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黃瓜的做法 泡製黃瓜怎麼做

2023-02-20 19:30:08 字數 4062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泡菜。

黃瓜是春夏秋季都可以買到的鮮嫩菜料,清香的黃瓜味,加之泡菜的辣酸口味,使得這種泡菜味道更美。

做法是:黃瓜(最好選小嫩青瓜)公斤、辣椒粉1/3杯、蔥末5湯匙、蒜泥3湯匙、薑末1湯匙、食鹽4湯匙、白糖1/2湯匙、蝦醬1湯匙。先將黃瓜用食鹽搓 洗乾淨,切成7釐米長的段條。

不足7釐米的部分,去掉皮剖兩瓣,再切成1釐米長的小條鋪在底層。再把7釐米長的段按十字線從兩頭相對剖口,但都不剖到底而 保持整體,然後取2湯匙鹽醃上。

再把辣椒粉和蔥、蒜泥、生薑末、白糖、食鹽、搗碎的蝦醬糊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成辣甜蝦醬糊。將醃過的 黃瓜擠出水分,並在刀口內塗抹辣甜蝦醬糊。把蔥的綠色部分鋪進罐底,撒少許食鹽,再把填好料的黃瓜密實地碼進去。

將剩餘的辣甜蝦仁醬糊和醃黃瓜的鹽水潑在 上邊,封口蓋,存放1天,便可食用。

2.糖醋汁 以糖、醋為原料,調和成汁後,拌入主料中,用於拌制蔬菜,如:糖醋蘿蔔、糖醋番茄等。

也可以先將主料炸或煮熟後,再加入糖醋汁炸透,成為滾糖醋汁。多用於葷料,如:糖醋排骨、糖醋魚片。

還可將糖、醋調和人鍋,加水燒開,涼後再加入主料浸泡數小時後食用,多用於泡製蔬菜的葉、根、莖、果,如;泡青椒、泡黃瓜、泡蘿蔔、泡姜芽等。

3.首先,將黃瓜、蘿蔔洗乾淨後曬6成幹(這樣泡出來的才會脆)

再將燒好的開水放涼後,就可以將黃瓜、蘿蔔放入水中,加點鹽、醋、蓋上蓋子就行了,簡單,方便又好吃。

泡製黃瓜怎麼做

秘製糖醋泡黃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瓜

花椒 25g

生薑 2大塊。

大蒜 3個。

幹辣椒 適量。

白砂糖 400g

陳醋 1瓶。

鹽 200g

食用油 150ml

秘製糖醋泡黃瓜的做法。

選擇嫩而直的黃瓜,洗乾淨。

將黃瓜沿縱向平均切成四分,把心去掉(有籽的地方)。心不可用。

將去除心的黃瓜條,橫向平均分為4等份。切完後備用。

燒一鍋水,水沸騰後將切好的黃瓜全部倒入鍋中,水要淹沒黃瓜。煮的過程中要用鍋鏟攪拌,避免不均勻。大約煮上4分鐘,彎折黃瓜,彎曲而不斷,即可關火。

關火後立馬出鍋,倒入篩子中用涼水衝幾遍,衝的過程中要翻動,讓黃瓜涼掉。然後瀝乾備用。

瀝幾分鐘後,將所有黃瓜倒入容器中,將鹽全部加入拌勻。醃半個小時。

鹽醃半個小時後,將黃瓜裝入可以漏水的袋子中,繫好口。(賣水果的地方有那種袋子)

用重物壓在裝黃瓜的袋子上,3至4個小時。

將生薑和蒜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備用。

鍋燒熱後加入150ml油,油開後加入薑片和蒜片翻炒,炒香後加入花椒和辣椒轉小火翻炒,待花椒和辣椒香味出來後關火,冷卻後備用。

將白糖放入大湯碗中,倒入半碗沸水化開,待水冷後,加入大半瓶陳醋,攪拌均勻。

待黃瓜壓榨好,糖醋水和配料徹底冷卻後。先將糖醋水和黃瓜拌在一起,糖醋水剛好淹沒黃瓜,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炒好的配料,攪拌均勻。

將攪拌好後的黃瓜連同汁一同裝入壇中即可。

怎麼樣做泡黃瓜

3樓:你好

黃瓜具有不少養生保健功效,既清熱解毒,又健腦安神,而且還是**的利器。泡黃瓜條,也就是醃黃瓜條,是許多家庭平時都會製作的一類美味可口的小菜。醃製出來的黃瓜不僅味道清香、而且酸甜適口,吃起來還特別脆靈,特別適合在喝粥時食用。

