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不經意間會向外偏斜,這個一定要手術才能矯正嗎

2022-01-21 19:40:47 字數 5206 閱讀 1678

1樓:不懂莫要裝懂

這個我來幫你解答吧 。

我和你一樣,也是右眼外斜。比我好的是,我是弱視(右眼視力僅為0.1)形成的間接性外斜,因為已經過了最佳矯正期,所以,我做了兩次斜視矯手術都**了...

如果你的右眼有視力,就不用擔心**的問題。

你諮詢醫生是對的,他們的建議你也可以考慮。斜視矯正手術就是通過牽拉眼肌的方法矯正,手術只在眼外進行,不會觸及到眼睛。斜視手術可以說是眼科中最小的手術了,而且是一個美容性的手術,基本上沒什麼風險,無非就是眼肌拉的不到位,不過這個可以再做。

我說的意思就是一定要找家好點的醫院做,少受點罪。

我做了兩次手術,看到過像你這個年齡的人也是因為斜視選擇做手術,所以,你不要太擔心。

真正的手術時間大概在15分鐘左右,別的地方我不知道,北京的費用是2500-3000元不等。

希望我說的能解決你的疑慮。

祝你好運 !

右眼斜視不影響視力,可以不手術矯正嗎,怎麼矯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斜視?斜視分幾種型別

臨床上把由於眼球位置或運動異常所引起的雙眼視軸分離稱為斜視,其是較常見的一類眼科疾孺。斜視按患者是否有眼外肌功能障礙可分為共轉性斜視和非共轉性斜視兩大類。共轉性斜視又稱共同性斜視,為各眼外肌功能正常,眼球向各個方向運動無障礙但雙眼視軸分離者。

根據注視眼的性質可分為單側性和雙眼交替性;根據斜視發生的時間可分為間歇性、恆定性或週期性等。非共轉性斜視又稱麻痺性斜視,為神經傳導或眼外肌本身功能障礙致一條或數條眼外肌麻痺而發生雙眼視軸分離者,患眼由於眼肌麻痺必然伴有眼球向某一個或多個方向運動障礙。確定了斜視患者為共轉性或非共轉性斜視後,按眼位的偏斜方向可以把共轉性斜視分為內斜視、外斜視和垂直性斜視。

麻痺性斜視則按麻痺神經或功能障礙眼外肌命名,如動眼神經麻痺、上斜肌麻痺等。由於支配眼球運動的眼外肌眾多,且雙眼視物時的協調運動有多條眼肌參與,使斜視發生的機理較為複雜,要了解斜視就必須首先明確雙眼眼肌協同運動和雙眼單視的形成機制。

人類兩隻眼球各有6條眼外肌主宰眼球運動,它們是4條直肌和2條斜肌。根據其在眼球上的附著位置分別稱為內直肌、外直肌、上直肌、下直肌和上斜肌、下斜肌。其中內外直肌的作用比較簡單,起支配眼球水平方向運動的作用。

上下直肌和上下斜肌的附著點因偏離眼球的垂直方向,其作用則比較複雜,除協同支配眼球垂直向運動外,還具有使眼球內外旋轉運動的功能,從而使眼球對前方各方位都能定向注視。各眼肌位置及主要作用方向如圖28,29所示。

正常情況下雙眼運動必須協調一致,使雙眼能夠同時注視單一目標,這種功能需要雙眼眼外肌的協同運動才能完成。雙眼視物時眼外肌的協同運動是一種複雜的肌肉協調運動,以雙眼水平向運動為例:當向右方注視時,右眼外直肌和左眼內直肌收縮,同時右眼內直肌和左眼外直肌鬆弛使雙眼向右側轉動,其轉動角度要保持相等。

