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的好處,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

2022-03-17 12:22:29 字數 4935 閱讀 284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2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在問,什麼是乳膠床墊?乳膠床墊的好處都有哪些呢?那麼,今天小編就根據這兩個問題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關於乳膠床墊的內容。

一、什麼是乳膠床墊

乳膠是天然的橡膠汁液,極其珍貴。乳膠床墊是由乳膠製作而成的,具有很好的彈性,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製成各種睡姿。被稱之為大自然的睡眠禮物,也是未來寢具的主要趨勢。

有很多優點,但也存在一些缺點,下面我們再來看看。

二、乳膠床墊的好處

乳膠床墊的優點:

1:高彈性,由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具有高彈性,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

2:殺菌性: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膠氣息,其香味讓許多蚊蟲都不敢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蚊效果。

3:透氣性:普通床墊的透氣效能不好導致蟎蟲的滋生,從而引發**病。而乳膠床墊良好的透氣效能,光潔的表面,讓蟎蟲無法附著。所以乳膠床墊非常的乾淨整潔。

4:無噪音:乳膠床墊的另一大特點是無噪音,無震動,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乳膠床墊的缺點:

與乳膠床墊的諸多優點相比,它的缺點就顯的微不足道,乳膠床墊根本上無法阻止氧化過程,氧化後很容易表面脫小皮屑產生異味。另外,乳膠床墊容易引起**過敏,大約世界上30%的人會對乳膠產生過敏反應。當然,昂貴的**成為乳膠床墊無法普及的重要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乳膠的優點 金情緣

散熱透氣:天然乳膠具有多孔性,氣泡內隨時充滿空氣,可以在睡眠時散發身體多餘的熱氣與溼氣,讓身體保持清爽,睡眠質量自然良好。

彈性佳:乳膠經天然發泡製成,多孔性的結構使氣泡內隨時充斥著空氣,因此彈性極佳。

支撐效能好:由數百萬個氣泡體所組成,能平均受力,因此能分散身體各部壓力,特別是頸部、腰部及臀部。

舒適(感溫性):可隨著溫度的增減,適時調整床墊之軟硬度,於睡眠時可達到最佳服貼支撐效果,減低身體壓力。

安穩無聲:獨特的多孔間距獨立支撐設計,能吸收因睡眠翻動,所造成的噪音及震動,使眠中不受干擾。

耐用度高:因乳膠是天然橡樹經細密發泡製成,不易彈性疲乏或變形,正確使用可長達10~15年。

安全無毒:遇熱時不會產生有毒氣體。

自然環保:100%的天然乳膠,擁有舒適自然的溫和特性,與肌膚接觸不會過敏,亦不會有刺鼻的塑料味。乳膠取材於自然植物,經數年或陽光曝晒4-6個月, 即可自動分解迴歸自然,完全符合國際環保標準規則。

注意事項:約有3-4%的人會對乳膠過敏反應,即乳膠過敏症。對乳膠過敏的人可用人造乳膠-pu乳膠替代。

人造橡膠乳膠不會釋出產生過敏反應的蛋白質, 製作優良的pu乳膠也能創造出天然乳膠一樣優越的彈性和其它優點,並解決患者擔心受蛋白質影響的困擾。

4樓:冀峰馬躍

乳膠是現在最新的健康睡眠用材。乳膠的承託力與透氣性很強,能矯正人體的睡姿,達到更舒適的,更好的睡眠效果。好像這家sweetnight的乳膠床墊做得挺不錯的。

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6樓:一隻良民

1、 超高彈性:天然乳膠的超高彈性與服貼性讓乳膠床墊可承載不同體重之人體,以最佳的支撐力去自然適應睡眠者的任何姿勢,解除因睡眠所造成的腰痠與不易入睡。

2、 矯形功能: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5-6倍,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自動調節不良睡姿,健康令脊椎放鬆復原,從而具有矯形功能。

3、 透氣防菌:乳膠的分子結構特殊,具有良好的舒適性、透氣性,抑制細菌及寄生蟲的滋生;開放式的乳膠多孔氣囊結構體,使空氣在床墊中依然能自由流通,可分散睡眠中肌膚與床墊接觸產生的熱氣、汗氣、保持睡眠中的舒適乾爽。

4、 經久耐用:永不變形。

5、 超靜音:純天然乳膠床墊能吸收因睡眠翻動,所造成的噪音及震動,使睡眠中不受干擾,不會影響睡伴,並能有效減少翻身次數,讓您睡得更安穩香甜。

6、 獨立、舒適:每一寸乳膠床墊都是按人體結構設計:根據人體工程學原理,針對頭、肩、背、腰、臀、腿、腳七個部位不同著力的要求,提供精準的對應支撐,保證身體重量被合理分散,令舒適感瀰漫全身。

7、 電版---生物學:乳膠床墊採用非金屬部件,從而有力地阻止磁場的形成,做到完全絕緣和抗靜電,100%的天然乳膠,擁有舒適自然的溫和特性,無化學合成物,與肌膚接觸不會產生不良的化學反應,高科技自然環保乳膠保證睡眠舒適健康。

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跟缺點呢?

