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中以什麼為題和為題目一樣嗎

2021-03-04 05:20:15 字數 3591 閱讀 3457

1樓:千葉爵士

不一樣.

如,以童年趣事為題,是要寫童年趣事,題目叫「我的童年趣事」、「童年趣事之照鏡子」之類都可以.但是,以童年趣事為題目,那題目就只能是「童年趣事」了.

語文作文中以什麼為題和為題目一樣嗎

2樓:幸福

不一樣.

如,以童年趣事為題,是要寫童年趣事,題目叫「我的童年趣事」、「童年趣事之照鏡子」之類都可以.但是,以童年趣事為題目,那題目就只能是「童年趣事」了.

語文作文以愛為題目該怎麼寫

3樓:水瓶

母親感冒了,我摸了一下母親的頭,啊,好燙,不僅僅是感冒還發燒!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想在沙漠中缺水而沒水的人。我趁母親在醫院打針的時候跑回家中。

我現有水壺裝滿水,在插上電源,靜靜地等待著水煲好。10分鐘,15分鐘,20分鐘,誰還沒有煲好,25分鐘30分鐘。「呼呼」水壺發出叫聲,水終於煲好了。

我摸了一下,「燙」我大喊,手指眨眼的功夫冒出一小包。我小心翼翼的抬起水壺,一步一步慢慢走。我把水壺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倒在母親的水杯裡。

一陣涼風吹來,我的身體瑟瑟發抖,我不得不穿上厚厚的衣服了。我把被子疊好,把衣服整理好,把桌子上的東西擺好,我想立馬睡上一覺,可我沒有。我想立馬出去找朋友玩,可我沒有。

因為我說過「當您生病時我會把家中的一切整理好」。我開始等待母親的到來。半小時,1小時,母親還沒有回來,我開始擔心母親的病情。

房間靜的可怕就連鬧鐘指標轉動的聲音都可以聽見,一陣涼風吹過,我打了個噴嚏。我也感冒了。不行我要等母親回來,2個小時過去了。

母親推開門了,我的母親。手裡提著袋子,我的母親。腳向前邁出一步,我的母親。

一雙眼睛吃驚的望著我,我的母親。我把藥拿到房間,把杯子遞給母親,我把藥劑泡在水裡。端給母親,只見母親捧在嘴前,「咕嚕咕嚕」灌進嘴裡。

到了夜晚,我起來一看,母親吧被子蓋在我身上,我把被子鋪到母親身上。我只有薄薄的小被子。到了早晨,母親發覺身上暖了許多,看見我蓋著薄薄的小被子,眼睛立馬「模糊」了,一滴淚珠落在我身上,親了我一口。

母親像條河,我像一條魚,我在河裡汲取營養,如果我不保護這條河,那麼這條河會變成枯河。然而,使我無法成長。我的責任是保護著條河。使河清澈見底,不受傷害!

4樓:綿陽華通留學

你可以寫關於父愛,母愛 寫些感人的事情。

「以什麼為題目」和「以什麼為題」的區別

5樓:路西法之約

為題目者,題目不能變了,你要根據題目做文章,以什麼為題是指中心是這個,題目自己選擇

6樓:棟憶丹貳遊

前者必須以所給的題目作為你寫文章的題目,而後者不必一定用所給詞句為題,但必須圍繞所給內容寫

作文中以什麼為題,是把它當做作文題目還是另起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中以什麼為

題,就是把它當做作文題目,不需要再另起題目。在考試回中以什麼為題的好答處有基本的標題點明中心或論點,以及大致內容。標題也反映作者感受,也反映文章本質。

往往好的標題就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千萬要留意,更不可以不寫。小標題。

現在作文中比較流行,關鍵在於它格式新穎、條理清晰。能夠很好反映文章的脈絡結構,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可以用事件這一層次的概括語,也可以用事件這一層次的標誌性詞句。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作文考試中作文的題目還有很多命題作文,就是試卷給定作文題目,學生根據題目去定體、立意、選材、作文。半命題作文。就是試卷給定作文題目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則由學生自己去補充。

條件作文,就是有條件限制的作文形式,它常常是給學生一定的限制條件、如時間、內容、主題、體裁等。使學生在作文時受到限制,然後在條件後面附有要求,讓學生按條件和要求作文。供料作文,就是試卷給出一定的材料,學生根據材料寫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為題:你來的作文題目只能以它源給的題目為題。如:以「感恩」為題寫一篇作文,這時你的作文題只能為感恩。你文章的內容一定要以他給的題目來寫,不能以自己所想來寫。

為話題:你的作文可以不用話題所給的題目,可自行擬提。如:以「感恩」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這時你可以自己擬題,「父愛如燈」(感恩父親)等等。你的文章可自己尋找方向與角度來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作文,題目固定了。不能另起題目

語文作文中以什麼為題和為題目一樣嗎?