上下直肌和上下斜肌還要有一定的緊張度以協助眼球轉動並維持眼球的水平狀態。這一過程中在眼球運動方向起牽引作用的一對眼肌(右眼外直肌和左眼內直肌)稱配偶肌,而與這對肌肉起主要對抗作用的一對眼肌(右眼內直肌和左眼外直肌)稱對抗肌。當眼球向垂直方向運動時,由於有多組眼外肌參與運動,故不但有配偶肌,尚有協同肌協助作用於運動方向,其相反方向亦有直接對抗肌和間接對抗肌,使協同運動更加複雜化。

各方向眼球運動的配偶肌和對抗肌如表4所示。雙眼眼外肌協同運動遵循兩條規律:其一為一條眼外肌的收縮必同時伴有它的直接對抗肌的鬆弛,否則眼球不能靈活轉動,此規律稱為sherrington定律。

其二為起自中樞神經系統使眼球轉動的神經衝動,一定同時和等量地抵達雙眼,否則雙眼無法注視同一目標,此規律稱為hering定律。由於眼球運動的這些規律性,才形成了人類雙眼單視的基礎。

雙眼單視指雙眼同時注視單一目標,使目標在雙眼黃斑部聚焦成像,傳導至大腦視中樞重疊成為一個完整且具有立體感覺的單一物象的過程。這種功能是靈長類動物特有的。在生物進化過程中,人類雙眼前移至面部前方平行位置,雙眼視野大部分重疊,具備了雙眼單視的基礎。

出生後由於對周圍環境的興趣,經常轉動眼球,運用注視和再注視反射。這種反覆協調的雙眼運動,使雙眼視網膜對應點上的影象經常不斷地在大腦視中樞融合為一個物像,日久形成條件反射,產生雙眼單視功能。故雙眼單視是在出生後逐漸形成的。

雙眼單視功能可分為3級,首先是雙眼能同時感覺到同一物體;其次是雙眼所感覺的物像通過大腦皮質可將雙眼視覺融合為一個影象;第三為雙眼由不同角度看到的物像經大腦綜合分析可獲得立體感覺,判別出物體的前後及深度,稱為立體視覺。

綜上所述,由於主管眼球運動的神經肌肉系統的精密完善,人類具有按意志進行雙眼協調運動的基本功能。在出生後的反覆注視運動中,逐漸形成雙眼單視及立體視覺。如果這種雙眼協調運動以注視同一目標的功能失調,雙眼不能同時注視同一物體,即雙眼視軸分離就稱為斜視。

其中在發育階段因各種原因影響致雙眼單視不能形成者,雖然眼外肌運動功能建全但雙眼視軸分離屬於共轉性斜視。而在雙眼單視功能形成並穩固後,由於神經肌肉支配障礙使已形成的雙眼單視功能遭到破壞,伴有眼球運動受限的雙眼視軸分離屬於麻痺性斜視。

斜視的**方法有哪些

兒童斜視的發病原因不同,型別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1)根據斜視程度採用不同的**方法:對於無症狀的隱斜視,因兒童的融合和輻輳能力較強可不作任何**,但有的隱斜患兒近距離視物後有眼脹、眼眶痠痛、頭痛等視疲勞症狀,可適當**。內隱斜要散瞳、驗光,遠視者配合適眼鏡,外隱斜可作輻輳訓練以加強雙眼內轉肌的力量克服外隱斜,若效果不佳,還可配戴三稜眼鏡,對看近大於10°(20δ)的外隱斜,可考慮手術**。

間歇性內斜視多為遠視,一旦發現應散瞳驗光,配足量遠視眼鏡矯正,戴鏡後多能使間歇性內斜完全正位。

間歇性外斜視的兒童應作斜視度及同視機檢查瞭解其雙眼視功能情況,在雙眼單視功能未丟失以前儘早手術**。如雙眼單視功能喪失,7歲前手術矯正仍有恢復正常的可能。如斜視度數很小,可以戴負鏡及輻輳訓練,但只能減輕症狀,不易**。

