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黃瓜怎麼做,怎麼做醃黃瓜

2023-06-30 05:40:05 字數 5742 閱讀 5603

1樓:組織賦講

食材用料:黃瓜相剋食物。

芝麻油。料酒。

生抽。醋相剋食物。

檸檬相剋食物。

大蒜。白糖相剋食物。

辣椒粉。菜譜做法:

1.將菜板上放上筷子和黃瓜一起切。

2.這樣切起來黃瓜是連起來的,不會斷開,比切成片的醃製口感要脆些,不用切的太薄。

3.切好黃瓜後,將所有調料混合攪拌均勻,料酒不用放太多,放了檸檬醋也可以少放些。

4.將切好的黃瓜裝入洗好的玻璃瓶裡,裝時黃瓜因為切的時候偷懶韌性不夠,所以折斷了。

5.將調製好的料汁澆在瓶裡。

6.瓶口封上保鮮膜,蓋緊瓶蓋。

7.下面要做的就是隔一會搖一下,晃一下,隔兩三小時再倒立翻轉瓶子一次。

8.前一天晚上做的等到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吃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不停的搖晃是讓黃瓜更好的入味醃製,因為調料沒有漫過黃瓜,所以來回讓調料汁和黃瓜接觸。

蓋上保鮮膜這樣搖晃裡瓶裡的調料不會接觸瓶蓋,因為調料裡有醋會讓鐵質的瓶蓋氧化。

嘿嘿,還有提醒大家的就是,雖然說前一晚做的第二天早上就可開吃了,但是吃完後別忘記刷牙啊,大蒜的味道可是太逼人啦,我的直接讓我放進保鮮盒裡,丟進冰箱留著晚上吃了。

黃瓜經過醃製還會出水的,所以調料汁可不能多放哦,調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啊,有人喜歡酸些的多加些醋就好,喜歡吃辣多些放辣椒粉,這個調料的量我沒有細說,

2樓:匿名使用者

醃黃瓜的製作方法。

用料:黃瓜,4根,大蒜,兩頭,新鮮的姜,不大不小的一個,醬油,一袋,鹽,1/5袋子,白糖,5勺,白酒,1兩,味精,一點,花生油,一兩。

做法一。1.黃瓜切成條形(就是一個黃瓜先分四段然後每段都對切再對切)。

2.切好後撒鹽,然後就放那等著,我是放了一晚上。

3.第二天把黃瓜裡的水儘量擠乾淨。

4.把醬油和糖一起放入鍋中,把醬油煮開白糖融化後關火,找一容器晾涼。

5.待醬湯涼後放入殺過水的黃瓜、薑片、蒜,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放入辣椒,然後拌勻。

6.加白酒、味精。

7.火上坐鍋,放油,油熱後放少許花椒,炸熟花椒後關火,等待油的溫度和室溫一樣後倒入泡好的黃瓜上,放入醃菜壇中,三天後就可以食用。

主料:黃瓜,1600克。

調料:食鹽2勺,冰糖160克,姜1小塊,蒜2頭,生抽240毫升,朝天椒5個,泡椒5個,白醋240毫升。

做法二。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3樓:生活知識小達人

將黃瓜去皮切成小塊裝在碗中備用,將切好的大蒜放入黃瓜中。加入3g食鹽醃一會,加入3g陳醋,加入4g白糖。攪拌均勻,美味的醃黃瓜就做好了。

食材:黃瓜400g、大蒜5g、食鹽3g、糖4g、醋3g。

1、取黃瓜400g洗淨備用。

2、將大蒜5g去皮切碎備用。

3、將黃瓜去皮切成小塊裝在碗中備用。

4、將切好的大蒜放入黃瓜中。

5、加入3g食鹽醃一會。

6、加入3g陳醋。

7、加入4g白糖。

8、攪拌均勻,美味的醃黃瓜就做好了。

4樓:公子思無邪

1、選頂好帶刺鮮黃瓜,洗淨入缸。一層黃瓜一層鹽,頂部壓重石。

2、連續1周每天翻缸1次,1-2周即醃好。

醃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日曬和高溫,防止黃瓜發熱發黑)。

3、將醃好的黃瓜取出,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中間換水2次,然後取出稍壓水分,裝進布袋(每袋2千克),放入黃醬中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

4、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3天出缸。出缸後瀝乾醬汁,放入麵醬中繼續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4天出缸。