10樓:伊風歸人

不一樣。為題指定的是範圍。為題目指的就是以出題人給出的為題目。比如以「回憶」為題目,那麼作文的題目就是「回憶」,以「回憶」為題,則可以圍繞「回憶」自行命題。

11樓:百度使用者

不一樣。

如,以童年趣事為題,是要寫童年趣事,題目叫「我的童年趣事」、「童年趣事之照鏡子」之類都可以。但是,以童年趣事為題目,那題目就只能是「童年趣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什麼為題只是規定寫作範圍,題目應自己擬一個。以什麼為題目規定寫作題目。

「 以什麼什麼為題 」,和 「 以什麼什麼為話題 」,分別是什麼樣的作

13樓:源修竹繁明

什麼是話題作文

1、什麼是話題

所謂話題,就是談話的中心,談話的內容,談話的由頭。

2、什麼是話題作文

圍繞著所給話題,也就是圍繞著所給談話中心、談話內容、談話的由頭寫成的文章,便是話題作文。

⑴話題作文提供一個寫作範圍,所供題目僅僅起提示內容指向的作用。而命題作文一般提供的是寫作內容的中心(當然命題本身是話題的除外)。

⑵話題要求所寫內容與之相關即可,而命題作文一般要求緊扣標題。

⑶話題作文的寫作範圍一般來說遠遠大於某些命題作文。

⑷話題作文作者可以自擬文題,而命題作文作者當然不能另命文題。

⑸話題作文相對於其他文章更易於跑題,所以在寫作之前一定要慎重。

作文由文字組成。

作文是一門課,上課,教師出題,學生圍繞題目思索,組織,分段編寫,至時交卷,教師批改,評分,發還,如是而已。

總之就是作文包括話題作文

14樓:鄭華仔

以什麼為題目:就是以所給的題為題目,圍繞這個題目進行論述創作,題目一般是給定的

以什麼為話題:就是在話題所給定的範圍內,進行論述,題目可以在話題裡面進行提煉,內容要圍繞你所提煉的題目

以什麼為題:跟以什麼為話題差不多,可以以給定的題為題目也可以不為題目,但是內容要圍繞所給的話題進行發散

作文以什麼為題和以什麼為題目意思一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題是文章內容範圍,比較大,如以自然為題,以科學為題,以運動為題,題目是一篇文章的內容的體現。

如以項體育運動為題,寫一篇說明文。

題目是:足球的規則

作文為題是指為題目還是為話題

16樓:一軒寧

一般都是說「為題作文」,就是說在寫這篇作文前這個作文題已經給定了的,所以,你這裡所說的作文為題因該是指為題目吧.

以快樂為題目的作文,以什麼是快樂的為題,與一個作文

快樂擁有快樂,是幸福的 擁有快樂,是美好的 擁有快樂,你就是一個能把快樂帶給他人的好朋友。我常常問自己 我對快樂的標準是什麼呢?可能在課堂上,我對快樂的標準就是老師能夠給我喝同學們講一些有趣的知識或是做一次有趣的實驗 可能在操場上,我的快樂就是能在跑道上飛奔而不會累 可能在任何地方,我對快樂只有小小...

以清理為題目的作文,以清理自己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打掃心靈 我們時常需要清掃心靈,因為心靈裡面有一些垃圾是要被刪除的,正向我們電腦裡面要刪除垃圾檔案一樣不刪除就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你想一下,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它就好像是一輛車,如果不停向內裝東西,必然會超載的。一個人心靈的負荷如果太重,定然會使生活質量大打折扣。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個孩子到果園...

初中入學考試語文中的作文一般考以什麼為題的作文

作文判分方式 學習初中語文作文寫作的寫法 審題 我們在語文作文寫作中,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我們要寫什麼,很多的朋友並沒有完全的理解題意,就開始寫作文了,這樣的作文成績很難達到我們的理想成績,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先明白要寫什麼,我們要正確的審題,明白我們要寫的範圍,是記敘文還是其他的文體,而且我們在審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