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創業團隊成員之間最重要的是要有相同的價值觀

2022-11-18 23:35:15 字數 5534 閱讀 1880

1樓:財經布穀

3全部一,道不同不相謀,價值觀一致的人這樣可以減少分歧,更容易團結在一起,更容易齊心創業。

二,團隊之所以稱為是團隊,就是因為它不止一個人,換一句話來說就是一個人所完不成的事情需要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人員參與合作,共同完成目標或者任務的組織稱為團隊。一個好的團隊固然需要人才的參與,進行規劃發展。而如何正確處理創業團隊成員之間的關係呢?

這也是一門學問。

三,現在有很多創業團隊因為當初創業時對於股份劃分,職位權力大小而導致內部矛盾,致使企業甚至上市公司走向末路或者破產清算。曾經有人問史玉柱:決定創業是否成功的條件有哪幾個?

史玉柱回答:三個。一個好的團隊、加上一個好的產品、再加上一個好的策劃。

史大師認為好團隊是創業的首要條件,比爾_蓋茨也有同感: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說明英雄所見略同。

中國民營企業大約有250萬家,有很多是合夥開辦的。在這麼多的創業團隊中,有一支隊伍特別引人注目。好象茫茫宇宙中北斗七星那樣的耀眼、那樣的鮮明、那樣的突出這個團隊就是「上海攜程」。

攜程四君子」各有所長。樑建章懂技術和諮詢,沈南鵬精於投行業務,季琦擅長創新,範敏有實業經驗。在今天回頭看來,這可能是中國網際網路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一支創始團隊,而這一組合之於攜程的商業意義,不亞於三國年間劉關張與孔明之於蜀國。

時任 idg 合夥人的章蘇陽後來曾感慨,當時之所以選擇投資攜程,除了其業務模式本身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看好了這四位創始人自身素質——各有不同背景,能相互取長補短,「大齒輪小齒輪之間咬合得非常好」。這就是家喻戶曉的攜程四君子成功創業的安利,總言而止就是有時候創業團隊要看創業成員的能力,而不是看關係。

四,而團隊和群體之間有什麼區別呢?首先群體基本上都是相似的,而團隊則需要交流。組建團隊的時候不要侷限於和那些背景教育經歷狀況和自己相似的人,要放眼去發掘帶有好奇心的團隊成員,這種人往往具有會凝聚團隊合作力、聯絡或整合思維的能力。

2樓:和樂盛華

道不同不相謀,團隊更是如此,更多的創業問題盡在祁不凡草根老闆學府

3樓:

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分歧。更容易團結在一起

創業團隊中的成員應該性格相似,能力相近,並具有相同的價值觀 為什麼不正確?

4樓:最殊勝妙者

因為每一個人的人格是獨立的,而不是相同。我們應該互相尊重彼此的人格,這樣才能取長補短。

5樓:帥博博的日常

哦,其實呢,我覺得不是說創業團隊中一樣就是最好的,我覺得萬紫千紅這才是最好的一個體現,就是說讓你有更多的一個思想源泉。

智慧樹大學生創業基礎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四章copy:abcdefg ab a b a abcd a a a abc

二章:c abc c a d b a a a a abcd b b bcd b

求七章,六章,九章答案,大家互相幫忙吧!

7樓:omg琦琦琦

第一章c d c d a a d abcd acd

第二章c abc c a d b a a a a

首先要有相同的價值觀,其次在一個團隊裡,最好能力和專業內互補,性格容匹配協調,最後,要有同舟共濟的創業精神。

團隊重要建立暢通的溝通機制、決策機制;避免溝通不暢造成的誤會,以及個人獨斷造成的決策失誤。應該在重大決策時,大家充分討論,最後由領導者決策。

當然需要,輪崗制和定期人事變動,有利於消除崗位間的互不理解造成的誤解;有利於培養員工多崗位綜合技能;避免企業過分依賴個人能力,降低用人風險,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兩個原則:一是肯和創業者一起追逐夢想,有共同的願景;而是具有創業者需要的才能,可以勝任團隊中某一角色的職責。

