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麼做泡菜,製作黃瓜泡菜步驟?

2022-01-21 19:40:45 字數 2303 閱讀 4733

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黃瓜2根

調料:韭菜50克,辣椒粉30克,大蔥,蒜,姜,白糖5克,鹽15克做法黃瓜洗淨,切成5釐米的段,豎起,在上面切十字,不切到底。

用5克鹽純淨水成鹽水,將黃瓜浸泡半小時。

韭菜切丁,大蔥、蒜、姜切末後與辣椒粉、白糖、鹽10克,加少量純淨水拌勻做成調料。

醃好的黃瓜用乾淨的布擦乾水分。

壓黃瓜兩端,添進調料後,將黃瓜入小罈子。

浸泡黃瓜的鹽水倒入調料碗中,再倒入小罈子,用小石頭或碟子將黃瓜壓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湯,將黃瓜整個或一掰兩半放入壇中,5到7天后食用。

如果全新泡製,為發酵時間短些,將黃瓜掰成寸段(最好不用刀切,以免染上其他雜菌,做泡菜成功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加工過程乾淨),放入壇中,加鹽,加水距壇口1.5寸,留出發酵氣體膨脹空間,加1到2頭大蒜剝出的蒜瓣。封壇7到10天后食用。

3樓:

可以用黃花,萵筍。花生米,花生米必須是泡過的。在加野山椒。

4樓:ly98育

醃製物還是少吃為妙!

5樓:青春永不倦

食材明細

黃瓜20根

辣椒麵1杯

韭菜1捆

生薑30g蒜2頭

細蔥10根

蝦醬1/2杯鹽一包

微辣口味醃工藝

數天耗時

高階難度

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

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1 11.選擇細且直的黃瓜為材料,將黃瓜洗淨,切成6cm長的段。在黃瓜段中心劃一個十字後,浸入鹽水內。

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2 22.將韭菜和蔥洗淨切細,蒜和生薑搗碎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3 33.辣椒麵用溫水拌勻,放入蝦醬、蔥、姜、蒜等,製作用於放入黃瓜中的佐料。

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4 44.將黃瓜段自鹽水中取出後,用清水洗淨。在黃瓜段的十字剖口中放入調製好的佐料,裝入醬缸,再用鹽水調味。

朝鮮族泡菜黃瓜怎麼醃?

6樓:熱情的楊小親

黃瓜泡菜的做法步驟

1. 黃瓜洗淨,切成5cm長的段,豎起,在上面切十字,不要切到底。

2. 用5g鹽純淨水成鹽水,將黃瓜浸泡半小時。

3. 韭菜切丁,大蔥、蒜、姜切末後與辣椒粉、白糖、鹽10g,加少量純淨水拌勻做成調料。

4. 醃好的黃瓜用乾淨的布擦乾水分。

5. 按壓黃瓜的兩端,添進調料後,將黃瓜入小罈子。

6. 將浸泡黃瓜的鹽水倒入調料碗中,再倒入小罈子,用小石頭或碟子將黃瓜壓好。

小貼士1、黃瓜要選比較直的,易切,也易擺放。若沒純淨水用涼白開也行。

2、黃瓜放久了不新鮮,建議每次少做,家庭成員多的可適當增量。

3、做泡菜的禁忌,手、器皿千萬不要碰到油。

4、泡菜放瓷或玻璃的器皿中儲存最好。

製作黃瓜泡菜步驟?

7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黃瓜3根、尖椒3根、 幹辣椒適量、 姜10片、蒜1頭、鹽少許、生抽1瓶、糖30克 、白酒少許、花椒少許

做法1,將黃瓜和尖椒洗乾淨晾乾,將黃瓜切成5釐米左右的長條,尖椒切成和黃瓜同樣的長條。黃瓜面上撒鹽放置一晚,尖椒風乾。

2,鹽、生抽、白糖放不鏽鋼鍋裡煮開待涼。

3,姜和蒜切片,幹辣椒、花椒,備用。

4,將蒜、姜、黃瓜、尖椒、幹辣椒、花椒放進保鮮盒裡,倒入醬油、白酒。

5,蓋上保鮮盒蓋子,放入冰箱醃製20天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黃瓜 20斤 白糖 8兩 鹽 1斤 姜 8兩 尖椒 2斤大蒜 1.2斤 味精 2兩 醬油10斤 白酒 1斤4兩做法:

1、先將黃瓜洗淨,用鹽撒上醃1天至黃瓜蔫巴後,將黃瓜撈出淋淨水份,適當晾一下。

2、將黃瓜一切四半,斷成約8至10公分段備用。

3、將尖椒洗淨,用刀劃一小口,然後將尖椒鋪到罈子底部。

4、將黃瓜段均勻擺在罈子裡,將姜切成絲,蒜切成片撒在黃瓜上(分層撒勻)將味精、白糖均勻撒入壇內,倒入白酒。

5、將醬油用火燒開,撇去沫子,晾涼後倒入罈子,此鹹菜醃3-4天即可食用

9樓:風華把雲酒折梅

這是浙江的黃瓜泡菜的做法,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第一:準備好冷開水。

第二:講黃瓜洗淨。

第三:講黃瓜放進冷開水裡。水不要太多,3~5公分高。

第四:倒一定量的食鹽在放了黃瓜的冷開水裡。

第五:封存2~3天時間。食用時最好清洗過。

怎樣做黃瓜泡菜

怎樣製作韓國泡菜,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首先把大白菜 去橫切,然後處理配料,再把做好的配料抹在每片白菜葉上,密封容器即可。主料 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 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米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正宗韓國泡菜的做法 1 準備好大白菜 2 準備配料 3 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4 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

怎麼做泡菜啊,泡菜的鹽水怎麼製作啊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放罈子裡放醋等等 要看個人口味 泡菜的鹽水怎麼製作啊?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先把水燒開,加入食用鹽,冷卻後移植到玻璃缸裡,密封,可以加點泡椒 生薑 蒜頭 花椒 辣椒,這樣味道會更好的。怎麼做泡菜?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好...

酸辣泡菜怎麼做,酸辣泡菜製作方法 包心菜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開胃酸辣泡菜的做法 材料 白蘿蔔 紫甘藍 鹽 糖 白酒 白醋 泡椒 原方子裡面還加有果珍 製作 1.白蘿蔔去皮切0.5cm的厚片,紫甘藍切大塊。2.白蘿蔔 紫甘藍 泡椒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加入2勺鹽 2勺糖 1勺白酒 3勺白醋 泡椒和適量清水攪勻。加果珍的話也是2勺 3.容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