7樓:南京誠築馨家裝飾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

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根據人頭、頸、肩、肋、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設計彈簧分佈,使床墊與人體曲線緊密貼合,保護人體脊背,有效糾正不良睡姿,符合人體工學和自然生態睡眠系統,幫助人體快速進入睡眠,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提高人體睡眠質量。

二、無噪音

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伴侶翻身不易影響另一人的深度睡眠,可以確保睡眠安穩舒適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有效提高睡眠者睡眠質量。

三、彈性

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適合不同體重人群使用,較佳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多,將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分散各個部位,且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乳膠床墊軟硬適中,不易變形,散發天然乳膠香味,有效幫助人體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四、回彈性

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床墊形狀能保持長久不變形,且其易清潔,不易沾染灰塵,清洗後脫水機脫水並用電扇吹乾活烘箱烘後不變形,隨時保持清潔,為人體睡眠製造一個潔淨乾爽的環境,有利於健康睡眠。

五、殺菌性

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能抑制病菌和蟎蟲滋生,讓深受氣喘和過敏鼻炎和其他呼吸道系統疾病困擾人士的深深受益。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六、透氣性

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乳膠床墊透氣性較佳,乳膠表面較為光滑,蟎蟲不易依附上,天然乳膠52萬以上網狀結構排氣孔,有效排出睡眠者體內餘熱和潮氣,床墊通風效能更佳,乾爽的睡眠環境能有效減少睡眠時的翻身次數。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

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併產生異味,人體睡眠時與床墊接觸較為密切,異味直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對人體身體健康有危害且違背乳膠床墊幫助人體睡眠的初衷。

二、過敏

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據調查顯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對乳膠有過敏反應,過敏後易出現癢,甚至長滿小疙瘩,對人體的**傷害較大,不易人體睡眠。

三、**

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故其普及難度較大。從上文中可以得出,乳膠床墊雖好,首先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其次,使用者不能是易過敏者,最後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做好防止乳膠床墊被氧化的措施。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優點介紹

1、安全環保:從上文的介紹,大家應該瞭解到乳膠床墊的原材料是天然的橡膠樹汁液,因此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即使在加熱或燃燒的過程中,也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因此安全環保,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並且乳膠床墊在使用之後,可以自行進行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因此是一款綠色環保的無公害產品。

2、舒適透氣:與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本身就有非常多的氣孔,並且是經過蒸發模型成型的,因此透氣性極好。乳膠床墊還可以憑藉人們在翻身時產生的壓力使得床墊內部的溼熱氣體通過這些網狀結構的排氣孔釋放出來,從而起到置換空氣的作用,讓床墊內部保持乾燥清爽,從而提高睡眠時的舒適度。

全面的透氣功能,除了可以達到通風透氣的效果外,還可以幫助散發人體內部的溼熱氣體,讓家人擁有一個最舒適的睡眠體驗。

3、回彈性好:經過特殊的發泡工藝處理,使得乳膠床墊具有極好的回彈性,可以將受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四周,從而在壓力消失時,床墊能夠迅速的恢復都原來的模樣,不僅可以滿足不同人群的使用,而且還可以避免出現變形和塌陷的情況,大大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4、防蟎抑菌:天然的乳膠汁能夠散發出獨有的香味,因此使用乳膠床墊可以起到驅除蚊蟲的作用,使得家人睡眠時不被蚊蟲叮咬,進而提高睡眠質量。並且天然乳膠中的橡樹蛋白還可以起到抑制細菌滋生的作用,同時乳膠床墊內部排氣孔的表面十分平滑,因此蟎蟲也難以附著在上面,再加上乳膠床墊的透氣性極好,因此可以真正實現防蟎抑菌的作用。

5、有益於身體健康,促進睡眠:與普通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與人體接觸的面積更大,因此可以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為人體提供全方位的支撐,同時乳膠床墊不僅可以更貼合人體背部的曲線,而且還可以根據人體不同部位提供相應的承託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作用,還可以保護人體頸椎和脊柱的健康。另外,與其他種類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還具有防震降噪的功能,有利於促進睡眠,讓你舒適安穩的入睡。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缺點介紹

1、與市面上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的優點雖然有很多,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乳膠床墊比較容易出現氧化,尤其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易縮短其使用壽命,因此切勿將乳膠床墊擺放在陽光下晾晒。同時如果**比較容易過敏的話,一定要慎用乳膠床墊。

2、乳膠床墊的加工生產流程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優質的乳膠床墊其**是比較昂貴的,導致很多消費者無法承受,因此廣泛普及起來也是比較困難的。

乳膠床墊還是帶有彈簧的床墊好,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種好

有一首部分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在為自己臥室添置一個好的床關鍵,而床還是 有購還得需要一個好的床墊,擁有一個好的床墊才能保證大家有好的睡眠,所以說選擇好的床墊是很關鍵的,而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床墊,不同種類的床墊所對應的 也不一樣的,就比如說大家一般常用的是乳膠床墊。而現在又出了乳膠彈簧床墊,大家肯...

乳膠床墊的優點有那些,乳膠床墊的優點有哪些 乳膠床墊的利弊是什麼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乳膠床墊優點很多的,比其他床墊環保些,因為取材於天然乳膠汁液製作而成的。彈性和支撐性也是很好...

什麼牌子的乳膠床墊好,乳膠床墊什麼牌子最好

床墊想必大家不怎麼陌生吧 床墊屬於一種生活必需品,家家戶戶都用得著。隨著使用者的需求不斷增長,現在市場上的床墊型別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叫乳膠床墊大家應該知道吧 這種型別的床墊非常受使用者的喜愛,所以它的銷量也非常地大。現在時尚的乳膠床墊品牌有很多,大家平時由於各忙各的,所以在這方面不怎麼了解,今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