對於顯性斜視除了調節性內斜視外,多需早期手術**。

(2)根據不同斜視**採用不同的**方法:共同性斜視中先天性內斜視雖與眼的調節無關,但對雙眼單視功能發育影響很大,最好的**是在2歲視功能發育初期做手術矯正。2~3歲以後發生的內斜多與遠視眼引起的調節輻輳過度有關,這種斜視要充分散瞳後驗光,有遠視者配足量眼鏡,堅持戴鏡3~6月使斜視矯正或部分矯正後,再對於殘存的內斜手術**。

戴鏡後內斜無改變的,只有手術**。斜視完全矯正的繼續戴鏡,若遠視度數很高,也可通過手術矯正斜視而降低戴鏡度數。

對於顯性外斜視者,排除明顯的屈光不正後,**原則也是早期手術。若視力不良也需充分散瞳、驗光,若外斜是不用調節引起的,應經常配戴合適的近視眼鏡,外斜有可能獲得矯正。如果是遠視合併弱視,應按用最低的鏡片度數,達到最好的矯正視力的原則配鏡,並作弱視訓練,如仍存在外斜者,則需手術**。

兒童麻痺性斜視多由先天發育異常、產傷和出生後數月內患病引起。應首先尋找**,並請耳鼻喉科、神經內科、腦外科、小兒科等會診,排除眼周鼻竇、腦神經和顱內腫瘤等疾病,準確地診斷原發病,防止延誤**時機。**麻痺性斜視除針對****外,同時可口服和肌注維生素b1、維生素b12、肌苷、輔酶a、atp等.

還可作鍼灸、理療促進麻痺肌的恢復。**半年後不能恢復,可考慮手術**。但兒童麻痺性斜視多為先天性,仍以手術**為主,因為先天性麻痺性斜視形成弱視機會不多,單視功能往往因為代償頭位而保持;即使雙眼單視功能不健全或喪失,只要手術時間早,手術作的合適,眼位得以矯正,代償頭位很快會消失,雙眼單視功能也會很快恢復,達到功能性**的目的。

另附:兒童弱視、斜視**方法

弱視的**方法有哪些?

弱視的**應以綜合**為原則,堅持戴矯正眼鏡的同時,常規遮蓋健眼,並配合家庭訓練的精細作業練習來**弱視眼。常用的**方法有:

(1)傳統遮蓋**

分完全遮蓋法和交替遮蓋法兩種。這是**弱視的最好、最有效的方法,要根據雙眼的視力情況由專科醫師定出適當比例,嚴格遮蓋健眼,強迫弱視眼注視,蓋得越徹底,弱視眼視力提高得越快。

因為健眼的光亮是弱視眼視力提高的障礙,所以務必在每天清晨起床後即蓋上眼罩,直到晚上就寢,上學及其他活動都不要隨便脫眼罩。

完全遮蓋法即將健眼(視力正常眼)完全遮蓋,越徹底越好;交替遮蓋法適用於弱視眼視力接近正常,或弱視雙眼視力相近或不等時,在常規遮蓋法中應注意防止出現遮蓋性弱視以及複視、斜視、調節麻痺等問題,應定期複診、檢查雙眼的屈光狀態。

(2)壓抑**

利用過矯或欠矯鏡片以及每日滴用阿托品滴眼液壓抑優勢眼(壓抑即是用一定鏡片置於一眼前或滴用阿托品滴眼液以壓低其對某一距離的視力,使其由清晰變為模糊不清),同時弱視眼戴矯正眼鏡看遠,或戴過矯眼鏡以利於看近,即使一眼用黃斑注視遠離距離,另一眼用黃斑注視近距離,從而促進弱視眼黃斑中心凹的功能,提高弱視眼的視力。

本法適用於中度弱視,年齡稍大,又不願做遮蓋**的患兒。

其優點為:

①外觀好。②對雙眼的破壞性最小。③不誘導潛在性眼震顫。④不易產生遮蓋性弱視。⑤在**過程中,可隨時改變或利用各種不同的聯合**。

為什麼兒童期容易發生斜視?

