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硬碟加密,如何給硬碟加密碼

2022-01-21 19:40:46 字數 5830 閱讀 483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器。 絕不是簡單的隱藏資料夾!!!

這款檔案加密軟體具有介面漂亮友好、簡單易用、功能強大和相容性好等特點。 經它加密的資料夾可以移動到其他電腦上使用。 而且支援臨時解密的功能,讓您不用每次都重新加密!

並且它不受系統影響,即使重灌、ghost還原、系統盤格式化,也依然可以照樣使用。 它支援兩種加密方式:「本機加密」和「移動加密」。

其中的「移動加密」是本軟體原創的加密方式 ,使用這種方式加密的資料夾可以隨意的移動到任何電腦上,包括未安裝本軟體的電腦上 使用的加密方式安全性極高,不僅僅是簡單的資料夾隱藏檔案隱藏。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加密速度極快,上百 g 的資料僅需1秒鐘完成。 沒有大小限制。

使用了高強度的加密演算法,給資料夾加密碼,讓您的資料夾更安全。不僅可以將您的資料夾徹底隱藏起來,更可以鎖定您的軟盤、硬碟等所有驅動器!方便,安全!

另外它與系統結合的天衣無縫,在電腦中任何一個資料夾上右鍵即可加密。 設定執行密碼:讓軟體只允許您一人使用。

強大的防刪除功能:讓破壞者無從下手。 本軟體為綠色軟體,安裝解除安裝100 無殘留。

2樓:

如果是公司裡用這類軟體,建議你一定要用正式版,共享或者破解的加密軟體出現問題後你的資料就再也找不到了,會讓你欲哭無淚,切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除了這些軟體外,還不知道有別的更好的方法了.不過有的電腦可以對硬碟加密的,自帶的.可以防止資料丟失,還可加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找一個硬碟加密小工具就可以了

如何給硬碟加密碼

5樓:長腿哆啦c夢

操作如下:工具/原料:windows7系統電腦。

1、點選電腦桌面中的計算機。

2、點選行動硬碟。

3、然後點選彈窗中得啟用bitlocker。

4、接著勾選使用密碼解鎖驅動器。

5、然後連續兩次輸入密碼。

6、最後點選下一步,等待加密完成就可以了。

6樓:芳說芳語

工具/原料:windows7系統電腦。

1、點選電腦桌面中的計算機。

2、點選行動硬碟。

3、然後點選彈窗中得啟用bitlocker。

4、接著勾選使用密碼解鎖驅動器。

5、然後連續兩次輸入密碼。

6、最後點選下一步,等待加密完成就可以了。

7樓:資瑩樂採珊

硬碟密碼設定方法前提是你的分割槽為ntfs格式,我們可以使用efs加密.

一、1、ntfs分割槽才能使用efs加密;

2、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取消簡單檔案共享;

3、右鍵點選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屬性--高階--加密內容以保護資料。

(單擊「確定」按鈕,回到檔案屬性再單擊「應用」按鈕,會彈出「確認屬性更改」視窗,在「將該應用用於該資料夾、子資料夾和檔案」打上「√」,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開始加密檔案。這樣這個資料夾裡的原來有的以及新建的所有檔案和子資料夾都被自動加密了。)

4、如果想取消加密,只需要右擊資料夾,取消「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的勾選,確定即可。

二、用上述方法加密檔案須確認多次,非常麻煩,其實只要修改一下登錄檔,就可以給滑鼠的右鍵選單中增添「加密」和「解密」選項,以後在需要時用右擊即可完成相關操作。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orer/advanced],在「編輯」選單上單擊「新建→dword值」,然後輸入encryptioncontextmenu作為鍵名,並設定鍵值為「1」。退出登錄檔編輯器,開啟資源管理器,任意選中一個ntfs分割槽上的檔案或者資料夾,右擊就可以在右鍵選單中找到相應的「加密」和「解密」選項,直接單擊就可以完成加密/解密的操作