黃瓜600g輔料油,鹽,醬油,蒜,姜,白糖。

做法步驟。1.黃瓜洗淨,晾乾,切成細條,放到盆裡撒上鹽,用手抓一下,使黃瓜儘快控出水份。

2.黃瓜醃透,控出水來,水扔掉,準備曬。

3.擺好,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中途最好翻一下。

4.這樣曬蔫的樣子就可以做了。

5.姜,蒜,斜刀切大片,備用。

6.差不多,一層黃瓜一層薑片,蒜片在盆裡擺好 。

7.開始熟油,油熱後放點大料,爆出香味,倒入醬油,少許糖,到油開,關火。

8.等油涼後,澆入黃瓜盆中。油和黃瓜平就可以了。

9.密封一下,過上一兩天就可以吃了,鹹鹹的還帶點甜味,清脆可口。

小貼士。1.醃製過程不要沾上生水,姜,蒜也都是晾乾後才切的。

2.黃瓜一定要曬到很蔫,醃出來才勁道。

將醃黃瓜入缸加水退鹹,冬季漂水三次, 夏季漂水2次,換水時注意輕撈輕放,撈起後瀝去水分, 先用次醬滷醬2-3天,然後按100公斤的醃黃瓜 用甜麵醬75公斤的比例, 進行醬漬。

醬漬時間冬季 20天,夏季10天,即成味香甜、 醬味濃、嫩脆可口 的甜醬黃瓜。

主料:黃瓜1千克。

輔料:尖椒200克、大蒜2頭、生薑50克、香菜10顆、鹽1大勺、白糖200克、

色拉油3大勺、醬油300克、味達美醬油2大勺、白酒4大勺、紅辣椒10個、花椒1大勺。

黃瓜洗淨,切成粗條,加入鹽1大勺和白糖2大勺,醃製大半天,中間翻動幾次,至黃瓜充分出水。

2.將黃瓜條儘量擠幹水分。3.放入大盆。

4.加入切大片的尖椒、切片的姜蒜和香菜梗、香菜根。

5.起炒鍋,燒熱後加入色拉油,爆香薑片後,下入乾紅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至香味濃郁。

6.加入醬油。7.加入味達美醬油。8.加入白糖。

9.大火燒開分鐘後,加入白酒,立即關火。

10.待湯汁冷卻到溫熱時,將湯汁和佐料一起倒入大盆的黃瓜中,拌勻醃製,片刻後可食天后更入味。

5樓:米蘭加油

主料:黃瓜500克 調料:鹽125克 教您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醃黃瓜才好吃 1.

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 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 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

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 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 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7.

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8. 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

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10. 這種醃法尤其適用人口少的家庭。

怎麼做醃黃瓜

6樓:愛

——【醃黃瓜】——

製作主料】:黃瓜2斤、青椒2個、小米辣5個。

製作調料】:生薑1塊、大蒜半頭、普通醬油200克(黃豆醬油最好)、香醋50克、白糖20克、鹽20克、大料1個、花椒十幾粒、香葉3片、幹辣椒2個、桂皮1塊。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把買回來的黃瓜用鹽水泡上10分鐘左右,目的是把農藥的殘留泡掉,吃著也放心,然後清洗乾淨,把水瀝乾放菜板上備用。

步驟二】:用刀把黃瓜破開成兩半,然後接著改刀切成長手指粗的條狀,再給它切成4-5釐米的條。

步驟三】:然後把切好的黃瓜條放入一個比較大的盆中,再放20克左右的鹽巴,用手將黃瓜和鹽抓拌均勻後醃製2小時。

步驟四】:黃瓜醃製好後,我們放清水給它清洗幾遍,由於鹽放得比較多,所以必須清洗,把多餘的鹽分洗掉,要不醃完的黃瓜會很鹹的。

步驟五】:黃瓜洗完後,給它撈出來,用手把水分擠幹(也可以用紗布包上用重物壓1個小時,這樣處理的水分幹),然後放漏眼的框中,放太陽下,或者放有風的地方,把水分晾一下,至少表皮要晾乾,差不多要曬2個小時左右。

步驟六】:晾黃瓜的時候,我們把配料準備好,把青椒洗乾淨,把水分晾乾切成絲、大蒜和生薑切成顆粒、小米辣切成圈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七】:取一個乾淨的炒鍋,放200克醬油、香醋50克、白糖20克,然後開燒開,轉小火給它熬煮5分鐘左右,然後到大碗中放涼備用。

