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為什麼和人一樣會說話,鸚鵡為什麼會學人說話

2021-08-03 22:13:42 字數 2902 閱讀 3584

1樓:影子

人類因為在自身食道和氣管的上部有喉嚨的存在,可以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相似的,鳥類擁有鳴管。事實上,鸚鵡說話並不是真正的說話,而是想與外界溝通而模仿說話聲,其實也是叫聲。不能把舌頭上的一層殼擰掉,也不能剪舌頭,這樣鸚鵡會死的,這不明智,它的舌頭本來就柔軟,而且,發聲音的是它鳴肌,與舌頭無關,舌頭上根本沒殼,舌頭只不過是探索和碾碎食物的工具。

鸚鵡也有簡單的思維知道數數如它看見一個就會說“一' (在你教他後) 。

2樓:max創意科技

世界上千萬種動物,為什麼唯獨鸚鵡會說話?

3樓:離11677汕曝

鳥兒可以一邊鳴叫升調,一邊可以鳴叫降調,它們也可以一秒鐘長處30種不同的調子來,甚至可以一邊鳴叫一邊正常呼吸。但是大多數鳥類不能像人類那樣模仿別的聲音。鸚鵡為什麼會說話:

原來,因為有恐怖的大腦,還有他們嚇人的混合型厚舌頭。鸚鵡通過聆聽來學習。它們的大腦很發達,並且鸚鵡會本能性地去聽周圍的環境,並且模仿重複這些聲音來使自己的大腦比其他的鳥類更聰明。

而別的鳥類,即大腦也如同鸚鵡般聰明,但是它們短小細長的舌頭限制了它們根本不能發出人類的聲音。鸚鵡所具有的厚舌讓這種鳥兒能發出類似於l 和g的聲音來,即使它們的鳴管讓所發出的聲音帶有很強的機器人風格。

鸚鵡為什麼會學人說話

4樓:小樂學姐

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

鸚鵡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圓且肉多。特別不同的是,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他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

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透雨這部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能改變鳴管的形狀。因此,只要長期的教鸚鵡說一種簡單的話讓其形成習慣就能說話。

5樓:龍源期刊網

馬前卒/文

鸚鵡第一次開口說話往往會讓主人興奮不已,有些鸚鵡甚至可以唱歌或背詩。當我們看到鸚鵡說話時,可能會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鸚鵡能說話呢?它僅僅是在模仿我們的聲音,還是它比我們想象的更加聰明?

動物學家告訴我們,鸚鵡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的肉比較多,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也與其他的鳥類不同。鸚鵡鳴管的管壁非常薄,呈薄膜狀,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通過這部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鸚鵡能輕鬆改變鳴管的形狀。

加上鸚鵡模仿能力和記憶力較強,所以在人類的馴養下,能夠學人說話和唱歌,很受人們青睞。不過,科學家們認為,不管鸚鵡能說出多少句人話,這隻能算是一種模仿行為,是鸚鵡為了獲得獎賞的條件反射,它們不可能像人類那樣,懂得語言的含義。

其實,除了鸚鵡之外,鳥類王國中還有一些其他成員也具備這樣的本領。例如較為常見的八哥、鷯哥等,經過長期訓練後,學人說話唱歌也能a達到惟妙惟肖的程度。

6樓:

有的時候,偶爾你聽到幾句“喂!”“幾點了?”“您好!

”或者是“吃飯沒有?”“再見!”等等許多種聲音,吸引著眾多的觀眾,博得了陣陣掌聲。

這就是聰明的鸚鵡和八哥在和遊園的觀眾做“交談”。鸚鵡與八哥,能像人一樣由大腦支配而說出一些有意義的話來嗎?答案是不會。

由於它們的大腦不如人類的腦發達,不具備會說話的條件;它們為什麼可以“說”幾句簡短話,是因為人們教的。準確地說,它們“說的話”僅只是一種下意識的模仿,況且這種模仿也只有在家養的情況下才能學會,野生狀態裡就很少見了。

