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選擇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是目標重要還是方法重要

2022-05-25 04:30:18 字數 5860 閱讀 4155

1樓:

正確的做事 和 做正確的事 不同!

所以一切前提都是你做的是什麼事,在自己的生活中再加入一點想象力吧——選擇和人的需求緊密相連,再問選擇還是努力之前 先弄清你的需求是什麼(需求不是慾望),如果沒有這個基礎那麼選擇就喪失了身為動作的意義。

當然在明確自己需求之後,努力自然而然會朝著你意識裡樂意的選擇發揮作用。 而且這分為主觀和客觀——還牽涉到你個人的世界觀,拋開從小至今受到的教育影響。你可以無視客觀社會所謂正確的東西而做自己因需求而喜歡的選擇,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犯罪。

呵呵 跑題了

普通情況下,只有你知道目的地才能安心去努力向前進發,選擇就像中途遇到許多分叉路口而需要判斷,偶爾 人不可避免會喪失判斷力——因為不再重視當初的目標或者需求發生改變亦或者世界觀改變。 你的問題也許更傾向於制定目標前的挑選(叫選擇),這樣的選擇參考我上面的個人看法吧,也就是個人需求。

乍一看這個題目:何者重要 似乎沒有可比性。 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是努力的——這說明成功不僅包含努力還包含自身最初目標的選擇、次級選擇(也就是判斷力)、意志、習慣 等等。

到達目的地之前,有很多條路,選擇彎路去努力,即使你開車用足馬力,也未必比用步行的方式走直路快,更何況在直路上直接開足馬力向前行駛。

有句話說得好,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需要不斷的調整短期目標以達到最終的長期目標,至於努不努力,用什麼方法 決定的只是你達到目標的時間!

拿s比作目標、v比作努力和方法、假設s=s1+s2+s3+…… ,而s1、s2、s3 ……中又有多種長短不一的路線,那麼每一次「選擇」就決定了 s1 、 s2 、 s3 的長短——s的長短也會跟著確定。 在這兩個變數中:

根據 t=s/v , 選擇對了s 會縮短,努力並且方法對了v就會增大,最後 t 就會減小,也就是實現目標的時間縮短。

最終也就是兩者並沒有多大關係,但兩者卻和自我價值實現的時間長短這個第三者緊密相連。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一個對的選擇能讓你事半功倍,錯位的選擇則是事倍功半,目標優先於方法,有明確的目標你才能有具體的達成方法,否則你就是在做無用功

3樓:重慶汪烈

肯定是選擇了!只要路是對的,就不要怕路遠!

明確目標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4樓:pla鵬飛

宋代名將;岳飛,自小立下報國之志,為了不會因生活所迫,聚嘯山林,其母自小在其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四字。自此岳飛懷揣愛國之心,苦練報國本領。最終成為名垂青史的愛國名將,書寫了《滿江紅》的悲壯故事,為世人所景仰。

西漢著名的思想家;董仲舒三年不窺園。董仲舒專心攻讀,孜孜不倦。他的書房後雖然有一個花園,但他專心致志讀書學習,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董仲舒如此專心致志地鑽研學問,使他成為西漢著名的思 想家。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洞中苦讀,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整整三年。

許多成功者都是從基層做起的,為自己設定發展目標,然後持續不斷的努力,成功是遲早的事。所以,在成功的道路上,時刻明確發展目標,可以使我們的努力有的放矢。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一生所取得的成功,是世界公認的,他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他之

所以能夠取得如此令人矚目的成績,和他一生具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是分不開的。

他出生在德國一個貧苦的猶太家庭,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加上自己小學、中學的學習成績平平,雖然有志往科學領域進軍,但他有自知之明,知道必須量力而行。他進行自我分析:自己雖然總的成績平平,但對物理和數學有興趣,成績較好。

自己只有在物理和數學方面確立目標才能有出路,其他方面是不及別人的。因而他讀大學時選讀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物理學專業。

由於奮鬥目標選得準確,愛因斯坦的個人潛能就得以充分發揮,他在26歲時就發表了科研**《分子尺度的新測定》,以後幾年他又相繼發表了四篇重要科學**,發展了普朗克的量子概念,提出了光量子除了有波的性狀外,還具有粒子的特性,圓滿地解釋了光電效應,宣告狹義相對論的建立和人類對宇宙認識的重大變革。取得了前人未有的顯著成就。可見,愛因斯坦確立目標的重要性。