使用windows

2000/xp的efs加密後,如果重灌系統,那麼原來被加密的檔案就無法開啟了!如果你沒有事先做好金鑰的備份,那麼資料是永遠打不開的。由此可見,做好金鑰的被備份就很重要。

第一步:首先以本地帳號登入,最好是具有管理員許可權的使用者。然後單擊「開始→執行」,輸入「mmc」後回車,開啟控制面板介面。

第二步:單擊控制面板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管理單元」,在彈出的「新增/刪除管理單元」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增」按鈕,在「新增獨立管理單元」對話方塊中選擇「證書」後,單擊「新增」按鈕新增該單元。

如果是管理員,會要求選擇證書方式,選擇「我的使用者證書」,然後單擊「關閉」按鈕,單擊「確定」按鈕返回控制面板。

第三步:依次左邊的「控制面板根節點→證書→個人→證書→選擇右邊視窗中的賬戶」,右擊選擇「所有任務→匯出」,彈出「證書匯出嚮導」

第四步: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是,匯出私鑰」,單擊「下一步」按鈕,勾選「私人資訊交換」下面的「如果可能,將所有證書包括到證書路徑中」和「啟用加強保護」項,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設定密碼介面。

第五步:輸入設定密碼,這個密碼非常重要,一旦遺忘,將永遠無法獲得,以後也就無法匯入證書。輸入完成以後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儲存私鑰的位置和檔名。

第六步:單擊「完成」按鈕,彈出「匯出成功」對話方塊,表示你的證書和金鑰已經匯出成功了,開啟儲存金鑰的路徑,會看到一個「信封+鑰匙」的圖示,這就是你寶貴的金鑰!丟失了它,不僅僅意味著你再也打不開你的資料,也意味著別人可以輕易開啟你的資料。

實戰六:匯入efs金鑰

由於重灌系統後,對於被efs加密的檔案我們是不能夠開啟的,所以重灌系統以前,一定記住匯出金鑰,然後在新系統中將備份的金鑰匯入,從而獲得許可權。

★確保你匯入的金鑰有檢視的權利,否則就是匯入了也沒有用的。這一點要求在匯出時就要做到

★記住匯出時設定的密碼,最好使用和匯出是相同的使用者名稱。

第二步:在「密碼」後面輸入匯出時設定的密碼,把密碼輸入後勾選「啟用強金鑰保護」和「標誌此金鑰可匯出」(以確保下次能夠匯出),然後單擊「下一步」繼續。

第三步:根據提示,依次單擊「下一步」按鈕,ok了,單擊完成按鈕,看到「匯入成功」就表示你已經成功匯入金鑰了。

8樓:沈苗公巧凡

"你可以考慮下這個方法:禁止訪問硬碟:

1,進登錄檔

2,找到主鍵: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3,在右邊新建1個dword值:noviewondrive4,把相應的碟符的二進位制值加上就行,如:禁c:盤就是noviewondrive=00000004d盤就是

noviewondrive=00000008e盤就是

noviewondrive=00000010f盤就是

noviewondrive=00000020g盤就是

noviewondrive=00000040或上華軍找找相應軟體,特別多的"

9樓:稽致卓宇

不用任何輔助軟體和批處理只能這樣:

開始→「執行」裡輸

gpedit.msc

並點確定→使用者配置→管理摸板→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

雙擊開啟→在設定選項卡里點「已啟用」→點「限制所有驅動器」後面的下拉箭頭→選擇一個→點確定即可!!

10樓:經令平鵬飛

不只你所謂的硬碟密碼做何解

如果是讓別人拿走你的硬碟無法使用

到是有些辦法.