泡黃瓜條的做法也很簡單,大家不妨在閒暇之餘動手做做吧。

一、做法一。

食材:黃瓜500g、鹽250克、赤砂糖50克、白酒50克、辣椒(紅、尖、幹)10克、八角10克、花椒5克、姜15克。

步驟:1、黃瓜洗淨切條,用少許鹽醃漬30分鐘左右。

2、兌泡菜汁:用一個帶蓋的容器,加入白酒50克、糖50g、少許鹽、薑絲15g、紅辣椒10g、八角10克、花椒5克攪拌均勻即可。

3、將醃漬好的黃瓜條放入兌好的汁中,再醃漬3小時左右。取出裝盤即可食之。放入冰箱更佳。

二、做法二。

食材:黃瓜1600克、食鹽2勺、冰糖160克、姜1小塊、蒜2頭、生抽240毫升、朝天椒5個、泡椒5個、白醋240毫升。

步驟: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三、做法三。

食材:黃瓜2根、醬油1瓶、蒜1瓣、鹽、幹辣椒、青椒、子姜、蒜、醬油500克。

步驟:1.黃瓜洗淨切開去瓤,這是關鍵,不去掉就易軟不脆了,然後再改刀成小條,用少少鹽醃一晚(或幾小時)倒去汁備用。

2.炒鍋裡放油2兩左右,油熱下幹辣椒爆香,然後倒入整瓶醬油500克,把醬油水燒開後關火,再加入適量味精放涼。

3.用一保鮮盒,把醃過的黃瓜條,青椒條,子姜條放入,再把蒜切片放入,倒入放涼後的醬油水入冰箱儲存,隨吃隨取唄。

4樓:帳號已登出

黃瓜 6根 、 小米辣 10個 、 大蒜 兩頭 、 生抽 1勺 、 鹽 適量 、 綿白糖 一湯匙。

黃瓜洗淨,瀝乾水分。

切成拇指長的條,然後撒上適量鹽醃半個小時,在清水洗兩遍,把多餘的鹽分洗掉,用手攥幹水。

小米辣洗淨,去蒂,切小段。

5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泡黃瓜怎麼做?

6樓:薄荷**專家

主料: 黃瓜 5000克。

調料: 鹽 250克 赤砂糖 50克 白酒 50克 辣椒(紅、尖、幹) 10克 八角 10克 花椒 5克 姜 15克 各適量。

泡黃瓜的做法:

1.將黃瓜洗淨控幹水分,放入壇內,用鹽水醃1-2天,取出用清水洗淨控幹水分,存放缸內。

2.把白糖、白酒、辣椒、大料、花椒、鮮姜等一齊放入缸內,用石塊壓緊,封缸3天即可食用。

白醋泡黃瓜怎麼做

7樓:江蘇大米說車

1、黃瓜切開,去瓤。

2、切成小段。

3、加入鹽,拌勻,醃製30分鐘。

4、小米椒切碎,蒜頭切碎,生薑切絲。

5、擠出水分,倒出。

6、放入小米辣,薑絲和蒜粒。

7、倒入調好的醋汁。

8、拌均勻。

9、保鮮膜封好,醃製四個小時以上。買優質老陳醋醋泡黃瓜成品圖。

8樓:度大爺

醋泡黃瓜的具體做法:

1、選新鮮的黃瓜吧,那樣就可以不削皮了,色也綠蔭蔭的。黃瓜切成小圓片。

2、醋多放一點,再加入適量的糖、鹽。

3、黃瓜小圓片放裡邊泡半小時左右即可。

9樓:妙招庫

黃瓜用白醋泡一泡,原來這麼厲害,解決了許多女士的煩惱,真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瓜切開,以後放進白醋裡泡著不就行了。

泡小黃瓜條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1樓:莫不可明

小黃瓜條泡菜。

材料小黃瓜1斤,辣椒2條,蒜末1大匙,1.鹽3大匙,2.香油2大匙,糖3大匙,鹽適量。

做法(1)將小黃瓜洗淨後切去頭尾,切成5公分小段,每段再縱切成長條形4份,加入調味料(1)攪拌均勻並醃漬2小時,此時小黃瓜會出水軟化且質地脆韌,再將鹽水濾除,並以冷開水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備用。

(2)辣椒洗淨切細斜片備用,將調味料(2)與切好的辣椒加入小黃瓜條中攪拌均勻,再醃漬1小時待其入味即可食用,儲存時將小黃瓜裝入容器中置於冷藏庫即可,約可儲存10天。

醃黃瓜怎麼做,怎麼做醃黃瓜

食材用料 黃瓜相剋食物。芝麻油。料酒。生抽。醋相剋食物。檸檬相剋食物。大蒜。白糖相剋食物。辣椒粉。菜譜做法 1.將菜板上放上筷子和黃瓜一起切。2.這樣切起來黃瓜是連起來的,不會斷開,比切成片的醃製口感要脆些,不用切的太薄。3.切好黃瓜後,將所有調料混合攪拌均勻,料酒不用放太多,放了檸檬醋也可以少放些...

黃瓜雞蛋早餐餅怎麼做,雞蛋早餐餅的做法,黃瓜雞蛋早餐餅怎麼做好

用料主料 黃瓜1根 雞蛋2個 麵粉適量輔料梨 適量蠔油適量鹽 適量蔥花 適量黃瓜雞蛋早餐餅的做法 1.黃瓜洗淨,切片,放入豆漿機,加適量水 2.選擇適合的按鍵,把黃瓜榨成汁 3.2分鐘後取出黃瓜汁 4.放上面粉,蔥花,鹽,雞蛋,攪拌均勻 5.電餅鐺預熱,刷上一層油,倒入麵糊,烙熟6.梨切片,擺成花瓣...

黃瓜餡餅的做法,黃瓜餡餅怎麼做好吃,黃瓜餡餅的家常

黃瓜餡餅 主料黃瓜一根 烤腸一根 低筋麵粉500克 輔料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少許 香油少許步驟1.黃瓜 蔥洗淨烤腸備好。2.用溫水和成軟麵糰 3.蔥剁碎 4.烤腸切碎 5.黃瓜切碎 6.黃瓜烤腸蔥剁碎放在一起 7.加少許的油 鹽生抽 雞精 香油攪拌均勻8.麵糰分成小劑子 9.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