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做人最重要就是會說話,人為什麼會說話?

2021-08-09 07:37:28 字數 4774 閱讀 7780

1樓:因為我姓劉

因為語言是人們傳遞資訊的一種方式,在與人交流中,你的言行舉止表現著你的個人修養。人們都喜歡會說話,舉止優雅,真誠的人。那麼如果你就在與人交談中表現出一種囂張,討人厭的感覺,那麼他們就不會再與你多交流了,除非是跟你一樣型別的人

2樓:光懷山

語言是心靈的窗戶嘛!人與人溝通首先是通過語言交流實現的,一言不合,可能再好的思想也無法實現交流達成共識了!任何的思想都需要藉助語言完成,所以說,會說話,真的很重要!

3樓:孤落塵埃

微笑就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無論是成功是失敗都是人生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只要你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那生活就充滿陽光!

4樓:

因為說話是最基礎的,從小我們就在學著和別人交流。交流肯定要說話呀。而且,會說話的人不會讓別人和自己感到尷尬。

從而很機智的化解一些矛盾和尷尬。良言一句三春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更好的闡釋了會說話

5樓:海角與燈塔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一般通過說話進行,好聽的話誰都願意聽,不是有“良言一句冬暖”之說嗎!會說話說的人心花怒放,啥事不就有了好開端就好辦了嗎。

6樓:受白卉

對的,會說話很重要,交一個人要說很多讓對方能接受和感悟的話,傷一個人很簡單,也就一句話。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所以說做人會說話是很重要的。

7樓:嗚哇小花

因為一個人和你認識最開始是交談開始的,熟悉之後也是因為言語對脾氣而深交的。會說話,好辦事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說話是別人認識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8樓:天天吃

是的,做人最重重要的就是會說話,打一個比方說,一個女孩子,長得不好看,身材又不好,現在有二個人,一個人說了實話,女孩當時就很生氣,當時就和他絕交,還是一個說話,剛剛達到好處,女孩高興了。

9樓:香瓜

你所說的這個會說話,應該是指的口才上吧?通常會說話的人都招人喜歡,不會說話的人容易招人嫌,所以老話才說口出傷人或從口出啊!!

10樓:無愧百年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就是交流溝通,如果不會說話,不論做人還是做事都會出現問題

11樓:黃渺

因為會說話的人比較討人喜歡,他們注意場合,注意事情輕重,跟人交談時,讓人如沐春風,還有,因為會說話,他們的事業因而風生水起,可見會說話真的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是情商高的表現。而情商高的人最受人歡迎和喜歡了。

13樓:楊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群居生活里語言是重要的溝通方式,通過語言交流互相理解對方表達的意思,就是說話。最重要是個偽命題,良好的溝通表達離不開自我修養和好的教育,會說話的人往往能花費更小的精力獲得更大的回報。

14樓:豪

對啊。情商高取悅別人,智商高取悅自己,情商智商都不高,只能被別人取悅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說出來的話註定你這個人德性

16樓:

因為你想向別人表達什麼意思,必須得靠自己說出來,這就是說話,所以說話就顯得非常重要,常言說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個人是否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品行,一個人的品行,決定了你是一樣的人,也就是說做啥樣的人,說啥樣的話

17樓:

因為說話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個性和修養。

18樓:雙子青草

會說話的人情商都很高,遇事見人說話得體而不失禮數,和人相處會比較照顧對方的情緒,和這樣的人相處會很舒服。自然做事也就事半功倍。

19樓:夏梔嚼書

人都喜歡聽好聽的啊,把握分寸說話,恰到好處的說話人間人愛,吃飯,上學,談戀愛,工作,參加活動等等都要說話的,所以重要咯

20樓:

因為做人要說人話,不然你不說話,誰知道你要表達什麼意思啊

人為什麼會說話?

2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地球上,人類是唯一能夠使用語言進行交流的生物。有的科學家宣稱,在人類眾多基因中,已經發現能使人類說話的基因,假如沒有這個基因,語言與人類的文明就沒有發展的機會。

在過去的20萬年裡,隨著這個基因的改變,促使人類能和其他生物向不同的路徑演化,它就是foxp2。正是因為這個基因遭到了損壞,才造成罕見的語言障礙,語言文法的使用就出現了許多問題。

2023年,foxp2基因被科學家逐漸認識。現如今,科學家在長期的研究中,觀察到這個基因在動物身上的表現情形和影響,這些動物包含大猩猩、黑猩猩、恆河猴、猩猩、猴子與老鼠。

科學家最終想知道的是,這個基因在人類、猴子與老鼠身上,有什麼不同的表現。他們盼望著能找到更多和語言有關係的基因,而且漸漸證明了語言的發展,和人類文明的產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尋找人類語言基因

大概是在600萬年到700萬年之前,人和猩猩都是從共同的祖先演變而來。其中,現代智人在染色體的基因構造上和大猩猩或黑猩猩等靈長目動物大約有98%的相同,甚至許多地方連排列順序都是完全一樣的,但在演化過程中,只花了不到10萬年時間就晉身為萬物之靈。

我們蓋起房屋,所以能夠躲避雨雪風霜的侵襲;我們種植莊稼、養育禽畜,因而不必像別的動物那樣為了尋找食物而在原野和叢林中游蕩;我們擁有雙手和智慧,因此才能建立起復雜的社會,並且發明創造出很多高科技來服務於人類。

最值得人類為之自豪的是,在地球上,人類是唯一能夠用語言來交流的生物。作為人類,我們多麼為之驕傲呀!