11樓:休語繆豔蕙

建議你不要設定,因為如果忘記密碼了

硬碟會被碩住,要格式話,

裡面的東西全沒了

12樓:在薄孔鴻羲

ntfs格式的可以加密,除此外就要靠加密軟體了

13樓:笪波悉瀚彭

系統本身不可以,得用第三方軟體,如unlock等

14樓:羽怡乜曼文

用windows

優化大師等軟體

windows怎麼給硬碟設定加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滑鼠右鍵我們想要加密的碟符,選擇「啟用bitlocker」。

2、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將「使用密碼解鎖驅動器」前面的小方框勾選上。

3、然後設定好密碼,點選「下一步」。

4、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選擇「將恢復金鑰儲存的檔案」,選取一個非加密資料夾進行儲存。

5、選擇要加密的驅動器大小,選擇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6、win10選擇新加密模式,點選「下一步」。

7、點選「開始加密」。

8、加密需要長時間等級,等待加密完成即可。

9、加密完成之後,硬碟會加上一把金鎖,每次第一次進入硬碟都需要輸入我們設定的密碼,所有我們需要妥善儲存密碼。完成效果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首先點選開始選單開啟控制面板!

2我們首先將控制面板中的檢視方式切換為大圖示,然後點選bitlocker驅動器加密!

3在這個視窗中會讓你選擇,你要對那個磁碟進行加密,小編選擇e盤,然後點選啟動bitlocker

輸入您要設定的密碼,當然自己一定要記住!然後下一步!

為了怕你忘記您的密碼,這裡會讓你選擇密碼儲存的地方!小編選擇把密碼儲存為檔案!

在自己的電腦上找到一個位置把密碼檔案儲存下來!最好不要讓別人知道,哈哈!

我們把密碼儲存好後,然後下一步,到這個介面我們點選啟動加密!

當然加密的過程是需要時間的,我們要耐心等待,加密的時間和你要加密的磁碟大小有關係!我們可以上上網或者做點其他事情,哈哈!

完成後,我們重新啟動電腦,我們上鎖的磁碟會變為有顏色的鑰匙的圖示!

我們只有輸入密碼,才能登陸我們鎖定的磁碟!別人是無法訪問的!

解鎖後我們的剛才的磁碟就可以訪問了!解鎖後的磁碟變為了沒有顏色的鑰匙圖示!

以後你只要重新啟動電腦我們鎖定的磁碟會自動上鎖,但是這很不方便,我們如何自己使用了以後,就可以立刻上鎖呢?其實很簡單,我們在桌面上單擊滑鼠右鍵,新建一個文字文件!

開啟文字文件後我們輸入manage-bde.exe e: -lock,然後另存為副檔名為bat的批處理文件就行!

這樣以後我們只要雙擊我們的批處理文件可以立刻鎖定我們的電腦磁碟!當然最好把win7的副檔名顯示出來,顯示的方法。

求高手如何給電腦硬碟加密?越簡單越好……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加密。如要加密一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5.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二、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步驟四:清除「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如何給憶捷行動硬碟加密,行動硬碟加密怎麼操作?

憶捷科技是國內最著名的行動硬碟生產商,旗下擁有各種型別的行動硬碟產品,涵蓋寸,寸,以及寸微硬碟產品線,憶捷不同於其他小型廠商的是,其具有相應的研發能力,能夠根據市場的需求開發出各種外觀和功能的新產品,這也是憶捷這些年都逐步佔領中低端行動硬碟市場的原因之一。而當今,隨著人們對資料的安全性要求日益增高,...

如何給行動硬碟加密,行動硬碟加密最簡單的方法

你可以試一下 私人磁碟 先將行動硬碟分割槽 該軟體可以用任意分割槽的剩餘空間建立乙個虛擬的私人的分割槽,你可以將要加密的檔案放到這個分割槽中,然後將程式關閉,存放在私人磁碟中的檔案就能自動加密,而且所建立的虛擬磁碟分割槽只能通過 私人磁碟 進行訪問,當軟體退出後所建立的分割槽也將自動在 資源管理器 中消失,省去...

怎麼給硬碟加密,怎麼給自己的行動硬碟加密

建議您使用硬碟加密軟體試試。u盤超級加密3000採用最新的加密技術,可以方便地加密本地硬碟的資料夾,對移動介質 如u盤,行動硬碟 更有顯著的保護效果 windows怎麼給硬碟設定加密 1 滑鼠右鍵我們想要加密的碟符,選擇 啟用bitlocker 2 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將 使用密碼解鎖驅動器 前面的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