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殺人判刑14年,之後得到對方諒解書可以在減刑嗎

2021-08-14 04:50:13 字數 3947 閱讀 6007

1樓:對空望月

不可以,對方諒解,只能減輕民事賠償部分,刑法的處罰不可改變,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諦聽者

已經判刑,正常情況下必須得服過自己判刑刑期的一半之後才有可能獲得減輕。

3樓:玄逸無咎

已經判刑了嗎?一審還是終審?嫌疑人是打算上訴嗎?

刑事諒解書是減輕處罰的依據,但不是絕對的,如果是一審,之後拿到諒解書多少有用,如果是終審,或者不打算上訴,拿到諒解書沒有多大意義了。

如二審如果還沒有開審,可以在二審時作為量刑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在法律上國家是給予一定的保護的,因為未成年是祖國的未來,不能一味地光打擊,還要給予幫助和挽救。未成年人故意殺人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在量刑上來說應該是比較合理的,在法院量刑的時候有很多的參考因素,比如有無自首情節,有無認罪悔罪表現,有無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不知道你的案子現在是否已經發生了法律效力,如果案子剛剛經歷了一審,在判決後,你可以馬上申請二審,在二審法院**的時候你可以向法院出示你們的諒解書,法院會酌情處理,但是如果現在案子已經過了二審,發生法律效力了,就沒有任何改判的機會了。

二審對方出具諒解書當事人可以減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被判處較輕的刑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的規定,如果被告人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如果對被害人進行賠償並取得諒解的,則可以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

而如果是在二審中取得被害人諒解的,二審法院可以據此撤銷原判,依法改判較一審所判的刑罰較輕的刑罰。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五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原判;

(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應當改判;

(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三、常見量刑情節的適用

量刑時要充分考慮各種法定和酌定量刑情節,根據案件的全部犯罪事實以及量刑情節的不同情形,依法確定量刑情節的適用及其調節比例。對嚴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犯罪,在確定從寬的幅度時,應當從嚴掌握;對犯罪情節較輕的犯罪,應當充分體現從寬。具體確定各個量刑情節的調節比例時,應當綜合平衡調節幅度與實際增減刑罰量的關係,確保罪責刑相適應。

1.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犯罪時的年齡、是否初犯、偶犯、悔罪表現、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30%-60%;

(2)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10%-50%。

2.對於未遂犯,綜合考慮犯罪行為的實行程度、造成損害的大小、犯罪未得逞的原因等情況,可以比照既遂犯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

3.對於從犯,應當綜合考慮其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以及是否實施犯罪行為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減少基準刑的20%-50%;犯罪較輕的,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4.對於自首情節,綜合考慮自首的動機、時間、方式、罪行輕重、如實供述罪行的程度以及悔罪表現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惡意利用自首規避法律制裁等不足以從寬處罰的除外。

5.對於立功情節,綜合考慮立功的大小、次數、內容、**、效果以及罪行輕重等情況,確定從寬的幅度。

(1)一般立功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2)重大立功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50%;犯罪較輕的,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6.對於坦白情節,綜合考慮如實供述罪行的階段、程度、罪行輕重以及悔罪程度等情況,確定從寬的幅度。

(1)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2)如實供述司法機關尚未掌握的同種較重罪行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10%-30%;

(3)因如實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別嚴重後果發生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50%。

7.對於當庭自願認罪的,根據犯罪的性質、罪行的輕重、認罪程度以及悔罪表現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10%以下。依法認定自首、坦白的除外。

8.對於退贓、退賠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退贓、退賠行為對損害結果所能彌補的程度,退贓、退賠的數額及主動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其中搶劫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犯罪的應從嚴掌握。

9.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其中搶劫、**等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犯罪的應從嚴掌握。

10.對於當事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11.對於累犯,應當綜合考慮前後罪的性質、刑罰執行完畢或赦免以後至再犯罪時間的長短以及前後罪罪行輕重等情況,增加基準刑的10%-40%,一般不少於3個月。

12.對於有前科的,綜合考慮前科的性質、時間間隔長短、次數、處罰輕重等情況,可以增加基準刑的10%以下。前科犯罪為過失犯罪和未成年人犯罪的除外。

13.對於犯罪物件為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孕婦等弱勢人員的,綜合考慮犯罪的性質、犯罪的嚴重程度等情況,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14.對於在重大自然災害、預防、控制突發傳染病疫情等災害期間犯罪的,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兒子判了一年半現在上訴期間對方寫了諒解書能減刑多少?

6樓:13862590347林

您好!在一審法院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的犯罪嫌疑人,在二審取得受害人諒解後可以改判有期徒刑一年緩刑兩年。謝謝閱讀!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能準確告訴你會減刑多少,這要由具體負責審理的法官根據案情、證據、後果等情況專判定。

但有一點可屬以明確:如果只有你兒子上訴,沒有檢察院的投訴的話,上訴肯定不會加重判,最壞的結果是維持原判,如果沒有新證據證明罪輕,只有新拿到的對方諒解書,不會有太大的幅度變化。

8樓:樂觀的靚哥哥

對方抄諒解和減刑沒有關係。要想減刑,在監獄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9樓:為你講一世情話

後來怎樣了親?我跟你遇到了一樣的情況。

未成年判刑三年月可以緩刑嗎,未成年判刑三年六個月可以緩刑嗎?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 二 有悔罪表現 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

15歲未成年人殺了人判幾年,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

看性質應該算惡性傷人,就算是自衛也是防衛過當 自首的話,估計20年跑不了了 不出意外是死緩 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要賠償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才可以確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的解釋的規定,如果故意殺人致人死亡的,構成故意殺人罪,而對於被害人家屬來說,法院可以支援的...

現在法律判刑中的未成年年齡是16還是

十八足歲,差一天也不行。按身份證為依據。按傷殘等級 認罪態度來決定。十八週歲以下。借東風 雲南辯護律師諮詢 網,法律諮詢好 網 站 法律規定成年人的法定年齡為18,還是16?中華bai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du第十一zhi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dao是成年人,具回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答,可以獨立進行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