步驟七】:鍋中放一勺油,把提前泡過水的大料1個、花椒十幾粒、香葉3片、幹辣椒2個放裡邊,用小火炸出香味。

步驟八】:把炸好的調料油中的調料撈出來後,把油倒入醬油碗中備用。

步驟九】:黃瓜水分晾乾後放入乾燥的容器中,我用是一個飯盒,把青椒絲、蔥薑蒜和小米辣也放裡邊,最後把醬油調料倒裡邊,大家要是長時間儲存的話可以加點白酒在裡邊,然後放冰箱中醃製12小時就可以了。

7樓:哲理風光溫潤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醃黃瓜做法

8樓:血刺熊貓

做法一

做法:

材料:黃瓜,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大蒜2大瓣,蔥片。

做法

【準備黃瓜】:

1、小黃瓜兩包,約1700克,洗淨;

2、切成手指長短,切開四半;

3、在黃瓜條上撒大約1/4cup鹽,殺水,半小時後,把水倒掉,用清水洗兩次;

4、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裡,上面壓重物,過夜。第二天的黃瓜明顯少了很多。

【準備料汁】:

1、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薑片3片,放入鍋中,小火加熱,燒至沸騰後關火;

2、大蒜2大瓣,切小薄片,加入料汁;

3、蔥片隨意;加入料汁。

【成品】:

1、將黃瓜加入料汁,用1/8cup玉米油炸花椒油(大約30-40粒),潑到拌好的`黃瓜上即可。立刻就可以吃,很好吃。有花椒的香味,完全感覺不到白酒,口感也不錯。

但沒有市售的那麼脆。多泡一陣子可能會好點。

2、放涼之後,裝瓶,這些黃瓜,得到兩瓶(380克容量那種大瓶)。

做法二

1)將小黃瓜洗淨,用牙刷沾點肥皂刷洗即可,不要用洗餐劑(不便清洗),晾乾備用。

2)將小黃瓜放入盆中,放一層,灑一層鹽,總鹽量是13%。一斤黃瓜,一兩三錢鹽。醃製24個小時,將黃瓜取出放入瓶中,要一根一根的放緊密。

最後,將滲出的黃瓜鹽水加入一小匙食用鹼(大約克),再一同倒入瓶中再加入醬油。

3)上面說到的放入食用鹼是竅門。食用鹼的放入,能防止黃瓜變黃變軟,保持黃瓜的原色,而且醃出的黃瓜還會很脆。

4)食用時,如嫌鹹,可用淡鹽水泡一刻鐘即可。這也是竅門所在,如用涼水泡黃瓜鹹菜,泡兩個小時也不行。用淡鹽水的話,正好應用了化學上講過的泵鹽作用。一刻鐘,回鹽的過程完成了。

做法三

材料:黃瓜、生抽匙、花生米、鹽1小匙、蜂蜜1匙、芝麻油、白醋1匙。

做法

1、黃瓜洗淨後用刀拍爛。

2、熱鍋放入一匙芝麻油,隨後加入幹辣椒碎小火炒香,起鍋的時候加入蒜蓉拌勻。

3、將步驟1和步驟2混合均勻即成醃漬料。

4、最後將拍好的黃瓜放入醃漬料裡,置於冰箱冷藏最好超過2-3小時。

5、將醃漬好的黃瓜取出擺盤,撒上炒熟的花生米即可。

醃黃瓜怎麼作,怎麼醃黃瓜?

醃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 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 泡椒適量 4.將生抽 白醋 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 薑片 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

黃瓜雞蛋怎麼做,黃瓜炒雞蛋怎麼做

食材明細 黃瓜1根,雞蛋2枚,胡蘿蔔半根,鹽適量,花生油適量黃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切片。2雞蛋兩枚加少許鹽打散備用。3胡蘿蔔處理乾淨後切片。4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放蒜瓣爆香。5放打散的雞蛋液,快速滑散。6放胡蘿蔔片,翻炒兩下。7放黃瓜片,中火翻炒至胡蘿蔔斷生.8出鍋前加鹽調味,翻炒均...

醃青芒果怎麼做

醃製芒果青,復 必須在四 五月時,制就採未bai成熟的芒果來醃du,手工製作芒果青,首zhi先必須dao把芒果去皮 洗淨,接下來用鹽醃製約二小時來去澀味,再用清水衝一至兩小時,最後脫水 加糖 加話梅醃三天,最後放入冷凍庫冰凍。過程中完全不加色素及防腐劑,且遵古法制作,可保留芒果最原始的酸甜口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