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可以學資料探勘麼,數學不好能學好人工智慧嗎?

2022-03-17 12:22:28 字數 4937 閱讀 3230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只是使用工具的話,什麼不懂都沒問題。如果要設計演算法,需要懂一些概率和線性代數。如果要鑽研深奧的機器學習基本理論,那需要很好的數學基礎了。

大部分人停留在第一個層次已經足夠了,演算法和技術都是現成的,需要考慮的多是資料和業務。

其實數學這個東西,上學的時候老是在想,這個東西究竟有什麼用,求學這十幾年,大部分人也讓數學折騰的不輕。

但是現在慢慢覺得如果想在某個技術領域達到一定的高度,往往到最後數學會是瓶頸,會卡在那裡,因為大腦里根本沒有那個理論骨架支撐了,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數學的重要性,總之,如果有能力,有那個毅力,數學—啃到什麼程度算什麼程度。

說說資料探勘,這個領域,個人覺得和數學的關係還是相當大的。

雖然說現在的資料探勘軟體已經把算都封裝好了,只需要自己動手點點就可以了,但是就點這幾下,也是需要功夫的,這演算法裡面的引數你都得能明白吧。說到設定這些引數,那就必須首先把演算法弄明白,不要求自己去設計演算法,最起碼也得看得懂這個演算法原理,要不還真不好下手。

2樓:cda資料分析師

資料探勘最重要的是邏輯思維,數學好多性質不重要,也就是提取資訊,並且對資料做找規律、概括或計算就可以。跟數學成績好不好沒太大關係,能解決簡單的數學計算,並且有好的思維能力就可以。

資料,本質上就是海量資料的彙集,而資料總是與數字、數學離不開。作為數學基礎不好的人,擔心數學差在學習大資料上會遇到更多困難,這是正常的。但是事實上,學大資料,不必去糾結數學好不好,數學好能夠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但是並非數學不好就學不好大資料。

如果非要糾結於數學基礎對於大資料學習的幫助,下面這些相關的數學學科知識,在大資料上會有一定的用處,可以針對性去了解和掌握這些知識1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離散數學3線性代數4最優化方法

想更多瞭解資料探勘,推薦上cda資料分析師的課程。課程內容兼顧培養解決資料探勘流程問題的橫向能力以及解決資料探勘演算法問題的縱向能力。要求學生具備從資料治理根源出發的思維,通過數字化工作方法來探查業務問題,通過近因分析、巨集觀根因分析等手段,再選擇業務流程優化工具還是演算法工具,而非「遇到問題調演算法包」。

真正理解商業思維,專案思維,能夠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點選預約免費試聽課

3樓:流風子云

資料探勘就是看人對數字之間的關係的敏感度。當然數學越好越有優勢,不好也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探勘現在都用挖掘軟體,其中部分需要建模,就是需要程式設計。sas語言看看吧,我有同事是資料探勘工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從事過資料探勘工作,但是現在基本都在用hadoop。

跟數學關係不是很大,但是跟邏輯關係很大。數學最多就是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探勘跟你學習數學有什麼關係?只要願意學你就可以學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眨布童想身萬人但強擊

資料探勘的研究生對數學的要求高不高?需要學哪個數學?

8樓:奔跑的果汁

其實往高階走的話,就會對數學要求高,很多都是數學的公式,但如果只是研究生層次的話,不做演算法研究的話,也不是很高

9樓:夏天鵬鵬

需要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與統計學有很大的聯絡

10樓:仁義禮賢孝

對,要求很高,我就是這個專業

數學不好能學好人工智慧嗎?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數學不好要分情況,如果從初中開始數學就一直偏科嚴重,數學一直很差邏輯不好,確實很難學會人工智慧。但是如果你一直以來數學學科學習的馬馬虎虎,這是沒有問題的。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比如這裡就是初中起就可以入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基本,人工智慧就是純數學

程式設計能力決定了你的下限,數學決定了你的上限.

數學特別差能學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bai那些人忽悠,如果du數學真的很差我zhi建議你連工科dao都不要讀,除非版你打算所有的高數、線權性代數、概率論全靠作弊過關,否則嚴格一點的大學你甚至面臨畢業的難題——當然作弊也有被抓開除的風險。

以上是在學校內的困難,你可能聽說過學校裡學的工作上都不用的說法,但要從事計算機專業的工作,數學絕對不是什麼用不著的東西,在計算機的世界中,一切事物都是由數字組成的,各方面的模擬和優化都離不開數學。如果要在計算機方面有質的提升而非簡單的程式設計師,數學的功底將決定出路。

「我在做資料探勘的時候,最常用資料分析工具,有spass、matlab、excel(沒錯就是那個看起來很不高大上的辦公軟體),在做資料驗證的時候惡補了很久概率論相關的知識,在建模型的時候又把高數和線代拿來翻。數學方面有很多已成熟的工具和方法,我用的比較多的還是貝葉斯,他老人家的理論能用的方面太廣了,無論是在做研究還是工作的時候,都經常用到。」——某程式猿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只要自己感興趣就可以的,程式設計是能鍛鍊思維能力的,現在編回程的發展前景也是很不錯答的,隨著移動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展,手機應用不斷深入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動系統和軟體應用的開發領域,成為了未來很具有潛力的行業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憑我來對程式設計的經驗實話告訴你,自

不會數學和英文也可以學習,不過要想深入的話就不行,要想深入你不只是數學要好,而且英文你也得會,畢竟好東西都是外國人寫的,一些外國文章你以後深入了一定用得著,我只是憑自己的經驗說實話並不是想打擊你

