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偷小車後視鏡要判刑多少年

2022-05-25 04:30:18 字數 3086 閱讀 9256

1樓:蘇嘉琪寶貝

不犯刑法,不判刑。

根據《解釋》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1、已滿16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⒉全部退贓、退賠的;

⒊主動投案的

⒋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⒌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14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2樓:我是熱點君

未成年人偷小車後視鏡要不犯刑法,不判刑。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第十二條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14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因此,未成年違反治安管理法,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盜竊罪構成要素:

1.行為物件:他人佔有的財物。

2.行為內容:竊取他人佔有的財物。竊取是指使用非暴力脅迫手段(平和手段),違反財物佔有人的意志,將財物轉移為自己或第三者(包括單位)佔有。

3.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竊取。價值人民幣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3次以上的,為「多次盜竊」。

4.主觀構成:故意,具有非法佔有目的。

因此,未成年偷後視鏡從數額上,不滿足盜竊罪。應按照治安管理髮從輕處罰。

「性行為」的法律定義

3樓:上海牛律師

我怕被刪貼,不敢回答

刑法上目前仍有爭議,通說一般支援「插入說」,當然有人主張「接觸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齡劃分 未成年人採用接觸說 成年人採用插入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部分同意樓上的看法,我也怕刪帖

法律規定性生活是合法夫妻應盡的義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性生活是合法夫妻應盡的義務。這是出於自願的行為,不過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生存和繁衍的需要。也有因為不和諧而導致的離婚問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三條 夫妻在家庭中地位平等。

第十四條 夫妻雙方都有各用自己姓名的權利。

第十五條 夫妻雙方都有參加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的自由,一方不得對他方加以限制或干涉。

第十六條 夫妻雙方都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

7樓:熱情的陽光

您好,很榮幸來回答您這個問題:

婚姻法規定如果雙方分居兩年,一方可起訴離婚。說明婚姻維繫的基礎是包含性生活的。

肯定是存在權利義務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可進行追問!

8樓:979476586黃q群

義務就是個體對他人或社會做自己應當做的事,個人在社會生活中,需要履行各種義務,包括政治義務,經濟義務,法律義務。總之是與權利相對的。包括作為義務和不作為義務。

夫妻性生活是法律上規定的義務嗎?

9樓:歷史顧問小達人

不是的。

對於這個,法律是沒有規定的。但是規定了,如果女方不願意,男方強迫,是違法的,即使夫妻關係也不行。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法律規定,但是這是道德範疇,既然選擇結婚,就有義務溝通好,如果對方有需求,而一方一直不配合,那結婚幹嘛呢。如果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可以說清然後去看醫生比較好。否則因為這個問題導致婚姻失敗,那也是沒有辦法的。

中國單身漢的性生活是如何規定在法律裡面的

11樓:老牛山雀

我國法律沒有在這個方面作相關的規定。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

12樓:蘑菇中的小太陽

只要沒有權利或金錢的交易,都是自願的話隨便做。

法律上的性行為包括什麼?

合法夫妻性生活受法律保護?受法律保護什麼?

13樓:冷漠冰人零零七

簡單,舉個例子。

夫妻在外旅遊,晚上入住賓館。

碰到了嚴打。正好你倆只穿著內衣或者躶體。

如果是夫妻,那麼就不會被帶到公安局被審問。

這就是,所謂的受保護。

還有,一方因第三者受到了,各種方便的影響。可以通過法律,可拿到賠償。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財產也是他的財產。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共同的組成部分!性生活是受法律保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的確受法律保護。但是夫妻的性生活自由也是受法律保護的,特別是不能強迫女性,哪怕是夫妻也不能強迫做一些事。

所以感情大過天,感情生活好,其他方面也就不是大問題了。

覺得滿意請採納,謝謝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聽話老婆可以冷你們的!

法律規定幾歲才可以進行性行為

17樓:幹一三水

女14,但我認為可以擴充套件一樣適用於男

18樓:落子兮

法律沒有規定!!但是你的生理發育期應該規定了你幾歲才可以進行性行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

建議你,不要衝動。起碼成年以後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15歲未成年人殺了人判幾年,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

看性質應該算惡性傷人,就算是自衛也是防衛過當 自首的話,估計20年跑不了了 不出意外是死緩 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要賠償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才可以確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的解釋的規定,如果故意殺人致人死亡的,構成故意殺人罪,而對於被害人家屬來說,法院可以支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