斜視主要發生在兒童時期。據統計,每100個兒童中就約有5個兒童患斜視,我國3億名兒童中約有1500萬名兒童是斜視患者,即使成年人斜視也多半是在兒童期患的病。其主要原因有:

(1)視功能發育不健全。

兒童,尤其是嬰幼兒,大腦視覺中樞的發育還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協調和控制眼外肌的收縮和舒張,所以他們的雙眼單視功能不健全也不穩定,任何一定外界因素的刺激,如發燒、驚嚇、外傷等,都有可能使不穩定的雙眼單視力功能減弱或喪失,誘發了斜視。斜視的發生又阻礙了雙眼單視功能的發育,從而促使了斜視的發展,使斜視越來越嚴重。5歲以前的兒童視覺器官和視覺功能都沒有發育完善,是斜視的高發病期。

(2)先天因素和產傷。

先天性眼外肌發育不正常;支配眼外肌運動的神經先天性麻痺;母親難產引起眼外肌和眼外肌神經損傷,都可出現眼球位置的偏斜。

(3)兒童眼球特點。

兒童的眼球短小,都存在生理性遠視的現象。由於孩子2歲以後,看近物的需求逐漸增加,而且兒童眼的調節能力很強,眼外肌收縮力很好,如果從小就有看東西太近的習慣,使兩眼經常保持高度的調節,同時必然伴隨過多的雙眼球向內轉,這最容易引起內斜視。

斜視的**包括哪些措施?

斜視**的目的,主要是恢復雙眼單視的功能,如果視功能**無希望,可從單純美容角度做整形手術改善眼部外觀。常用的斜視**措施有以下幾種:

(1)非手術**。

①矯正屈光不正:對於因近視、遠視及散光等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應散瞳驗光,配鏡矯正視力。不少因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者戴鏡一段時間後,斜視程度明顯降低,這時家長多鼓勵孩子堅持戴鏡,一般堅持半年左右就可以看到斜視改善的效果。

戴鏡後每隔一年驗光一次,及時調整眼鏡的度數。

②**弱視:可通過一系列的弱視**(如常規遮蓋**等),提高因斜視而造成的弱視眼的視力,以使兩眼交替注視,從而恢復雙眼單視的功能。

(2)手術**。

經上述非手術**1~2年仍有斜視的兒童,則在戴眼鏡的基礎上,進行眼外科手術矯正眼位,以防止弱視的發生及發展,避免頭面部和脊柱的畸形。

我和同班裡女生總是會不經意間相互對視

有可能她跟所有人都是這樣吧,有的人說話什麼的就喜歡看著別人的眼睛,我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總之不要多想就是啦 有的女生喜歡吃著碗裡的想著鍋裡的,有物件她也喜歡勾搭以外的男生。經常性視線對上說明她經常有在注意你,你也在注意她。這個現象你發現了,敏感的女生不會沒發現,或許是早早對你有感覺也察...

有沒有那麼一句詩詞,在不經意間就打動了你

一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出自北宋晏幾道的 臨江仙 這兩句是化用李白 宮中行樂詞 只愁歌舞散,化作彩雲飛 當時皓月當空,風景如畫的地方,現在似乎還留下小蘋歸去時,依依惜別的身影。二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出自 錦瑟 是李商隱的代表作,堪稱最享盛名。意思是說這些情事在發生的當時就已經叫人不...

最近為什麼不經意間,看別人一眼,那些女的就表現出厭煩或板著臉

你好,你這種情況非常特殊,可能是你的眼神引起別人極度反感吧,你的不經意,引發別人的在意,什麼情況下能引發誤會和反擊呢,在互不相識的狀態下,只能是因為你的眼神讓別人認為你非常厭惡對方吧,所以引發誤會,導致別人以同樣的眼神和表情來回復你。你在理解女孩這一方面之上也要看這個女孩對你是不是有感情的,如果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