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數學(本人現在高二,學的不太好)謝謝

2022-03-18 11:41:03 字數 5136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如何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的方法其實跟讀其他科目沒太大差別,流程上可區分為六個步驟:

1. 預習

2. 專心聽講

3. 課後練習

4. 測驗

5. 偵錯、補強

6. 回想

加油哦!祝你學習進步!

我是讀高中過來的,學好理科你不能只抓數理化,高三了急得你都不知道會怎麼辦

其實高二的話也不用那麼急,但是一定要做好基礎,不緊要學好數理化,英語也要學好,

其實高二的成績會影響到你高三的狀態的,高三一班都是綜合性的複習學習,如果你哪門沒學好就要去花很多時間去學習,那樣就會對其他的科目有影響,在趕時間的情況下你有那麼多經歷去學習嗎,如果你的成績一直保持很好的狀態,對你學習的心情會很好,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總之你不要偏科,把理科各科學好,英語學好.

2樓:

我覺得,1看課本例題,找出規律,真的,有規律可以找出來的。不要死背定律。我都是找有趣容易記得特點把他記起來,要不就是去理解透他。

2然後馬上找類似的,不要難的題做,做熟了。不懂的就問同學問老師。

3其實其實,我曾經60多分,後來老是做試卷,做類似高考的模擬題,因為高考考來考去都是那幾類的題。然後我不懂就老是煩我的同桌和我們班數學的第一名。把那一類題規律找出來,練熟了。

結果就有100多分了。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不要睡覺。課後作業自己做,不要抄別人的。多做練習題,多問老師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是:不用做太多的題目,關鍵是每次成功做完一個題目,要從頭至尾重新思考一下,這道題從不會,到開始有思路的過程,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需要題海戰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比較大,如果想回答得很全,一直之間也肯定不可能。

要提前預習,要認真聽講,要好好複習,這些似乎回答得很空洞,就有點像父母親經常說的嘮叨話,不過我們能做的也就這些。

根據我的學習經驗,我認為如果要學好高中數學,最重要的就是多做題。雖然現在形勢是反對題海戰術,但沒有相當量的做題(個人認為)是絕對學不好高中數學的。我記得我高中時基本上每天晚自習,一定會抽出一節晚自習來做數學,像那些練習冊類的啊,反正只要是學校統一定的那些資料我都基本上要做完。

所謂熟能生巧正是這個道理。我記得我高中時,如果那段時間,我經常做題,保持手感,一般可以拿個一百二或者更多,而如果一個月都沒做題,給我一張以前做過的試卷都可能只有110左右,甚至更低,所以說手感很重要。

其次呢,我認為一本錯題集也是必不可少的,確切得說不是錯題集,是把自己認為有價值的題目或者方法寫下來。比如說代表著一種方法的題目,而這種方法自己以前就根本沒想到過的,集多了,我們以後做數學題時就可以通過類比的方法來很簡單的做出來。或者也可以摘抄一些很便捷 易記的公式,或者也可以將自己出現了兩次同樣錯誤的題目抄下。

通常出現兩次的就不僅僅是失誤了,而可能就是自己的一種意識傾向,就是凡是自己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往那個方向走。就比如說,我以前經常把sin(225『)等於sin(45』),特別是這個運算夾雜在大量運算中間時,就會有這種慣性,雖然自己做完後每次推算下都肯定不是。我認為把這類題目記下來還蠻有意義的。

當然了,作為錯題本,肯定還要把不會的題目記錄下來。並且還有一個比記下來更重要的是要多看。我有個同學她就是記題很認真,但就基本上不去看她的錯題集。

就是 不是把那個抄到你的錯題集 就是你的了,而要多翻下,多複習下,這樣才會真正成為你的。

還有呢,我認為掌握一些專門應對考試的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好多題目都並不要求你真正把它算出來,而是你可以判斷出答案來就行。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數學的選擇題11、12題都基本上是用一些特殊方法算出來的,比如說特值法,極限法........

雖然一般老師都不提倡這種方法,都要求用所謂的正宗解法解出來,但如果真要在考場上用著方法,那根本就不夠時間。

還有就是遇到不懂得題目要 馬上 解決,不能推遲。一般是和周圍的同學討論,如果問了幾個都不知道,就可以去詢問老師。

我現在能想到的就是這些吧,希望這些嘮叨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回家勤複習;

多做練習題,多看參考書;

多問問老師,多請教同學;

請個好家教,去上培訓班。

7樓:劉志煜

上課注意聽講,課後注意複習和預習;多做一些練習題。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 ?

