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重要?還是文憑重要,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2021-03-10 21:00:29 字數 5288 閱讀 774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譚韜君

2樓:張雪峰老師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多行業沒有學歷是連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都沒有的,比如醫生,老師等,學歷的起點就決定了你的資格。但有的工作可能不需要學歷就能夠進入,所以說,要看你的自身情況。

3樓:梨花拈塵落無聲

努力讀書.能力可來以以後慢慢自

培養,慢慢積累bai,如果你錯過了

du學習的好時機,當你出來社會zhi工作的時候,相信dao你是會懊惱的.某些企業,如果你沒有達到它受教育的條件,你再有能力也很難邁進它的門檻.你受到過良好的教育,能力可以慢慢透過經驗來積累,職場是長期的作戰地方,眼光不要太著重於某一點,應該要全面,要學會分析.

4樓:木偶狂歡

能力重來要,有了文憑只是自讓你在找工作的時候更有優勢一點。但當開始工作後就看的是能力了。之所以很多人讀大學為得到一個文憑也是現實的無奈,有的單位往往規定了要有什麼要的文憑才能有資格在那工作。

不過我相信真正有眼光的老闆是隻注重實際能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能力重要。

我的大學老師是碩士生。可他們教的怎麼樣呢?不經不給我們解惑,還新增了煩惱。

是金子就會發光的。生活充滿了挑戰。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和文憑一樣重要,用人單位一般看的是文憑,可以說,文憑就是一個企業的入場券,至於以後的發展嘛,就要憑你的能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一般情況下還是有能力比較好

8樓:k高人

文憑只是一張門票,一但有了工作,能力最最最重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要文憑 外資要能力

10樓:陽戍

毫無疑問能力重要!多少高學歷所謂人才根本無法長期發展就是因為能力不足!

11樓:金婉鳳

能力重要,因為我就是後者

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12樓:奧鵬教育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能力是體現一個人的技能,工作水平的高低,不可或缺,證明一個人能否勝任工作。

學歷和能力是相輔相成,同等重要。

主要還是要看行業。

13樓:張雪峰老師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多行業沒有學歷是連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都沒有的,比如醫生,老師等,學歷的起點就決定了你的資格。但有的工作可能不需要學歷就能夠進入,所以說,要看你的自身情況。

1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很多報考mba的同學也是看中了mba的研究生學歷,那麼他們怎麼看這個問題呢?

其實,這不是主觀感受,這是客觀事實:

學歷和能力,到底哪個更重要?其實同樣重要,這兩個是牛人們的共同特徵,但為什麼我們要說學歷比能力更重要呢?因為學歷和能力的重要性是有先後順序的,對於年輕人來說,學歷重要在先,能力重要在後。

1.現實社會的淘汰法則

在理想社會,也許是能力比學歷重要,但是我們身處現實社會中,深深感知到學歷要比能力重要得多。儘管很多人不願意承認,但是事實就是很多優秀者、500強的員工都是高學歷,甚至出自985/211高校。大多數都是學歷沒有那麼高的人,才會覺得學歷不重要。

人越是習得更多知識,越是認識到自己的渺小,越能認清自己和這個世界,越是發覺學歷的重要性。

2.學歷是展示能力的敲門磚

一紙學歷,足頂三成功力,有學歷是獲得能力展示機會的前提。在淘汰都如此高效的現代社會,大家根本不會浪費大量時間來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強,只會看你的硬實力,而學歷就是你的硬實力,若拿不出能證明你能力的東西,意味著更高的被淘汰的可能。

一個人好比一座冰山,可以分為表面的「冰山以上部分」和深藏的「冰山以下部分」。我們只能看到水上面的10%,水下面的90%很難很快被髮掘。我們也可以這麼看:

學歷就是冰山以上的部分,是外在表現,肉眼可以直觀的,是容易瞭解和測量的部分;而能力代表「冰山以下部分」,是人內在的、難以測量的部分。人通常先看外在,才會去挖掘你未知的能力,若連表面的東西都不顯山露水,怎麼才能發現下面更深層次的東西呢?所以學歷是最直觀能把你和別人區分的地方。

學歷不單單是一紙文憑,更是一個人學習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思維能力的體現。一個人如果連學歷都搞不定的人,又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有能力的人呢?

3.正確的選擇大於努力

當然,學歷絕對不是一個人唯一的出路,但卻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個人的努力和能力確實很重要,但正確的選擇才讓能力顯得重要。學歷低意味著你確實是需要付出相對於學歷高的人更多的辛苦,學歷低意味著你確實比學歷高的人缺少了太多的競爭機會。

機會往往比努力更重要。人的時間、經歷、智商都是差不多的,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比普通人做的更好,其中一個祕訣就看清趨勢,正確選擇,方向正確了,做什麼都是事半功倍的。

知識不一定能改變命運,但是想要改變命運,一定需要知識。mba就是一個很好平臺,在這個平臺上,不光能收穫學歷的提升,還能更輕鬆的獲得更多的人脈和資源並拓寬視野,擁有更多機會去展現自己的能力。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都重要。

學歷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學歷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16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所以在職工作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歷提升方式,繼續學習。

17樓:

走出校園的時候你會面對很多企業招聘,你也是不斷的去參加。你會發現很多年齡大的很和你差不多的。

有一些沒有學歷那是農民工。

還有一種你會發現一些企業的崗位大多寫著專科以上學歷。目前社會找工作學歷只是一個基本的東西。特別是沒工作經驗的。

學歷:是很多年輕人進入社會參加工作的一個必備東西。

能力:等到進入企業後你會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多是沒人關注的,所以這個時候你的能力起到了絕對性的作用。但是一些銷售崗位不注重學歷,只看後期的業績。

但是在公司工作很久之後你的能力很好,公司提拔你升到經理 部長等等時候你會發現學歷影響著你的前途。

當然 一些科研部門必須要高學歷的!

