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韓國泡菜,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2021-03-24 01:45:44 字數 2610 閱讀 928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大白菜**去橫切,然後處理配料,再把做好的配料抹在每片白菜葉上,密封容器即可。

主料: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米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正宗韓國泡菜的做法

1、準備好大白菜

2、準備配料

3、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4、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鹽,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

5、蘋果、梨去皮、去核

6、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7、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8、姜、蒜切末

9、小鍋內倒入糯米粉

10、倒入蘋果汁、梨汁

11、用中火熬成糊狀

12、糯米糊放涼後,加入辣椒麵

13、蒜末

14、薑末

15、攪拌均勻

16、醃好的白菜,擠去水分

17、戴上手套,將辣椒糊均勻地抹在白菜上

18、每一片都要抹勻

19、將泡菜放入無油、無水的密封容器裡,放入冰箱,發酵3-5天即可

注意事項

1、抹辣椒糊時一定要記得戴手套,不但是為了衛生,也是為了避免辣椒粉對**的刺激。

2、裝泡菜的盒子的密封效能一定要好,不然泡菜的味道很重,會讓冰箱裡有異味。

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材料:大白菜一棵,白蘿蔔一根,蘋果一個,梨一個,蔥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蔥一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鹽160克,辣椒粉250克,(不推薦印度辣椒粉)魚露30毫升,鹹蝦醬兩勺,柴魚乾一大勺,丁香少許,幹棗幾粒,杏仁片少許。

做法:1、將白菜平均地分為四等。

2、將其中80克倒入一干淨無油的大容器中並倒入冷開水溶解。

3、將剩下的70克鹽均勻地抹在白菜每片葉子的根部,然後將白菜浸入鹽水中。

4、找個重物壓在鹽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會浮上來,我就用塑料袋裝了水後壓在白菜上,使白菜在鹽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大約10小時。

5、將醃過的白菜從鹽水從取出用水快速地衝洗後放在篩漏中瀝乾水分,此時製作醃製的輔料。

6、把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手指般長度的蘿蔔絲。

7、將剩下的10克鹽放入蘿蔔絲拌勻,10分鐘後倒掉水分。

8、將250克辣椒粉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9、把姜、蒜、洋蔥分別用料理機磨成泥或剁成細碎。

韓國泡菜怎麼做

3樓:在拂曉到來之前

嗯額. 大白菜去掉老幫,洗淨(也可以不用洗,醃好後會洗),一切四塊(縱向)或二塊(依白菜大小),分開葉片撒足夠的鹽,醃製8小時或一夜,醃出很多的水,若出水不多,就是鹽不夠,再撒鹽;

2. 醃好的白菜會出很多水,順便用醃出的水洗洗白菜(前面說的白菜不洗也可以,在這裡洗了),嘗一下味道,若太鹹用冷開水或淨化水沖洗,至鹹味適中,用手稍微捏幹,放盆裡備用;

3. 白蘿蔔洗淨,切細絲,放入調料盆中,洗淨的蝦皮切碎,放入盆中,蒜姜去皮,用蒜臼子搗成泥,一個蘋果去皮~擦泥入盆中,

4. 加糖、韓式辣椒醬,蔥切細絲入盆中

5. 帶上手套把醬料攪拌均勻

6. 把白菜一片片葉片分開,鋪入醃好的蘿蔔絲,全部鋪好後,白菜放入保鮮袋中,將剩餘的調料倒入,紮緊袋口,室溫下放置一天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也可直接將白菜放入冰箱,2天后可以食用;喜歡韭菜的,可在扎口之前加點韭菜段,喜歡香菜的,可加點香菜碎。

4樓:顧家河花卉

1.把白蘿蔔,蘋果,雪梨切絲,姜,蒜,切碎2.把隔夜用鹽醃好的白菜,弄乾水份,待用

3.把糯米粉加水煮成糊狀,加入辣椒粉,白糖,和蘿蔔,蘋果,雪梨,蒜,姜,攪拌均勻。

4.把醬料一層一層的塗抹在大白菜上

5.全部弄好,放入保鮮盒,置放於室了,發酵一,二天,之後放冰箱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5樓:莫不可明

1、準備黃芯大白菜、薑絲、梨、蘋果、紅椒、蒜2、倒入紅椒、薑絲、蒜、白砂糖、鹽、雞粉、白酒、韓式辣椒麵,攪拌均勻3、鹽撒勻,放入破壁機,打成辣椒醬

4、一層辣椒一層白菜,放入蘋果片,一層辣椒一層白菜,放入梨片5、裝完後,裹上保鮮膜,48小時取出即可

6樓:武玉蘭雪畫

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韓國泡菜(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條

配料:辣椒粉半包、蔥5棵、姜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正宗韓國泡菜怎樣製作??

韓國泡菜怎麼做

一 選菜和預處理 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 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衝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

韓國泡菜辣蘿蔔怎麼做,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好象就是上邊那個朋友說的那樣!好象就是那樣做的 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蘿蔔 1個 韭菜 1小把 梨 2個 蔥 1把 姜 1塊 蒜 半個 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 蘿蔔去皮切塊,以容易入口為準。放進鹽水裡浸泡,或者用鹽抹在蘿蔔塊上,自然出水,2種方法,用鹽水泡更均勻,發酵也比較快...

製作韓國泡菜的基本食材有什麼,韓國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我已經做了無數回了而且是和正宗韓國料理書上學的,泡菜必有的10大材料是 白菜,白蘿蔔,韭菜,蝦醬,大蔥,洋蔥,蒜,姜,鹽,辣椒.魚露是在最後調味時加的,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那就有的賣,13 15元正宗韓國的 我也很喜歡哦 辣椒什少不了的 鹽 少點醋 可以 自己做 也可以叫lp做 呵呵 韓國泡菜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