8樓:八季

第一章【c  d  c   d  a  a  d   abcd   acd】第copy二章【c  abc  c  a  d  b  a  a  a  a】

1、首先要有相同的價bai

值觀,其次在du一個團隊裡,最好能力和專業互zhi補,性格匹配協調dao,最後,要有同舟共濟的創業精神。

2、團隊重要建立暢通的溝通機制、決策機制,避免溝通不暢造成的誤會,以及個人獨斷造成的決策失誤。應該在重大決策時,大家充分討論,最後由領導者決策。

3、輪崗制和定期人事變動,有利於消除崗位間的互不理解造成的誤解,有利於培養員工多崗位綜合技能,避免企業過分依賴個人能力,降低用人風險,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4、創業作為一個商業領域,創業以點滴成就點滴喜悅致力於理解創造新事物(新產品,新市場,新生產過程或原材料,組織現有技術的新方法)的機會,如何出現並被特定個體發現或創造,這些人如何運用各種方法去利用和開發它們,然後產生各種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bai

:b d c d a / a d bcd acd abc

第二章:c abc c a d /b a a a a /abcd b b bcd b

第三章:dua a a a c /abc abcd abcd abcd abc /a a b

第四zhi

章:abcdefg ab a b a /abcd a a a abc

第五章:abcd b abcd c abcd / c a a a a

第六章dao:a a a b b /a a a abcd abcd

第七章:a a abcd ab ab /a a a a abcd

第八章版:a abcd abcd abcd c /d c abcde abcde a

第九章:a a ab a a /a a ab abcd abcdef

(我叫權雷phone)

10樓:我的狗不叫了

第五章1abcd 2b 3abcd 4c 5abcd 6c 7a 8a 9a 10a

11樓:匿名使用者

1ac2a3abcd4c5abc6c7a8a9b

一個創業團隊最重要的是什麼?

12樓:森春枋

1、與隊員拉開距離,但不能太遠。過近很難保持公正,過遠容易離心離德。適當的距離才可以施加管理,在制定業務目標時多與員工保持溝通,合理的發揮員工的潛力,讓員工情願的去努力做事。

2、人才培養,如果想帶出一支出色的團隊,那每個隊員的能力都是決定因素,讓合適的人做合適的事。所以主管既要做好標杆,又要為落後的隊員補充能量。或者採用末位淘汰,強迫員工自我成長。

(後者比較暴力)

3、高品質的溝通,有一種溝通叫心靈溝通,能夠相互理解,並建立一種長期的君子之交。錯誤可能是員工的,而主管卻推卸不掉責任,將溝通放到解決問題上,能夠承擔一切責任,隊員就會非常的信任你。

4、對下做好了工作,對上只有一點很重要,該說的一定要明,該做的一定要多。能做到的要保證完成任務,再多做一點就是卓越。不能達成的任務一定要說明,不要最後出現問題了才推卸責任。

13樓:行軍千里

格是對認知範圍內事物認知的程度,局是指認知範圍內所做事情以及事情的結果,合起來稱之為格局。不同的人,對事物的認知範圍不一樣,所以說不同的人,格局不一樣。

14樓:一念一二天

凝聚力主要是找一個共同的目標,大家一起努力。

15樓:go一如平常

團隊合作能力,能一條心

創業團隊的重要性

16樓:

團隊首要,之共識所謂共識,其實也就我們說的志同道合,儘管不可能100%完全志同道合,但價值觀、理念基本要一致,否則相差太遠,溝通交流會有問題。另創業路上,很多坎坷,很多時候,大家要價值觀一致,初心一致,抱團挺一挺,熬過困難期。團隊之能力與品性,優勢互補團隊的能力,很多人清楚要取長補短,因做市場、技術、運營、財務,其實各崗位各司其職,能力也不同。