17樓:晴梔茉痕至

只要你有興趣完全可以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若沒有興趣即使數學成績特棒,也不願意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大門。

18樓:心裡的雨已逝去

我就是例子,學了程式半桶水。數學差啊,沒辦法,只能做初級程式設計師。然而,初級程式設計師找工作非常難,因為社會不缺初級,只缺中高階。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沒bai學習程式設計的人,du都認為數學不好,zhi無法成為程式設計師。其dao實程式設計內跟程式設計的關係可以總結為:容

精數學者,未必會程式設計,

不精數學,也能學程式設計,

如欲精程式設計,必精數學,

若已精數學者,學程式設計不難也。

所以,數學不好也是可以學程式設計,但是會比數學好的人難,要有很大的毅力,平時就是要多去提升自己的邏輯和分析能力。

20樓:迪文

程式設計就是把你想做的事情用計算機能理解

的邏輯語言描述出來。你首先得理解它,其次得專

把這件事情分成屬很多的部件。(比較高階的應用會出現涉及到數學的概率,函式 矩陣等等)。數學能力差不是問題,但是邏輯能力要比較好。

雖然這麼說,但是隻要你真的想學,我覺得也可以克服困難。你可以先試著學習一下。

21樓:雅馨的故事

「上善若水」是什麼意思?其實意思很簡單,只是一般人都誤解了

數學不好能學計算機專業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的人可以學計算機專業。其實,數學和計算機關係不大,計算機雖難,但回認真學一樣能學答會。

可以從計算機專業招生情況看,有些學校招專科生,有些學校甚至招文科生,可見計算機專業對數學要求不高。

即使是遇到需要用數學的地方,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按照公式往裡面代入即可,不需要特別複雜的計算。

計算機專業主要是跟程式以及**有關,當然也會涉及到一些演算法,但都比較簡單,只要集中精力把本專業課程學好就可以了。

計算機專業分很多方向,可以選一個自己擅長的方向,也可以選一個當下比較熱門的方向。

興趣可以打敗一切,一切皆有可能,因此對計算機感興趣的學生都是可以學習的,只要願意學習,就一定能學好。

23樓:愣愣愣愣愣愣

我個舉bai例子給你看吧~

這樣你更

du明白些

學計算機

zhi 特別是程式設計需要dao有很強的專 邏輯思維能力的!

就屬這麼多了 希望你能理解!

很多是要學習高等數學的

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

是否需要學數學,取決於你學計算機的目的:

1、如果要搞軟體設計,那是必需要學一些的,2、如果只是操作和應用其它並不需要數學的專業,就不必學了,3、如果要從事工程計算等需要數學知識的專業,當然要學了。

因此,你不要著急,先應明白自己的目標。

從你的問題看,你應該是剛接觸計算機,建議你先學一些基本的操作知識,然後,根據你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再做決定,

我是計算機學院的老師,我認為你學計算機應用專業比較合適!數學是計算機的靈魂,不要選軟體和電腦科學技術!

英語、數學比較差就不要學程式設計了,你的實際情況可能學廣告設計比較好;

我有個同事今年22歲,也是中專水平,晚上參加設計班培訓,現在是排版設計師.這些回答是由我摘錄彙總的,希望能給朋友們提供方便.

24樓:天馬流星

只能說,題

來主, 你想得

源太遠了。軟體開發需要bai用到的知識比du數學重要的zhi太多了。比如

dao英語。而數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最不重要的知識。為什麼?理解c++的指標和多型需要數學嗎?一個複雜的系統架構也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而你就是看不懂。

軟體開發說到底是對於語言,sdk和工具的運用。常見的如android開發,**開發都不需要半點數學知識。只有遊戲開發需要用到一點簡單的牛頓運動定律和圓周運動和拋物線運動。

如果說用到數學的大概只有3d遊戲引擎,很智慧的人工智慧,如格鬥遊戲的電腦應對玩家的複雜ai,生化危機中殭屍怪物的配合商量運用策略包抄玩家和記憶功能,還有航空航天領域這樣高精尖技術學科才會用到複雜一點的數學知識。而這些都是計算機專家才要掌握的內容。所以題主你是想多了,還是先關心下自己程式為什麼編不過老是報錯的問題吧!

數學和英語不好可以學計算機麼,英語和數學不好適合學計算機專業嗎?

英語學習專業的時候是需要一點,但是學習專業可以0基礎入門學習的,那些專業英語在你平時的鍛鍊裡慢慢的就熟能生巧,老師會耐心的指導你的,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學不會學不懂什麼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就可以學習的很不錯呢,電腦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哈哈。看你想學計算機到什麼程度。如果是當一般的程式設計師,找工作,編一...

數學不好可以學金融嗎,數學不好能學金融專業麼?

當然不宜,因數字和數值對金融知識和行業基礎非常重要,問題是數學不好對任何人而言都應該改善,否則無法在現代社會生存 數學不好的話,最好不要學金融,學金融邏輯思維很重要 數學不好可以學金融嗎?金融與經濟是一體的,有經濟基礎也行。如果完全沒有基礎還是有難度的。只要有點經濟基礎,理解能力強,就一定能通過。a...

數學不好可以學工程預算麼?好學麼

數學不好,也可以學工程造價。只要努力並講究學習方法,說不定還學得很好呢。工程造價涉及面廣,需要掌握各種造價相關知識,如 法規 定額 圖紙 人材機價等。現在,工程造價管理基本上都應用了工程造價計價軟體 算量軟體等。因此,一定要學會並熟練掌握有關軟體的使用。要學好工程造價,最好親自參加一些工程專案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