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怎麼做

2022-11-23 23:50:26 字數 1664 閱讀 4460

1樓:狂愛林依晨

一、選菜和預處理 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 均勻地撒上大海鹽。

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衝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 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釐米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麵、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 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韓國泡菜了。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2樓:甫俊邁

原料:整棵白菜一棵(3公斤),鹽水(由粗鹽1/2杯和水4杯)調製而成,用於醃製泡菜。

調料:辣椒麵1杯,煮肉湯1/3,蘿蔔絲2杯,梨絲1杯,細蔥切條1杯,蝦醬1/3杯,白糖1.5杯,水芹菜切條1杯,芥菜切塊1杯,搗碎的蒜1大勺,搗碎的姜半勺,魚醬1/3杯,糯米粥1/3杯(糯米1大勺,水1/3杯)。

製作方法:

1、挑選滿心且偏重的白菜,去掉外皮,豎切成兩半。白菜根處留刀痕,是為快速吸收調料。

2、往水裡倒入鹽後,做成鹽水,而後浸泡白菜,這一過程十分重要,中間在白菜上面再次撒鹽,醃泡8~10小時。這樣一來,鹹淡慢慢到位,防止白菜變質萎軟。為使白菜醃製鹹淡味道均勻,中間要反覆上下調換白菜位置。

3、醃製好的白菜洗淨之後,放在菜籃上瀝水。4、辣椒麵上倒入煮肉湯進行攪拌。

5、挑選發硬的蘿蔔切絲,以2釐米長度把細蔥、水芹菜、芥菜切成段。

6、蒜和姜搗碎,並將鮮蝦米也搗成醬。

7、將切成的蘿蔔放入大碗中,放入辣椒麵,加入辣椒水和好,再放入鮮蝦醬和蒜泥,與搗碎的生薑再次攪勻。有時根據實際還要加入適量的糯米粥。在泡菜裡的蝦醬起到調味的作用,它決定泡菜的味道。

大多數海鮮醬以蝦醬為主,但有些地方還用些刀魚醬、小魚醬、黃石魚醬。泡菜鮮美的味道來自海鮮醬裡的氨基酸,而它還能增加泡菜的營養。

8、在配好的調料裡新增細蔥、水芹菜以及芥菜進行攪拌。

9、往去水的白菜層層葉間均勻放入配料是關鍵,然後把做好的泡菜用外葉包好,放進罈子或者其他容器裡面。泡菜製作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泡白菜:

白菜洗淨剖為四瓣,撒滿粗鹽,入容器醃2至3個小時後翻面,過夜後白菜變軟,取出洗去鹽份,瀝乾備用。

小魚乾、海帶,加水煮沸濃縮,待汁醇時晾涼,加入蜂蜜及剁葺的醬蝦,加姜、蒜末,辣椒粉,糖,鹽調味,製成醃汁。

白蘿蔔切絲,加鹽瀝水,芹菜,蔥切5釐米的段,加適量醃汁拌勻備用。

將醃汁均勻地抹在白菜葉上,再將醃味的蘿蔔絲,芹菜,蔥段夾於白菜葉中間,對摺成卷,放於無釉壇中,壓緊加蓋密閉,1至5度存放3至4天即可。

韓國泡黃瓜:

黃瓜去頭,劃十字刀不斷根,鹽水浸泡10分鐘致軟後取出。照白菜泡菜的做法制作醃汁。

紅白蘿蔔絲加薑絲,辣椒絲,蒜葺,辣椒粉,鹽,糖拌勻。夾入黃瓜十字花刀內,以醃汁浸泡30分鐘後即可食用。存放2至3天,風味更佳。

其餘西芹,蘿蔔,胡蘿蔔等泡菜製作,方法大體相同,時間酌情即可。

怎樣製作韓國泡菜,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首先把大白菜 去橫切,然後處理配料,再把做好的配料抹在每片白菜葉上,密封容器即可。主料 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 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米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正宗韓國泡菜的做法 1 準備好大白菜 2 準備配料 3 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4 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

韓國泡菜辣蘿蔔怎麼做,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好象就是上邊那個朋友說的那樣!好象就是那樣做的 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蘿蔔 1個 韭菜 1小把 梨 2個 蔥 1把 姜 1塊 蒜 半個 韓國泡菜辣蘿蔔塊的做法 蘿蔔去皮切塊,以容易入口為準。放進鹽水裡浸泡,或者用鹽抹在蘿蔔塊上,自然出水,2種方法,用鹽水泡更均勻,發酵也比較快...

做韓國泡菜沒有蝦醬和雨露怎麼辦,做韓國泡菜沒有蝦醬怎麼辦,是不是一定要放蝦醬?

主料 大白菜 1200g 蘋果 1個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原料。2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3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鹽 每半棵白菜7 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 4蘋果 梨去皮 去核。5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6姜 蒜切末。7小鍋內倒入糯米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