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高中數學向量的有關問題,高中數學有什麼關於學習向量的好方法

2021-08-14 04:58:08 字數 2081 閱讀 8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相關公式單獨寫出來,要寫出這些公式是用來計算什麼的,就那麼一些,先記下來,第二天再複習,第三天再複習

然後看題目,只看最後是讓計算什麼的,就對對應相關公式,然後要向別人請教計算步驟。

我高中數學在學校排第一很多年了,

你數學不好,就這樣可以快人快些幫到你,

做題目多了不明白的再看細節知識,只能這樣了。

要是一點一點看,你也不一定能看進去!

其實公式就那一些,題型也就那幾種,讓計算的也就公式用過來用過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過理解關,內容通讀一遍,不會的找出來問老師;

第二:過記憶關,一些公式及其常用結論記住;

第三:搜尋出典型例題,反覆做,體驗

第四:明確高考怎麼考,學習的事思想先行,思考在前,思考不僅僅是具體問題,還有學習的計劃和安排;

最後一點是,不要害怕,不要慌張,向量不難,考察也不難,就是:概念、運算及其對平面和空間平行垂直等關係的刻畫(應用)。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然後做向量的專項題。向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記住一些必須記得公式。把向量問題放在直角座標系中解會好做一點。

4樓:

邊學邊畫圖,輔助記憶。

高中數學向量部分如何學好?本人數學不錯,但這裡是弱項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平面向量還是空間向量?不管是哪種,首先要合理建系,找到互相垂直的突破口,然後再仔細寫點座標,求點積以及夾角距離的時候計算一定要仔細,向量法比幾何法要容易很多,只要你仔細就一定能夠做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做題,你從心裡上不要害怕

7樓:

搞清方向向量不可比大小是向量~要清楚的記住向量三角形

8樓:離殤xl暗湧青澀

向量本是簡單題目,主要結合座標,可使計算比較具體好理解。向量的優點是在幾何解題是很方便。想學好就多想想向量的幾何意義,走向,以及其運用中的方法,例如座標啊什麼的,還有就是題海啦

9樓:手機使用者

記住那些公式,上課認真聽,多做題

高中數學有什麼關於學習向量的好方法

10樓:順風和陽關

精銳教育老師為您解答:

主要掌握兩點:

1、數量關係。如模、角度、長度;

2、位置關係。如平行、垂直、夾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題如果你懂取特殊值的話,基本都秒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基本都是背公式~

高中數學平面向量難嗎?是不是重點,自學有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向量其實較為簡單 但是在高考中分數大概佔在10~15 自學沒什麼問題

14樓:l請另換一個

不是很難 但是 可以算是一個重點 自學有可能會有點費勁 但是下功夫認真學 多做點題 還是很簡單的

15樓:林霖七

不難 但是他是很多東西的基礎 自學完全沒問題 多看看書做一點題就沒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要牢牢記清楚公式就沒有問題的,我以前就是這麼過來的,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初學者來說有點難,只要多看習題就沒問題。

高中學的差不多高考都有涉及。

18樓:趙文萱趙文萱

算是基礎的知識,是學品面幾何和立體幾何的必備知識,自學完全沒有問題。你首先內

得知道向量的表示容方法,及在座標軸上的表示方法。幾個重要的知識點;兩個及兩個以上向量的加減,向量的數乘與向量的積運算等。用其他向量作基表示目標相量的方法。

另外向量積用座標表示方法和用向量饃與向量之間的夾角表示的方法等。你把書看得透徹的前提下,再稍作練習就ok了!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就這麼跟你說吧,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還算不錯,然後就會有些成績不怎麼好的同學來問我怎樣學好數學,我總是會很詳細的給他們講怎樣去學,可最後我可以考很高,可他卻還是甩尾。為什麼呢?我以前也很疑惑。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他們就是學不好數學?難道是我講的太爛?不對啊,我和書上講的都很像啊。他們也看了很多學...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0,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1 養成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高中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 多質疑 勤思考 好動手 重歸納 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包括課前自學 專心上課 及時複習 獨立作業...

高中數學如何自學,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首先你得耐心的看書,雖然看數學是一件很枯燥很無聊的事情 但是你既然選擇了就得有那個耐心 反正你要把好抓分的那些章節好好看一下 比如概率 三角函式 立體幾何 呃 然後就是要多做一些題 數學注重的就是多練 當然不能練完後不能扔在一邊就算完事 你得找找自己錯在 想想怎麼就犯這樣的錯誤了呢 下次就會少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