現在,很多研究人類起源的學者都普遍認為:通過口語進行交流,是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最顯著的特徵。一些科學家曾經成功地訓練黑猩猩使用複雜的手勢或輔助工具交流資訊,但不管如何訓練,他們始終就只能發出極少數單詞的音,“口語能力”表現的非常牽強。

20世紀60年代,科學家猜測人類擁有與語言能力有關的獨特基因,理由是語言這樣複雜,普通的兒童卻可以在很小的時候自然地學會說話。

在人類社會中,也存在很多有意思的現象,對英國16000對雙胞胎的研究證明,語言障礙和遺傳之間有很大的關係,但很難把這些症狀和某個具體的基因聯絡上。

對天才語言學家(他們能流利地說多種語言)的基因和大腦的研究,可能揭示基因對語言學習方面的貢獻,儘管這種看法一直被人忽略,但事實上多得驚人的職業語言學家本身就是語言學家的後代。

根據科學家們的最新科研成果顯示:語言和基因之間確實存在著很多的聯絡。

語言基因的出現

在20世紀90年代的時候,牛津大學威康信託人類遺傳學中心及倫敦兒童健康研究所的科學家,對一個患有罕見遺傳病的家族中的三代人進行了重點的研究,這個家族被研究者稱作“ke家族”,“ke家族”的24名成員中,約半數無法自主控制嘴脣和舌頭的運作,在閱讀上也都存在障礙,而且難以組織好句子,記不住詞彙,也不能理解和運用語法。

正是因為這個家族三代人中存在的語言障礙使研究者們堅信:是他們自己身體中的某一個基因出了嚴重的問題!

剛開始的時候,研究者們把這個基因稱之為“語法基因”(即“ke基因”)。雖然揭示人類語言能力的奧祕還需要獲得更多的遺傳資訊,可是這個英國家族的機能缺失現象表明了基因對人類普遍語言能力的重要意義。

知道“ke基因”是語言的主宰者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搞清它們究竟在**。為了找到“ke基因”的棲身之處,牛津大學的遺傳學家安東尼.摩納哥和他的研究小組利用幾年的時間,直到2023年,他們才把這個範圍縮小到7號染色體的區域內,而在這個區域記憶體在大約70個基因。

安東尼總結道:“這幾年的研究工作就像是一次尋找基因的‘染色體長征’。”

不久之後,這些研究者們的研究成果有了一個歷史性的飛躍,一個被稱作“cs”的英國男孩出現了,他儘管和“ke家族”沒有任何的親緣關係,卻患有類似的疾病。

通過兩者之間的基因對比,研究者們最終發現,一個被稱為“foxp2”的基因在這個男孩和“ke家族”的身上同樣地遭到了破壞,這也是他們患病的癥結所在。

牛津大學研究小組的科學家們很激動地說:“相同病例的突然出現,使我們漫長的尋找時間縮短了1~2年。”就這樣,這個表面上看有些繞嘴的“foxp2”基因有了直接的稱呼——語言基因。

後來,研究者經過進一步的研究發現,“foxp2”基因其實是屬於一組基因當中的一個,這組基因能夠通過製造出一種可以貼上到dna其他區域的蛋白質來控制其他基因的活動。但“cs兒童”和“ke家族”的“foxp2”基因發生突變,從而損壞了所謂的dna的蛋白質黏合區。說話

22樓:小花豹

尷尬場合說解圍的話 施人恩惠 說委婉的話 與敵對者呢 你要說友善的話 遭人困境時候呢 你得說貼心的話 你要分場合 分物件 分情緒 分情況 要麼委婉 要麼直接 要麼你就再繞點彎 要麼索性你就閉嘴 這才叫會說話

23樓:

這就是造物主的神奇之處了,不僅僅是人,世界上任何一種動物都有獨特的語言或交流方式。你如果問人為什麼會說話,就是為了交流!就像人為什麼是兩隻眼睛一張嘴一個道理,記住,存在即是合理!

24樓:旁可居興

這每種動物的溝通語音,就像其它低階動物一樣,它們都有它們的語言!

25樓:和然步浩言

人是高等動物,遠古時期,人的祖先要狩獵,必須密切配合,這就需要一種高效的****,於是人類進化出了發聲系統,配合大腦,使人類會說話了。

26樓:慕斯芬

因為要表達想法,情感互通吧

27樓:輪迴的守望者

學過物理的人大概都知道聲音是由振動引起的,人為什麼會說話,你可以在說話的時候摸一下自己的喉嚨,看看是不是在振動,這就是聲音的**,至於為什麼會說話,我不是很清楚,早知道說話的聲音**於**

做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品質是包括很多範疇,但歸根到底當以誠信為首,不僅是對他人誠信,對自已定立的目標也應信守完成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誠信望採納謝謝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守信 你覺得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誠實,守信,善良,愛心。誠實,守信,懂得感恩 誠信 為人真誠,真心真意 主要是看本人的品行,德行 人最重要的品質...

為什麼人會說話,人為什麼會說話

尷尬場合說解圍的話 施人恩惠 說委婉的話 與敵對者呢 你要說友善的話 遭人困境時候呢 你得說貼心的話 你要分場合 分物件 分情緒 分情況 要麼委婉 要麼直接 要麼你就再繞點彎 要麼索性你就閉嘴 這才叫會說話 傳說,從前萬物生靈都不會說話。有一天,上帝召集萬物生靈在森林裡集合,說是要使一些生靈會說話。...

為什麼說太會說的男生往往不靠譜,會說話的男人是不是不太可靠啊?

在兩個人的感情當中想要檢驗對方是否靠譜,很多時候都需要看對方在日常生活當中的相處,之所以會說喜歡說甜言蜜語的人,非常的不靠譜,是因為這樣的人永遠都不能夠拿出實際行動對待每一個人,都能夠用甜言蜜語來迷惑對方。這樣的人不靠譜,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因為太會說的男生往往很會撩人,這樣的男生會招惹很多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