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形容不經意間發現的美好事物,用一個詞形容不經意間發現的美好事物

2023-01-07 08:05:13 字數 5824 閱讀 6080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如獲至寶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表面指好像得到極珍貴的寶物,其實形容對所得到的東西非常珍視喜愛。

突獲至寶(不知道有沒有這個詞),應該是突然發現了極珍貴的寶物。嘻嘻

有關學習的詞語

2樓:夜璇宸

學海無涯、學無止境、不愧下學、不恥下問、博古通今

一、學海無涯 [ xué hǎi wú yá ]

【解釋】:學海:知識。學問的海洋無邊無際。

【出自】:明·張岱《小序》:「學海無邊,書囊無底。」

【譯文】:學問的海洋無邊無際,裝書的行李也沒有底。

二、學無止境 [ xué wú zhǐ jìng ]

【解釋】: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

【出自】:清·劉開《問說》:「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

【譯文】:真理不是隻在某些人手裡,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既然這樣,那麼,問可以少得了嗎

三、不愧下學 [ bù kuì xià xué ]

【解釋】: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四》:「是以君王無羞亟問,不愧下學。」

【譯文】:因此,君主不羞急忙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四、不恥下問 [ bù chǐ xià wèn ]

【解釋】: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

【出自】:春秋 孔子《論語·公冶長》:「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譯文】:他聰敏勤勉而愛好學習,又謙虛下問

五、博古通今 [ bó gǔ tōng jīn ]

【解釋】:通:通曉;博: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

【出自】:春秋 孔子《孔子家語·觀周》:「吾聞老聃博古知今。」

【譯文】:我聽說老子知識淵博

3樓:小青蛙跳著走

有關培養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栽培,訓練,培訓,養育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格a85哦下午撒?

不經意間的同義詞有哪些,形容不經意間的詞語有哪些?

不經 bai意間 拼音 b j ng y du ji n 類別 片語 釋義 zhi不留意的瞬間 沒 dao有在意的時刻。回不經答意,不留意 間,瞬間 時刻。同義詞或片語 無意之間 不注意的瞬間。無意之中 1.不注意的時刻。2.意料之外的。不因不由 猶言無意之中。形容 不經意間 的詞語有哪些?形容 不...

不經意間的助人作文,不經意間的助人600字作文

美在我身邊 一個善意的微笑是美 一個諒解的眼神是美 一次真誠的合作是美 一段親密的友誼是美 啊 美在我身邊 作家曾說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呀,美是需要我們去發現的 只有你擁有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 你才會收穫美,擁有美.或許你會在不經意間失去美 那是因為你不懂的去尋找美 任何人任何...

男人永遠都在你的不經意間選擇傷害你

在有的人眼裡愛是一陣風,靜止了就安靜了,在有的人眼裡愛是一座火山,沉默是為了更猛烈的爆發。真愛的感覺是可遇不可求的,渴望得到的人不一定能付出,不能付出真情就一定得不到真愛,但付出了真心不一定就能得到真情!愛是傷愛是痛愛是一生的淒涼,一座城一個人一生心疼。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