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如何給電腦加密

2023-01-08 13:10:15 字數 1093 閱讀 6011

1樓:綠茶微苦

efs簡介:

1.efs的特性

它在後臺執行並且對使用者和應用程式是透明。它僅允許認證的使用者訪問加密的檔案。efs自動為使用者解密檔案並且在檔案儲存的時候為檔案自動加密。

受權的資料恢復**可以其他使用者加密的資料。資料恢復**是一個被設定為用於恢復資料的使用者帳號。 efs檔案在本地或網路上都是保持加密狀態的。

檔案可以在離線資料夾中被加密。加密的檔案和資料夾是能夠被顏色標示出來的。

2. 關鍵概念

加密檔案系統(efs):有一種錯誤的概念,認為加密檔案系統就是給檔案加上密碼。實際上,efs是一種可以將敏感的資料加密並儲存在ntfs檔案系統上面的技術,離開了ntfs檔案系統它將無法實現。

efs原理:efs所用的加密技術是基於公鑰的。它易於管理,不易受到攻擊,並且對使用者是透明的。

如果使用者想要訪問一個加密的ntfs檔案,並且有這個檔案的私鑰,那麼就能像開啟普通文件那樣開啟這個檔案,而沒有該檔案的私鑰擁護將被拒絕訪問。

公鑰:efs中公鑰其實是用來加密資料的,就相當於自己家裡的門鎖,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

私鑰:就是用來解密檔案的,也就是我們家裡的門鑰匙。如果我們的私鑰損壞或丟失了,我們同樣不能開啟自家的鎖。

如何使用efs

使用efs是十分簡單的,只要右擊檔案或資料夾,在屬性上的一般設定頁上高階按鈕然後選擇一下efs加密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efs的關鍵因素就有3個了: 1. 使用者私鑰 2. 登錄檔中的資訊 3. sam資料庫資訊(sam資料庫是儲存使用者帳號和密碼的資料庫,屬於系統關鍵的檔案位於"%system%\window\system32\config\") 如果3個因素有一個出現了問題,那麼整個efs系統的使用者部分就會失敗,表現為使用者被拒絕訪問檔案.

新增資料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檔案加密吧, 可以用ntfs格式 , 給檔案設定許可權以達到限制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割槽換成ntfs格式,右鍵點檔案 - 屬性 就有加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擊屬性----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選擇你使用者名稱右擊--設定密碼

誰知道用什麼給檔案加密呢

1 修改檔案字尾名。如 文件檔案字尾名為 doc 的,更改為 jpg 或其它字尾名,別人就無法檢視該檔案的內容了。2 將檔案隱藏。將不想讓別人看見的檔案設為隱藏檔案。3 利用軟體進行加密。4 直接加密。方法是 右鍵單擊所要加密的檔案,選擇 屬性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最底下那一行,點選 高階 彈出一...

誰知道資料夾可以加密碼嗎,資料夾可以加密碼嗎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強大 專業的檔案 資料夾加密軟體。方便安全的解決你的資料保密和安全問題。有超快和最強的資料夾,檔案加密 資料夾 檔案的粉碎刪除以及資料夾偽裝 驅動器隱藏加鎖和禁止使用usb裝置清理系統垃圾和系統優化和安全設定等功能。檔案和資料夾的臨時...

如何給硬碟加密,如何給硬碟加密碼

高強度資料夾加密大師 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器。絕不是簡單的隱藏資料夾!這款檔案加密軟體具有介面漂亮友好 簡單易用 功能強大和相容性好等特點。經它加密的資料夾可以移動到其他電腦上使用。而且支援臨時解密的功能,讓您不用每次都重新加密!並且它不受系統影響,即使重灌 ghost還原 系統盤格式化,也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