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學基礎不好,高中怎樣學數學?求及格

2023-02-12 01:50:09 字數 660 閱讀 3570

1樓:有隻羊在吃狼

數學是一個積累的過程,說到底數學題目還是由書上的一個個知識點組成的。那麼在學習數學的時候,首先要把數學書的知識點完全掌握,數學教課書就是你最好的掌握知識點的工具。其次,在掌握了知識點以後,就要開始做大量的習題。

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很困難,但是沒關係,當你遇到不會做的,或者做錯的數學題時,用一本專門的本子記載下這些你做錯或者不會做的題目(俗稱:錯題集)。在你有空的時候多看看這本錯題集,對你開發自己解題的思路有很大的幫助。

俗話說的好,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自己準備的錯題集集合了自己的思維弱項,能夠加深你的映像。說這麼多,前提條件還需要你有耐心和毅力,相信自己,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懈的按照上述的方法去做,你的數學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

2樓:曉忘不了

高中不比初中,內容多,難,還是要理解,我老師就告訴過我,數學不像語文,英語似的記住會忘了,只要你真正的理解概念,公式,你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還有就是要多做題,有時候做題多了,那種題型自然而然的就會了。還有我今年高三了,我有兩本錯題本,很管用,但是在整理錯題的時候我建議你把原題抄上,再重做一邊,那是非常有用的。還有必要的一點,公式必須記牢,否則沒法做題。

最後祝你能取得好成績吧

3樓:啊記得啊啊

先把書後面每章的習題給弄懂了基本及格沒問題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0,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 養成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高中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 多質疑 勤思考 好動手 重歸納 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包括課前自學 專心上課 及時複習 獨立作業...

初中數學基礎差高中怎樣學,初中基礎差,高中能學好嗎

初中基礎差,高中能學好嗎?可以的,高中知識雖然和初中有銜接,基礎差的話在一開始學的會比較吃力,但是隻要肯學的話後期是可以上去的。初中數學簡單的講了一些數學思想和一些數學形式,比如那勾股定理,立體幾何圖形 簡單的方程和函式等,真的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可以說之於高中數學,高等數學,初中就是一個入門,一...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就這麼跟你說吧,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還算不錯,然後就會有些成績不怎麼好的同學來問我怎樣學好數學,我總是會很詳細的給他們講怎樣去學,可最後我可以考很高,可他卻還是甩尾。為什麼呢?我以前也很疑惑。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他們就是學不好數學?難道是我講的太爛?不對啊,我和書上講的都很像啊。他們也看了很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