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床墊子質量好,床墊什麼材質比較好

2022-01-21 19:40:44 字數 5261 閱讀 8120

1樓:第光

選擇床墊需要注意什麼

1、床墊材質選擇

床墊所使用的材質分很多種,目前市面上的床墊主要是以乳膠床墊、全棕床墊、彈簧床墊、泡沫床墊以及充氣床墊為主,各種床墊的功效也是不同的,比如乳膠床墊,彈性、透氣性都不錯,很適合白領等工作壓力大的人群使用;山棕床墊就適合青少年以及老年人使用,所以大家在選購床墊時切不可盲目,要了解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2、結構

床墊的選購重點是在結構上要注意應符合人體工學,考慮是否能提供人體適當的支撐。最好是選擇能單獨撐託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能完全順應人體曲線、干擾性低的「獨立筒型」的彈簧床墊。在躺臥其上時,能維持一種最自然舒適的狀態,沒有絲毫壓迫與勉強。

3、填充物

床墊質量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以及床墊內部是否乾淨整潔。

4、透氣性

如果床墊的材質不能透氣排汗,則會阻礙**的呼吸、排洩,**容易粗糙、過敏,長久也會影響內分泌功能。因此,床墊的透氣性極其重要,大家選擇的時候當然是選擇透氣性好的最好。

2樓:勢雋典子石

在-買床墊之前,最好到「土豆床墊部落格」去參-考一下床墊的挑-選技-巧和價-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床墊種類很多,個人認為各有所長,選擇床墊要因人而異,每個人的睡眠習慣是不同的,所以床墊的厚薄軟硬等等都是考慮因素。個人向您推薦3d床墊,因為3d床墊可水洗,透氣,環保無毒,高回彈,抗菌防蟎。

4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床墊要注重產品的實用性、環保性和安全性,也要根據使用者不同來挑選,下面跟大家說一下什麼樣的床墊比較好:

1、首先檢視床墊外表,看看床墊的保護是否均勻,表面有沒有壓痕,縫線是否對稱完美。

2、要按壓床墊表面,檢視床墊對腳的壓力填充物是否分佈均勻,看床墊的**性好不好。

3、可以躺在床墊下親自感受一下,左右晃動時床墊是否有噪音。

5樓:小舒床墊專家

睡感軟硬適中;

材質:獨立彈簧不干擾,一人睡覺起身不影響其他人,支撐力強乳膠放上層做舒適層,什麼包裹感好

乳膠貼麻設計增加透氣性,延長乳膠壽命

6樓:九局長門

我們家最近正在進傢俱,也使用過一些床墊,個人感覺獨立彈簧加乳膠材質的床墊是最好的,睡感和舒適度比較能緩解平時的壓力,有助於深度睡眠,另外建議還沒有買床墊的小夥伴考慮壓縮捲包床墊,體積小,入戶和安裝都超級方便,我們小區就有不少因為床墊太大用吊機上樓的,我是在某寶上淘到的一個小眾品牌叫蕾茲床墊,其實因為現在競爭力很大,一些小眾品牌的產品做得也非常精緻,蕾茲床墊我也有推薦給朋友,反饋都很不錯,另外他們家應該目前是專注做一款床墊,個人認為這種專業精神挺好的

床墊什麼材質比較好

7樓:土巴兔裝修

市面上的床墊">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

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

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所述,結合實際選擇出合理靠譜的一款床墊。

一、硬的床墊選什麼材質好

棕櫚床墊:

棕櫚床墊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來說質地比較硬。這種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的話容易蟲蛀或發黴等。

現代棕床墊:

由山棕或椰棕新增現代膠粘劑製成、比較環保。山棕韌性比較好,但承託力不足;椰棕整體的承託力和耐久力比較好,受力均勻,相對山棕偏硬。

二、如何挑選到合適的床墊?

1、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於床墊的布料。

3、從內部材料或填充物

床墊質量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

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上文為大家推薦的硬的床墊,可能在我們印象裡面都根本算不上是一種床墊,因為它和其它的比較柔軟的乳膠床墊以及橡膠床墊相比較而言的話,剛開始使用可能並不是十分舒適,但是它們特別適合生長中的孩子選擇,常見的可能是一種比較堅硬的木板床墊,這種床墊維護保養起來也比較簡單,價效比更是十分親民,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結合上文進行購置和了解。

8樓:群主你是豬嗎

目前市面上佔主導位置的床墊

有彈簧床墊、乳膠床墊、棕床墊,由於材質不同床墊的價錢也從幾千到幾萬元不等。

彈簧床墊分為獨立袋裝彈簧床墊、連排彈簧床墊兩種。前者抗干擾性較好,但是彈簧之間沒有互相牽連,單個彈簧使用久後會容易疲軟塌陷,而且相對比較柔軟,**也更高。整網聯排彈簧因為工藝經過上百年曆史檢驗,在使用壽命上會更長,**也相對較低,但使用時只要翻身會產生干擾。

棕床墊是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帶軟。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易生蟲蛀或發黴。

乳膠床墊,則分合成乳膠和天然乳膠。合成乳膠**於石油,彈性和透氣不足;天然乳膠**於橡膠樹,柔軟舒適,透氣良好,且乳膠中的橡樹蛋白能抑制病菌及過敏原潛伏,但成本很高。

9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床墊什麼材質比較好,植物纖維和竹炭床墊都是你不錯的選擇。

植物纖維製作成的床墊,已經是屢見不鮮,比如山棕、椰棕、竹炭等是比較常見的環保製品,也是製作床墊不可或缺的材質。比如棕床墊和竹炭床墊,環保性上二者不相上下。

棕床墊棕床墊是人們公認的綠色天然環保的健康床墊。採用的原料均是植物纖維,對人體無***,質地偏硬。對老人來說,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對於兒童來說,棕床墊可以有效的矯正脊柱。

