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人重要還做事重要,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2021-08-13 16:00:36 字數 2984 閱讀 2542

1樓:晚風

常話說,做人要美, 做事要精, 立業先立德, 做事先做人, 做任何事情,都是從學做人開始的。如果連人都做不好,還何談工作何談事業,如果想成功,在做事之前首先要學會做人。做事必先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前提和關鍵,也是決定事情 成敗的關鍵因素。

做人的方向錯了,做事也就失敗了。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先從做人開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是取得事業和人生成功首要元素,尤其是現在,我們講究團隊的力量,會做人,更能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位閨蜜,以前,她人工作執行能力很強,但是不會做人,公司裡,也沒有能談得上話的,當然也沒有願意罩她的人。

後來,因為公司內部各職員利益關係衝突下,她莫名其妙成了所有職員一致「揭祕」,替他們背黑鍋,最後因此被辭退。

現在這個社會,只能說,就算你工作能力再好,如果沒有把「做人」這件事情滲透的話,那你最後走的路,也許跟我的閨密差不多。

接著說,這件事情,導致她萎靡了整整一個月,整整瘦了8公斤。在我們一干人嚇壞的目光下,從房間裡走了出來。她說,痛定思痛,要改!

後來,她找了份工作,不過只是做好自己份內、相等、應該的工作。其他的時間,都用來觀察人,觀察形勢,觀察...等等。

現在的她,是人精中的人精。工作生活兩不誤。

其實,做人或者做事,在我看來,是相輔相成的,比如說不能光喝水不吃飯,光吃飯不喝水。

看看形勢,重新部署精力,尤為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重要,看你想做什麼了,如果迷茫就多為自身想想.只要不犯大忌,做什麼做事和做人都重要。凡是成功的人,都是做人成功的,但是做事成功的人,不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不考慮換個環境發展呢

5樓:

做人重要,人品不好走哪兒都會被人嫌

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6樓:尋找任大俠

以前我認為是做人,現在工作了我覺得做事為先,因為領導給你一個小活都幹不好,誰會看你人品來原諒一下你。所以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在做人,這裡並非否認做人的重要性。

7樓:孩孩優

做人都不會還怎麼做事?所以當然是做人重要!

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那麼他最終的結局......

做人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越是成功的人士,越是成功的企業,越重視「做人」,很多時候,我們看一個人不是看他的「事」兒做的怎麼樣,而是看他的「人」做的怎麼樣。 「做人」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博大精深,無所不包,涵蓋了人生觀、價值觀的大智慧。

8樓:戶雙闢雪兒

2是做人;5要學會做人才能去做事;4做事;2因為他連做人都沒做好;6做人重要;4對人處事

9樓:糜韻奕易文

先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做正確的事

10樓:弓素塔和雅

做人和做事同等重要,人們可以從你的為人中接受你所做的事,陌生人會從做事中看出你的為人

11樓:士鬆隨正誠

做人重要,做事也同樣重要

12樓:虎姿淳于傲薇

先要學會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別人也不會肯定你所做的成績的)

13樓:虢良曠一璇

你自己認為呢?其實如果你把事做好了,那你就是會做人了,在你會做事之前,應該懂得怎樣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那你什麼事也做不成。祝你好運

做人重要還是做事先重要

14樓:小草哦

做人比做事重要。人不正則事亦邪。

15樓:夜過霞飛路

其實這兩者不好說。

世界上能認清自己人的幾乎沒有,可以說如果誰把自己認識清楚了,那簡直是不可能的。

是人都會做事,是人都會想。不過我還是堅持先做事。道理很簡單。一個懶漢,他再怎麼聰明,再怎麼思考,整天研究如何做人。結果他也還是個懶漢,什麼都沒有

主動去接觸社會,去做事,在做事的時候你會自然的總結很多經驗,會得到很多意外的收穫,慢慢的是人生觀價值觀的昇華,你就就會明白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找到自己的方向。

所以我的觀點,做事更重要。不過有一點,一定是做得到大眾認可讚賞的事,至少不是反對和厭惡的事。

16樓:北極隕石

做人重要,,生存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精神加物資,誰能掌握世界啊,只能掌握自己的世界,有的人連自己的世界都掌握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做人重要啦,人都做不好怎麼做事?

人一生,學做人重要 還是學做事重要? 10

18樓:沈舟

普通人做人做事兩者都重要,這裡的做人理解為處事學,做事可以理解為生存技能。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人,兩者都可以疏忽點,比方說我有足夠的錢,我喜歡種花,到處走走畫畫,做事只需做自己喜歡的事,做人只需交幾個合得來的朋友,凡事無需強求,沒有規則。這很現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是值得**的問題。當然我個人認為,在做事以前,你自己要先學會怎樣做人,才能做好這件事。

20樓:完結

為人做人做重要,其次做事,做事可以表現出為人

21樓:spring暖

先做人,再做事。人為本

22樓:白色羅蘭

會做人了,事必然就做好了。

23樓:菈妳進吢房

先學做人,人都做不好,怎麼做好事?

24樓:星星還在夜裡

做人最主要,只有先做人後做事

25樓:昆吾映秋

先學會做人然後做什麼事都會順理成章。

做人做事哪個重要,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亙古卍匆匆 做事先做人 不然你會丟了自己 一個人品不好的人很難把事業做大做強 其實兩者並不矛盾 做人得學會內方外圓 堅持自己原則底線的同時 又不傷害他人感情這就是語言的技巧吧 多看多學多應用就好啦 當然先做人後做事 人都沒做好怎麼會去做事呢 事和友情是一樣等級的問題 例如 比喻人都沒做成做了個動物 ...

做人做事誰更重要,做人和做事哪個更重要?

兩個都重要,但有時也要分一下主次 做人和做事哪個更重要?事做錯可以改,人做錯了,就一輩子啊,事在人為。所以一定要先做人。會做事的人在給會做人的人打工,你說呢 說重要的話,當然是做人重要了,要做事的話,比如現在廠裡好多都用機器做了,你能有機器做得好嗎,呵呵,開個玩笑,不過人活這輩子我想為的不是做事,而...

做人與做事哪個更重要,為什麼,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都重要。不過我認為,做事 是 做人 的一部分。做人最重要,做事是實現做人的一種途徑。通過做事,體現做人。智者說過一句話,我很認同,和你分享 成功就是成為你自己!今天我突然想起來一些別的。你是不是有感而發問的 和工作有關的問題?比如以前,我總聽到有人告訴我說,南北方的企業,有點不一樣。南方比較推崇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