8樓:雨興運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瞭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一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身試驗

如果lz你是新高一,那就好辦。

1.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信。不管你初中怎樣,高中的數學是不一樣的,初中很死很呆。

如果只是按照初中的方法,學不好高中數學,至少不會拔尖。所以,給自己信心!這樣才有動力啊。

2.有自信,那就拿出行動。在高一時,最好自學完大部分課程,不用鑽得很深,把參考書的知識提綱看看,大致掌握。

然後,看教科書(現在高考題蠻多技巧都是課本上的,比如放縮法的一個公式),把書上的練習做一做,做簡單的,不需要很深。

3.在自學的同時,最最重要的是老師講的課程,講到**,你就要鑽研到**。若是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跟個輔導班,我之前就是這麼過來的,分享一家口碑不錯的http:

//www.wpjj.cn/a/1.

html,僅供參考。伴隨著老師的步伐,在已經自學的基礎上,開始做一些高考題,有些題一開始或許有些難度,或許有些知識點的技巧老師沒講到,但是,你要鑽研,探尋知識的本質是什麼。

4.筆記本,這個當初我沒注意到,很是後悔。筆記本記什麼,記你自己的技巧與老師的技巧(最好配上題),記錯題(不要錯一題寫一題,把錯誤分類,每一類後寫明自己錯的原因)

5.如上所做,在高二,上課會很輕鬆,你只要學習技巧與思維,這時開始,一題多解的訓練,一道題,儘可能想多一點方法,還可以與同學交流。

6.在高一,一開始學集合可能會很暈,這很正常,初中與高中的銜接是這樣的,你一定要給自己信心,努力鑽研,這個過渡期就很快度過的。

7.下面給出 我自己曾經遇到的問題。

a.立體幾何(血的教訓,記住啊),一開始學的是「綜合法」(是什麼你先不用管),很簡單, 是簡單的立體幾何,在高二時,又會學到「座標法」(這個基本是萬能方法),座標法,是萬金油,但是,你要記住,千萬不要用氾濫了。我在學習座標法後,立體幾何題都用座標法,不用思考,提筆就算。

最後,我發現我不會用綜合法了......現在高考趨勢於綜合法,座標法對付幾年前高考題,很快。但是,座標法最近不好用啊,甚至用不了。

綜合法,是思維,座標法,是計算。

兩者過關,萬無一失。所以,建議你兩種方法都練,但綜合法為主,座標法為輔。

b.圓錐曲線,通常是高考最後3題,較難,剛學不建議馬上做高考題,基礎一點要牢(一定,一定,切記切記).

c.導數, 通常較難,也是基礎要牢,導數題,通常比較活,題海戰術似乎沒什麼用(不要深陷其中),要掌握思維與技巧,才可能學好導數。

總結來說:自信(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說:我可以的),基礎(一切之源,要牢),鑽研(我曾經為了尋找一個規律,弄到凌晨3點),歸納(就是你的筆記本)

做到上面這幾點,堅持3年,高考至少135,若是加一點競賽思想,保140沒問題.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kookoo

數學學習經驗

數學學習要學會4多,即多看、多想、多做、多問。

多看:要在課前認真預習書本,並將書本的每一個知識點,並認真理解公式和書本例題,並將自己所不懂的標註起來,課後多複習,要認真看書後小結,也可自己做些綜合性概括。

多想:在學習時邊聽課邊用自己的腦袋想一想,邊看書也想一想,還可以邊做題邊想一想,這些的知識點是什麼。

多做:在課後要在熟讀課本的基礎上多做題。做題時要想一想這題除了這種方法還有什麼方法。那種方法怎麼解,這題上考查了些什麼知識點,我都是否會了。

多問:我們應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在學習中認真觀察自己身邊的題且看是否還有其他考法,在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應該自己獨立思考,當真覺得自己做不出來時再去問同學問老師,不要一遇到不會的就去問,要學會獨立思考。

除了以上的,我認為做數學一定要細心,不要因為自己的粗心而使自己後悔,還要正確地面對考試,不要懼怕考試,考試只是一種測試而不能評定所有。最重要的一點,不能驕傲,不要自己很好就很驕傲,便不再聽老師講,一副認為自己都會了。其實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好人比你更好,請不要驕傲,虛心接受一切微小的知識點。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0,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 養成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高中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 多質疑 勤思考 好動手 重歸納 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包括課前自學 專心上課 及時複習 獨立作業...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就這麼跟你說吧,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還算不錯,然後就會有些成績不怎麼好的同學來問我怎樣學好數學,我總是會很詳細的給他們講怎樣去學,可最後我可以考很高,可他卻還是甩尾。為什麼呢?我以前也很疑惑。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他們就是學不好數學?難道是我講的太爛?不對啊,我和書上講的都很像啊。他們也看了很多學...

高中數學如何自學,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首先你得耐心的看書,雖然看數學是一件很枯燥很無聊的事情 但是你既然選擇了就得有那個耐心 反正你要把好抓分的那些章節好好看一下 比如概率 三角函式 立體幾何 呃 然後就是要多做一些題 數學注重的就是多練 當然不能練完後不能扔在一邊就算完事 你得找找自己錯在 想想怎麼就犯這樣的錯誤了呢 下次就會少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