由此可見:進社會第一步:中上等學歷,之後是能力,之後還是學歷。

一個有能力的人大多是有學歷的,如果一定說哪個更重要。那我選擇能力。畢竟有學歷只是敲門磚。有能力才是立足之本。大門很多,沒學歷進入企業也許很難,但是一旦進入就會很吃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能力重要。但怎麼能證明能力呢?所以學歷也是重要的,再有就是專業資質證書也是能力的一種體現。

學歷在某種程度上表明你經過了某個行當或某個專業的較系統的訓練,能讓你少走一些彎路,提高成功的效率。

19樓:i青城劍仙

在剛踏入社會時,是學歷比較重要。在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是能力比較重要。當然這個也沒有絕對的必然關係。

學歷和能力關係十分緊密。不要把學歷和能力對立起來。這兩個東西是一脈相承的。

學生步入社會之後,最大的區別在於角色的轉換。進企業了需要為企業掙錢,進體制了需要給體**務。因此,你的價值就是你能給別人帶來多少價值。

當你和對手一同爭取一個機會的時候,你就進入到了一個被人篩選的境地:用人單位需要用最小的時間成本和培養成本來得到一個合格的員工。

這個時候,判讀一個人是否值得培養,學歷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因為學歷是你之前學生時代能力的證明。

比如你大學的學歷,是你4年前能力的證明。

你大學的學分和經歷是你這四年能力的證明。

以此類推。

就好比戰場上,你希望援軍是經驗豐富的老兵,還是一個滿臉寫著「請給我一次機會」的新兵?往往這兩個隊伍要的待遇還是差不多的。不言自明瞭。

不過也不必擔心,

你想要得到的,需要依靠的是現在的能力。如果爭取不到,就應該找個能要你的平臺沉下去學習,同時反思自己為什麼沒有拿到過去能力的證明,總會有上升的空間。

這樣,將來的你,就不會再被這個問題困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則是持續起作用的關鍵因素,而學歷是塊「敲門磚」,必不可少。

沒能力而有學歷的,是高分低能;有能力而沒學歷,易成為被埋沒的「草莽英雄」。

雖然大學畢業了解決不了就業、住房問題,但至少提高了個人素質。另外,這是體制的原因,短期內無法改變,但它遲早會改變,就像當年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一樣。

雖然現行教育制度也不是完美,改革的呼聲一直不絕於耳;雖然大約有5%左右的考生是不適應這種高考制度的。但是,成長於此時的的中國學生除了努力適應,別無他法。

高考制度的改變,非個人能力所能及也。上學、拼學歷就成了大家不得不做的事了!

雖說文憑只是塊「敲門磚」,可連磚頭都沒有的人,怎麼能敲開就業的大門呢?你的能力 ,別人連知道的機會也沒有了。

因此今天,我們能做的就是多讀書,活讀書,增強自身能力,並學以致用。以美國的蓋茨、中國的馬雲為榜樣,努力的去讀書。

一個人如果掌握了更多的知識,有了更高的素質和能力,會更有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儘管也有北大學子賣豬肉的,但那屬個別現象,就總體而言,大學生群體似乎應該比文盲群體更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而上學則是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這已經在千千萬萬個成功者身上體現出來了,你我也不例外。

當今社會,能力和學歷缺一不可!

僅供參考,祝你成功!

21樓:

都重要,但首先被考慮的是能力和經驗。無論是高學歷還是低學歷,在工作中表現的都是能力,有些專科生比本科生還會工作,本科生比研究生還有能力,所以學歷不是很重要,它只是應聘的一個門檻,用人單位對應聘者的考核方面之一,但不絕對。只有有真正的實力,才不會讓你的學歷成為空架子,畢業證也不會顯得單薄。

稥子序!

大學生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張雪峰老師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多行業沒有學歷是連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都沒有的,比如醫生,老師等,學歷的起點就決定了你的資格。但有的工作可能不需要學歷就能夠進入,所以說,要看你的自身情況。 都重要,在不同的階段,作用不同!在某種程度上說,學歷是一塊敲門磚。好多招聘中指明瞭學歷要求,當你進入了一個...

外貌重要還是內在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按理來說,都重要,如果這些都沒有,那隻能活該單身,每個人不一樣哈,有的人看重長相,其他都是次要的,有的人看重內在,有些人比較現實,看重金錢,就看你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人了 外表重要還是內在重要?在我看來 外表與內在相比 哪個更重要這個問題 我認為外表固然重要 因為人都喜歡美好事物這是無可厚非的 人給陌生...

大學生初次就業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從社會層面來看。我們所培養的人才 當然這個人才是帶引號的 在我們的社會職業回組成中,達不到有效的落實 答。我們沉浸在製造業大國的時候,需要的更多的是專業人才,也就是搞生產的,是專科,而我們大都是本科。本科就是啥都知道點,但啥都不精通。所以不需要。從教育層面來看。現在的大學擴招擴招帶來的直接效益就是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