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不追究刑事責任時,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嗎

2021-12-24 21:54:32 字數 1402 閱讀 4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宣告無罪。

《刑訴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因為《刑法》規定不負刑事責任,是未成年人的行為觸犯刑法,但不承擔刑事責任,就意味他的行為不是犯罪。

2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未成年人犯罪是否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濟南律師來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未成年人有無民事行為能力、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區分。無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行為觸犯刑法而不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其監護人必須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4樓:黃心明

裁決終止審判

並告知受害人另案對賠償問題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不需負刑事責任。

6樓:康師傅小冰

未成年保**就是用來保護那些未成年而且犯了法的人,真正的受害人永遠得不到應有的保護

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的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中傷或者死亡.

**.搶劫.販賣毒品.

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2.

不滿14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 3.已滿16週歲的人 為完全負刑事責任時期 4.

以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我國刑法還規定,犯故意殺人罪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3年以上10年一下有期徒刑。 而且我國刑法還規定對於未成年人是不適用死刑的,所以對於以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最高刑就應該是無期徒刑。而且根據樓上第4條的規定,又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所以只能是有期徒刑。

具體多少年,就需要看情景而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犯罪的處罰原則:1、從寬處理的原則;2、不適用死刑的原則;3、教育、感化和挽救的原則;4、分案處理的原則;5、不公開審理的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14週歲以下不負責任,14週歲到16週歲犯如下罪行要承擔刑事責任搶劫、**、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重傷、放火、**、故意殺人、投放危險物質、販賣毒品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多少歲,然後犯的是什麼罪。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未成年人要不要負刑事責任,為什麼

已滿16週歲的人要負刑事責任 14週歲以上未滿16週歲的人不負刑事責任。1 年滿十六週歲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2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3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已滿16週歲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