假如他當年把自己的目標確立在文學上或**上(他曾是**愛好者),恐怕就難於取得像在物理學上那麼輝煌的成就。

為了避免耗費人生有限的時光。愛因斯坦善於根據目標的需要進行學習,使有限的精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他創造了高效率的定向選學法,即在學習中找出能把自己的知識引導到深處的東西,拋棄使自己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東西,從而使他集中力量和智慧攻克選定的目標。

他曾說過:「我看到數學分成許多專門領域,每個領域都能費去我們短暫的一生。……誠然,物理學也分成了各個領域,其中每次個領域都能吞噬一個人短暫的一生。

在這個領域裡,我不久學會了識別出那種能導致深化知識的東西,而把其他許多東西撇開不管,把許多充塞腦袋,並使其偏離主要目標的東西撇開不管。」他就是這樣指導自己的學習的。

為了闡明相對論,他專門選學了非歐幾何知識,這樣定向選學法,使他的立論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和正確完成。

如果他沒有意向創立相對論,是不會在那個時候學習非歐幾何的。如果那時候他無目的地涉獵各門數學知識,相對論也未必能這麼快就產生。愛因斯坦正是在10多年時間內專心致志地攻讀與自己的目標相關的書和研究相關的目標,終於在光電效應理論、布朗運動和狹義相對論三個不同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愛國斯坦不但有可貴的自知之明精神,而且對已確立的目標矢志不移。2023年以色列國鑑於愛因斯坦科學成就卓越,聲望頗高,加上他又是猶太人,當該國第一任**魏茲曼逝世後,邀請他接受**職務,他卻婉言謝絕了,並坦然承認自己不適合擔任這一職務。確實,愛因斯坦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這是他終生努力奮鬥才實現了這個目標。

如果他當上**,那未必會有多大建樹,因為他未顯示過這方面的才華,又未曾為此目標作過努力學習和奮鬥。

人生哲理061

問大家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大家做事先有目標再去努力奮鬥,還是等有錢了再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5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不矛盾,因為想要有錢就要努力掙錢,在掙錢的時候就是

在完成一個個目內

標,從而完成理想,也就是最容終目標。而努力的原因也就是為了這和目標,所以我覺得這兩者都不矛盾。人生應該要有很多個目標,完成一個就會有下一個,所以要努力下去,才是美麗人生

7樓:吼吼在遠方流浪

先有目標,沒目標就沒前進的動力,生活沒意義,有了目標,你既為之奮鬥了,也積累了好多經濟,為以後的致富打下基礎,生活非常充實,快樂,要乾的都幹了,而不是說先幹什麼再幹什麼!

8樓:沐沐燦燦

要看你復的目標是什制麼樣的。如果你的目標是bai想要很多du錢那麼 先有目標還是zhi先掙錢都不矛盾。

dao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其他的話,那就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我現在就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但是我一直很努力,因為我知道我必須要現在努力才能在我有夢想和目標的時候能實現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要從一而終,給有錢沒錢沒關係,當然有時候經濟影響目標實現的快慢程度,但不是決定因素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先有目標,再有追求和努力奮鬥,通過充電學習提升勞動技能

11樓:你聽

沒有目標怎麼奮鬥,從比較近的目標開始,成功了就換個再強些的,一步一步紮實點,還怕掙不到錢,就看你肯不肯吃苦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只對有準備的人有用,沒有目標怎麼努力,錢是掙來的!

13樓:心累心痛心困

哪個都是對的,有目標沒錢你想創造事業完成理想很難,如果是考試之類的 ,有目標再努力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你沒有一個準確的目標怎麼去掙錢啊

能力重要?還是文憑重要,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內容來自使用者 譚韜君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多行業沒有學歷是連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都沒有的,比如醫生,老師等,學歷的起點就決定了你的資格。但有的工作可能不需要學歷就能夠進入,所以說,要看你的自身情況。努力讀書.能力可來以以後慢慢自 培養,慢慢積累bai,如果你錯過了 du學習的好時機,當你出來社...

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是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 是酷熱裡的綠蔭 是急流裡的踏腳石 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 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

錢重要還是女朋友重要是朋友重要還是愛人重要

如果你很缺錢,當然錢重要一點。通常,還是女朋友更重要。這個要看在什麼情況下比了 1 有了錢,就自然有女朋友了 2 有了女朋友後,便有了動力,於是就有錢了要看你先有哪個 不要讓慾望衝昏你的頭腦,正如那個遊戲,5000w的的確幾乎可以讓我們所有人放棄自己的愛人 慾望是無止境的。珍惜真愛 雖然有錢可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