中翻炒,把黃瓜片炒制微軟。

5、取適量清水倒入鍋中,大火煮沸。

6、煮沸後放入切好的皮蛋,撒入少許鹽調味,繼續煮制一會,湯變的濃香即可。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青瓜120克、皮蛋1個、油適量、鹽1勺、姜適量1、黃瓜洗淨切片,如下圖所示:

2、準備好皮蛋,如下圖所示:

3、皮蛋切塊,如下圖所示:

4、鍋加水,放入薑絲和油燒開,如下圖所示:

5、加入青瓜,如下圖所示:

6、加入皮蛋,如下圖所示:

8、盛碗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9樓:1燕子

先燒水。

松花皮蛋剝殼後切瓣,一個切8瓣。黃瓜一到兩根,去皮後切成薄片,喜歡切厚一點,耐煮,看個人習慣吧。

鍋燒熱後倒入色拉油,等溫度升高後加入少許豬油(豬油是這道菜必需的),

稍等,倒入皮蛋翻炒,到皮蛋炸透一半即可,不要過火。這樣做是為了保持皮蛋切破後的形狀,煮湯時不至於湯過於渾濁。

皮蛋煎好後加水,有些浮沫,剔除出去,此時將切好的黃瓜倒進去一起稍微翻炒一下。

加入清水。

嘗一嘗,在黃瓜軟和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多少看自己的口味,不用加別的味精雞精之類的。

這道湯的特點是,既有黃瓜的原汁清香,又有皮蛋濃厚的味道,豬油和鹽提味。試一試你就知道啦。

另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加入肉片等,使得風味更佳

10樓:柔曼華哀夏

主料:皮蛋三個,每個切成六塊;幹澱粉一湯匙;

做法:黃瓜一個,切厚片;香蔥一棵,切碎;湯一大碗(煮過肉的湯或骨頭湯都很好,如果實在沒有湯,那就用水,同時須放雞精)

將皮蛋塊逐一薄薄地撲上一層幹澱粉。

將鍋置火上放油燒

七、八成熱,將皮蛋塊放鍋中略炸後撈出瀝乾油。

裝盤後待用。為了拍照,所以我這次炸得稍老了一點點,一般只過一下油,把澱粉炸熟就可以了。

將乾淨的鍋置火上,倒入鮮湯、鹽燒沸後下黃瓜片、皮蛋塊。

煮一分鐘後起鍋盛湯碗裡,撒上蔥碎即成。

11樓:小管家美食

做黃瓜皮蛋湯很多都煮不白,原因就是沒有把皮蛋先煎一下,煎過的皮蛋加水蓋上蓋子大火煮3分鐘左右,就會湯白如奶

12樓:85後老幹爹

這個湯,黃瓜脆甜爽口,湯汁味道鮮香解膩

黃瓜皮蛋湯怎麼做湯白

13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皮蛋    3個

豬油    一勺

蔥段    若干

黃瓜    一根

花椒粒    少許

黃瓜皮蛋湯的做法

皮蛋剝開沖洗一下,注意要把膜去掉(我這個皮蛋是有點破的,所以蛋白處不太完整)

皮蛋切瓣,若要蛋心完整可以用棉線分割,家裡吃不那麼講究,就直接上菜刀了。同時準備老薑兩片,蔥段少許

這裡用琺琅鍋烹製,熱鍋後放豬油,豬油做皮蛋湯,意圖在於去掉蛋腥氣,湯汁更濃白

家裡土豬熬的豬油

我自己不太喜歡過於油膩,因此用油不多,但是比較容易黏鍋,建議能吃的多放點豬油效果更好

豬油化後,下皮蛋翻炒

火小一點,讓皮蛋煎出鍋巴,這樣形狀不易破壞,更香

皮蛋至少要煎這個程度

然後準備一壺熱開水,倒入鍋中慢熬,加適量鹽

湯濃味香,皮蛋鮮味和黃瓜清香合二為一,可以一口氣喝

皮蛋黃瓜湯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1、皮蛋每個切成六塊,黃瓜切厚片,香蔥切碎;湯一大碗(煮過肉的湯或骨頭湯都很好,如果實在沒有湯,那就用水,同時須放雞精)

2、將皮蛋塊逐一薄薄地撲上一層幹澱粉。

3、將鍋置火上放油燒

七、八成熱,將皮蛋塊放鍋中略炸後撈出瀝乾油。

4、裝盤後待用。為了拍照,所以我這次炸得稍老了一點點,一般只過一下油,把澱粉炸熟就可以了。

5、將乾淨的鍋置火上,倒入鮮湯、鹽燒沸後下黃瓜片、皮蛋塊。

6、煮一分鐘後起鍋盛湯碗裡,撒上蔥碎即成。

15樓:小管家美食

做黃瓜皮蛋湯很多都煮不白,原因就是沒有把皮蛋先煎一下,煎過的皮蛋加水蓋上蓋子大火煮3分鐘左右,就會湯白如奶

黃瓜皮蛋湯怎麼做

16樓:此id已成大爺

1、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食材,黃瓜,蔥花,皮蛋,生薑片。黃瓜直接切成菱形片,皮蛋切成小塊兒。

2、然後直接淨鍋上火製作,需要把鍋燒熱,然後加入少許色拉油,燒熱之後把多餘的油倒出,然後再把皮蛋在鍋中煎至金黃。如果不把鍋燒熱的話,煎皮蛋很容易粘鍋。

3、皮蛋煎至金黃之後,然後放入生薑片,這樣可以去除皮蛋中的腥味。稍微煎制一下,放入黃瓜片,然後再加入食用鹽調味。

4、鹽的多少,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

5、之後可以立馬加入純淨水,最好是用開水來做,因為用開水煮的湯,煮出來更白。

6、加水的量也是根據大家自己在家中人數來決定。加好水之後,一定要記住,加上鍋蓋,然後大火煮,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湯給她煮得更白更濃,