棕床墊透氣性和支撐性好,可以及時散發人體產生的熱氣,保持床墊乾爽舒適的睡眠環境。

竹炭床墊

竹炭保健保溫床墊,是採用優質的毛竹經過高溫燒製成主炭,與通電的電熱毯相互作用,形成的電熱保健竹炭床墊。竹炭床墊吸附能力強,淨化室內空氣;竹炭經過高溫過後釋放的遠紅外線,作用於人體,有效的改善人體微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經濟比較富裕可以考慮乳膠床墊,現在比較流行,如果你喜歡原生態的,建議選品牌稍微大一點的正宗床墊,一邊是帶棕墊,一邊帶彈簧海綿的那種,這類要不都是差不多的,大品牌的質量做工都比較放心,另外一種是水床墊,主要結構是裝滿水的水袋置於床框之中,通電之後保持自己想要的溫度,還有一定的按摩功效耐用、節能省電、殺菌除蟎、冬暖夏涼、有熱療作用。缺點就是適用範圍不廣,**偏高,但是不一定能保證使用時間長久性,純手打,望採納。

1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學技術的發展,床墊也從原來的單一硬木板發展成為現在多種多樣的床墊了喲。

現在材質好的床墊有彈簧床墊,海綿床墊,乳膠床墊,椰棕床墊,山棕床墊,竹原纖維床墊,當然也還有其他的多功能床墊的喲。

床墊的材質現在是越來越多了,為什麼要說上面幾種的材質是比較好的呢,因為市面上基本都是用的這幾種床墊的,對他們的反映也是比較好的,彈簧床墊,海綿床墊,乳膠床墊受到很多年輕人的喜愛的,也是軟的床墊,舒服度比較好的。

棕床墊,山棕床墊,竹原纖維床墊這三種其實就是硬床墊啦,比較適合小孩和老人睡覺的,小孩由於骨骼要發育睡軟的床墊會造成不利的影響,老人就更不能睡軟的,一般老人骨質是比較疏鬆的,如果是睡軟的床墊翻身床墊沒有支撐力都是很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粽床墊,皮質的,板床等比較硬的適合老年人或者腰椎不好的人睡,像是彈簧床,乳膠,海綿的話較軟,比較舒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域氣候環境和各人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有棕墊,謝謝!

14樓:1妞

1、彈簧床墊

顧名思義,彈簧床墊的承託力較佳,它的透氣性也很強,而且它的**還算可以,適合低中高消費者的需求。其實在購買的時候,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床墊的包層面料,和縫紉的質量,那也是影響床墊的效能的元素之一。彈簧床墊太過於柔軟,不適合正在發育的孩子和老人睡。

2、棕床墊

棕床墊一大特點就是相對比較硬,可以防潮防溼,它的通透性比較的強,另外還可以冬夏兩樣使。同時,棕床墊擁有超高的保健功能,非常適合喜歡硬點的老年朋友和正在發育中的兒童等。棕床墊都經過防蛀、抗菌等處理,健康環保而且非常地耐用,是眾多家庭的首選。

3、乳膠床墊

乳膠是天然的材質,取自於橡膠樹的汁液,是非常的珍貴。用乳膠製作而成的乳膠床墊彈性強,最重要的是可以滿足不同體重的人的需求,可以很好地適應消費者的各種睡眠的姿勢,可以矯正睡姿不好的功能,還有殺菌清毒的效果,沒有噪音,有效給睡眠者更優質的睡眠。

4、海綿床墊

目前市場上的海綿床墊經過改革後大多都為慢回彈海綿床墊。慢回彈海綿床墊是採用記憶棉為材料的床墊,它擁有良好的回彈特性、解壓性、感溫性以及抗菌防蟎的特點,極大的保證了睡眠的舒適度,減少了人們睡覺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必要性,進而提高了人們的睡眠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棕櫚床墊

棕櫚床墊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來說質地比較硬。這種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的話容易蟲蛀或發黴等。

現代棕床墊:

由山棕或椰棕新增現代膠粘劑製成、比較環保。

山棕韌性比較好,但承託力不足;椰棕整體的承託力和耐久力比較好,受力均勻,相對山棕偏硬。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又分合成乳膠和天然乳膠,合成乳膠**於石油,彈性和透氣不足,天然乳膠**於橡膠樹。天然乳膠散發淡淡的乳香味,更加親近自然,柔軟舒適,透氣良好,且乳膠中的橡樹蛋白能抑制病菌及過敏原潛伏,但成本很高。

充氣床墊:

充氣床墊易於收藏、攜帶方便,適用於臨時加床、旅遊。

床墊哪種材質好,床墊什麼樣的好 床墊哪種材質比較好

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

床墊什麼樣的好,該如何挑選床墊,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所以一張舒適貼身的床墊能讓睡眠質量更好,但要怎麼挑選一張 又合適自己的床墊變得至關重要,其實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快速分辨什麼是最好的床墊。一 親身測試舒適度 測試床墊軟硬度時,只在邊緣坐坐,或者用手按按,對於測試舒適度效果其實作用不大。所以建議像真正睡覺那樣躺下來試一...

什麼品牌床墊甲醛最少,什麼樣的床墊含甲醛最少

出現床墊甲醛汙染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有的床墊生產廠家為了可以降低成本,用了甲醛超標的輔墊料 有的床墊用了椰棕或山棕做鋪墊料,做做棕片的時候,加了太多的黏合劑,使甲醛含量超標 另外有的床墊填充物中含有過多的甲醛,也會造成甲醛汙染。購買的時候看看質檢報告就可以。甲醛含量多少與品牌關係不大,主要是通風時間。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