語言,是人類社會發展的過程中一定階段的某種產物,是為人類單獨具有的最主要的交際工具,除依靠聲帶(通過咽、舌、齒、脣的協調)能夠發聲之外,還需要詞彙和語言規律(就是符合語法)之間的配合,才可以很好地表達腦子裡所想象的東西。這些鳥雖然可以“說”簡短的話,僅僅不過是依靠著自己的那條尖細、柔軟而且多肉的舌頭,重複著人們所教給它的連串音節而已。我們根本沒有聽到也不可能聽到它們可以說出複雜的話來。

因為人們常常接近它們,而且加以有意識的訓練,讓這種訓練慢慢地變成了習慣的行為,這就是由簡單的沒有條件的反射,逐漸發展成為有條件的反射。

一般的鳥類,生來就可以發音,就像它們生出來就可以吃食一樣。每當人們時常以語言當中的某幾個音節,去影響它們時,天長日久,便學會了模仿,這種情況叫做無條件的反射;後來每見到人,因為刺激所發生的反應,便有可能重複已經學到的某幾個簡短音節,這也就是有條件的反射。

在動物界中,基本上只有鳥類(特別是鳴禽),才能夠模仿同類之間的聲音與其它動物們的聲音。但學人說話,卻僅限於少部分的能鳴叫的鳥類,才會有這樣的本事,比如鸚鵡、八哥以及鷯哥等。

有的人,在訓練有模仿能力的某種鳥類學說話以前,就對它們施行簡單的小手術——比如用剪刀將舌裡的舌骨剪斷,或是進行捻舌(類似按摩)等,聽說能使這樣的鳥更多地學會些較為複雜的話。

7樓:你的野區我做豬

鸚鵡能學說人話,只是說它們能模仿人說話的聲音,至於所學的話是什麼意思,它們可就完全不知道了。所以,鸚鵡學說人話是與它們口腔及舌的構造密切相關的。

鸚鵡這種鳥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圓且肉多。特別不同的是,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他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透雨這部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能改變鳴管的形狀。

因此,養鳥人就經常訓練它們,使它們能模仿人說話的聲音。

8樓:生活伴你行

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鸚鵡會學人說話?

9樓:茉小蒨

亞西派佩伯格博士發現,鸚鵡學舌不僅僅是模仿那麼簡單。鸚鵡(還有些同種的鳥類, 比如長尾小鸚鵡)與許多其他動物不同,它們的聲帶很適合模仿人類的語言。派佩伯格博士還發現,成群的小鸚鵡會學著成年鸚鵡的樣子進行交流。

這也解釋了鸚鵡學舌的動機,是為 了得到主人的賞賜。

10樓:

大家都覺得近近景近景i幾個地瓜幹耿耿於懷就緒虎蛇混勻呢不是阿米j加好友古古怪怪

寵物鸚鵡為什麼會說話,什麼鸚鵡會說話?

虎皮鸚鵡 鸚鵡會說話是眾所周知的,但是你們有了解過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嗎?其實祕密就在於它特殊的生理構造 鳴管和舌頭。雖然都會說話,但鸚鵡的發聲器與人類的聲帶有所不同,鸚鵡的發聲器叫鳴管。鸚鵡的發聲器官除了具備最基本的鳥類特徵之外,其構造比一般的鳥兒更加完整。一般的鳥兒能夠發出不同頻率 高低的聲音,那是...

為什麼我家的鸚鵡不會說話,我家的鸚鵡不會說話,怎麼辦

鸚鵡學舌需要方法及訓練 不少人應該都會好奇為什麼鸚鵡能夠模仿人類說話,只是我們一般不會去深究而已。雖然鸚鵡能夠學舌,但是也需要飼主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不同的鸚鵡學習能力也有很大的差異,這需要飼主又足夠的耐心。有的飼主因為心急可能採用一些偏門或者極端的方式,這是不可取的。還是應當掌握好的方法並且順其自...

為什麼我家的鸚鵡不會說話,為什麼我家的鸚鵡不會說話?

鸚鵡學舌需要方法及訓練 不少人應該都會好奇為什麼鸚鵡能夠模仿人類說話,只是我們一般不會去深究而已。雖然鸚鵡能夠學舌,但是也需要飼主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不同的鸚鵡學習能力也有很大的差異,這需要飼主又足夠的耐心。有的飼主因為心急可能採用一些偏門或者極端的方式,這是不可取的。還是應當掌握好的方法並且順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