當然前期,其實不可能分得那麼清楚,但大致的分工還是要有。在性格上,其實也是要互補的,如做市場的性格外向;財務的、技術的,估計就循規蹈矩一些;做運營的,就要不怕麻煩、不怕瑣碎。很多時候,我們容易有一個誤區,只喜歡與自己性格聊得來的人,或差不多的人打交道,其實這容易讓自己的圈子比較窄。

因身邊人,都差不多性格,會差不多能力,也就不能互補了。在必要時,自己不擅長的事項上,就不能有能人能解決問題了。

17樓:大明是個

團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這樣可以確保各司其職,分工明確,在自己的崗位中獨當一面。合理利用資源才會高效的完成任務。但是不管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強,諾個人能力沒有充分融入到團隊中,到了一定階段必定會給整個團隊帶來致命打擊。

資源共享作為團隊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很好的評估團隊的凝聚力和團隊的協作能力。

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團隊,只有與團隊一起奮鬥,你才實現個人價值的較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團隊,是為了實現一個共同的目標而集合起來的一個團體,需要的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需要的是分工協作,優勢互補。

18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所謂優秀的創業團隊,是指找一些才能互補、團結和諧併為負有共同責任的統一目標和標準而奉獻的一群人。 現在無論做什麼都講究團隊合作,一個好的團隊可以造就無限的能量,所以選擇團隊成員和建設團隊是非常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創造團隊就是。一個專案的靈魂也是一個專案成功的關鍵,如果創造團隊合作順利,同時能充分的去獲取各項資源,那麼他們肯定能成功。

20樓:摯愛翡冷翠

一個團隊呢,大家能夠分工合作,而且有共同的目標,然後就團結失戀

21樓:陳小小

對於創業公司來說,團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大多數創業者卻沒有認識到這一點,他們覺得只要專案好、壁壘強、容量夠大那就有人願意往裡邊兒投錢。事實上並非如此,哪怕再好的專案,再好的產品始終是要人來運作。

所以在整個創業過程中,創業者需要做的就是構建一個跟他步調一致的團隊。

22樓:中紹元

創業的團隊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工作就會做得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團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個優秀的創業團隊要做到目標明確、定位清晰、許可權分明、計劃執行到位。

當然,團隊的穩定性也是影響這個團隊能力的重要方面。

團隊最重要是什麼?

24樓:四葉沉林

1:信任

2:合作

3:體制(這是關係到一個團隊能否真正強大的制約性因素)

25樓:枝茉喬傲絲

團隊精神,團隊合作。

26樓:抗厚辜思天

互相信任,互相鼓勵,互相能體諒,要支援團隊裡的每一個人

27樓:僪採華初雪

一個好的團隊就必須有好的團隊精神,凝聚力。這樣團隊就能帶動著每個人的優點一起成長。

什麼是團隊?團隊最重要的是什麼,什麼是團隊?團隊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該共同體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我認為我們選擇一個企業 一個團隊,也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有了這種選擇,我們就是這個團隊中的一份子。團隊過去的成功,是團隊所在的單位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也是團隊理念的成功。從它身上,我們可...

情人彼此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情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 40

我們是在網上認識的,那時我們都是單身在外打工的男女,她不遠千里坐火車來看我,剛開始時她總說你不要愛上我哦!我是不會和你結婚的,後來我們同居了半年。我當她是老婆。她也當我是老公。過得很開心,去年春節她回家過年,走的時候一步一回頭,含著眼淚上了火車。回去後她的心留在了我這裡。和她老公總是吵吵鬧鬧,總打 ...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

夫妻之間,感情不和的例子太多,或許你們都找不出是什麼原因,但是這種狀態卻一直存在。或許你會說,吵也吵夠了,打也打夠了,不離婚,就這樣過吧,各過各的,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正已經習慣了。或許你會說,相敬如賓的夫妻狀態挺好的,的確好,但少了些親密的感覺。所以說,夫妻之間,最重要的不是相敬如賓,而是這個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