7、這個時候湯是非常白也非常濃的,喝起來也是非常的美味。

8、出鍋的時候只要加入少許蔥花即可,增加一些香味。掩蓋住皮蛋的腥味

9、再放入少許香油,也就是芝麻油即可出鍋

17樓:有錢哥哥

食材:黃瓜,蔥花,皮蛋,生薑片。

1、黃瓜直接切成菱形片,皮蛋切成小塊兒。

2、直接淨鍋上火製作,需要把鍋燒熱,然後加入少許色拉油,燒熱之後把多餘的油倒出,然後再把皮蛋在鍋中煎至金黃。如果不把鍋燒熱的話,煎皮蛋很容易粘鍋。

3、皮蛋煎至金黃之後,然後放入生薑片,這樣可以去除皮蛋中的腥味。稍微煎制一下,放入黃瓜片,然後再加入食用鹽調味。鹽的多少,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

4、立馬加入純淨水,最好是用開水來做,因為用開水煮的湯,煮出來更白。加水的量也是根據大家自己在家中人數來決定。加好水之後,一定要記住,加上鍋蓋,然後大火煮,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湯給她煮得更白更濃。

18樓:清心

主料:黃瓜300克

輔料:松花蛋(鴨蛋)100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1克,澱粉(蠶豆)20克,植物,油30克。

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再改成4釐米長的片待用;

2、將皮蛋去殼,改成8塊;

3、撲幹豆粉,下油鍋炸好待用;

4、燒鮮湯,下黃瓜、皮蛋煮沸後加入鹽、味精、胡椒即可。

製作工藝:

1、皮蛋撲幹豆粉時一定要撲好,以免炸後煮湯脫粉;

2、黃瓜不能久煮,久煮無清香味。

美食貼士

1. 黃瓜含糖類、甙類、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鈣、磷及鐵等成分;

2. 皮蛋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鈣、磷、鐵、尼克酸等。

1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做法一

製作材料:主料:黃瓜300克,輔料:松花蛋(鴨蛋)100克,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1克、澱粉20克、植物油30克。

製作方法:將黃瓜洗淨,再改成4釐米長的片待用;將皮蛋去殼,改成8塊;撲幹豆粉,下油鍋炸好待用;燒鮮湯,下黃瓜、皮蛋煮沸後加入鹽、味精、胡椒即可。

2、做法二

原料:黃瓜一根、無鉛皮蛋一個、薑末、蔥花、鹽少許。

做法:將黃瓜去皮後切成塊;皮蛋洗淨後切成塊備用;鍋中放油,7成熱後放入薑末、皮蛋,將皮蛋煎成金黃色。放入黃瓜翻炒,加入開水,大火燒開。

放入鹽調味,待湯色變白後就可起鍋。撒上蔥花味道更加鮮美。

3、做法三

製作原料:皮蛋三個,每個切成六塊;幹澱粉一湯匙。

做法:黃瓜一個,切厚片;香蔥一棵,切碎;湯一大碗(煮過肉的湯或骨頭湯都很好,如果實在沒有湯,那就用水,同時須放雞精);將皮蛋塊逐一薄薄地撲上一層幹澱粉。將鍋置火上放油燒

七、八成熱,將皮蛋塊放鍋中略炸後撈出瀝乾油。

裝盤後待用。為了拍照,所以我這次炸得稍老了一點點,一般只過一下油,把澱粉炸熟就可以。將乾淨的鍋置火上,倒入鮮湯、鹽燒沸後下黃瓜片、皮蛋塊。

我昨天剛割的雙眼皮,我能喝皮蛋黃瓜湯嘛

在割雙眼皮後要注意對切口部位的護理,同時也要注意一些飲食。以下就是關於割雙眼皮之後飲食的注意事項 1 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各類營養元素要均衡補充,可適當增加動物肝臟 牛奶 蛋黃等的攝入 2 多吃蔬菜和水果,如冬瓜 香蕉 西瓜等,不僅新鮮美味,而且這些涼性蔬果能減少眼部炎症的發生 3 禁菸禁酒 4 忌...

怎么做黃瓜或者海帶湯才好喝,怎麼做黃瓜或者海帶湯才好喝?

韓國海帶湯 原料 泡水的海帶200克 牛肉100克 醬油2勺 香油 蒜末1勺 胡椒粉 豆油 製作方法 1.把幹海帶放在水中泡開 5 10分鐘就可以泡開了 泡開後瀝水控幹.2.牛肉切末與醬油 蒜末 香油拌勻.3.湯鍋裡放豆油,油熱後放入牛肉炒,牛肉變色後加入海帶一起炒.4.炒後加入適量水煮,最後放入醬...

松花蛋拌豆腐怎麼做,皮蛋拌豆腐怎麼做

不知道你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反正我是北方人,再我們家這裡不好找內建豆腐 石膏豆腐,只有滷水豆腐 北豆腐 北豆腐做法 皮蛋切丁放入碗中 加香油 海鮮醬油 少許也可不放 辣椒油 鹽 雞精拌勻 這樣有兩個好處,一是皮蛋可以分得比較均勻不粘連,而是這樣的汁水雖然不多,但是味道濃郁,而且不會出現鹽撒的不均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