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理為題目的作文,以清理自己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2023-01-08 19:50:28 字數 5407 閱讀 9696

1樓:超級忍豆風雲

打掃心靈

我們時常需要清掃心靈,因為心靈裡面有一些垃圾是要被刪除的,正向我們電腦裡面要刪除垃圾檔案一樣不刪除就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和生活。

你想一下,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它就好像是一輛車,如果不停向內裝東西,必然會超載的。一個人心靈的負荷如果太重,定然會使生活質量大打折扣。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到果園去,看見爺爺正在梯子上咔嚓咔嚓地剪枝。小孩拿起一根枝條,說:

「爺爺,它們長得好好的,剪了多可惜!」爺爺卻說:「傻孩子,剪掉它們果樹才能長得更好呢!

」其實人的記憶體空間與這果樹是一個道理:垃圾檔案太多,會影響執行速度;好比一棵果樹枝葉太多,果子註定長不大。這時,我們就應該學會拋棄一些無用的東西,也就是清掃心靈。

生活中的煩惱、憂愁、心計,都會擾亂人的思維。

傑克是一位探險者。在一次探險時,嚮導發現他的揹包裡裝滿了東西,便問他:「這些東西使你快樂嗎?

」傑克愣住了,他深知,他帶了地圖,藥品,觀星儀,粗製麻繩,朗姆酒------但大多數卻並否有用處。於是傑克找開揹包,大方地把很多東西分給當地人。這樣,再次上路時他輕鬆多了。

其實,這「揹包」便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想必大家都有大掃除的經歷:未清掃前並不覺得擁擠與凌亂,可一旦清掃完畢,卻發現,原來家中的垃圾是如此之多。

那麼什麼才是我們應該拋棄的呢?

學識、生活經驗、快樂的回憶------這些是組成靈魂的材料,其重要性自然可想而知。而那些傷心往事,不屑的爭論,則應該毫不猶豫地拋掉。想象一下,當一個人一邊寫文章,一邊想攢錢買個冰琪淋時,又能寫出什麼好文章。

李白不也曾說過「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說到這兒,你們也許會問我,怎樣才能清掃心靈呢?這裡有兩點:第一,要今日事今日畢。

俗話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凡是應該完成的事,一旦拖到明天,你必會坐臥不安。第二,要有豁達的心胸。化用孔明的一句話——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一個凡事必爭的人是決不會有崇高的精神境界的。好比**,你倘若一心想著賺,可能虧本的機率還高點。真正的高手則會「放長線釣大魚」。

這樣,我們便能達到更高的境界。

以清理自己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清掃自己了嗎

星期四晚上是家長會,老媽到了九點鐘才回來。從她的臉上可以看出,我最近表現不怎麼樂觀。我本以為媽媽會和我說上一堆大道理。

可是她沒有,她只說了那麼一句:「看看你自己的抽屜就知道怎麼做了。」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開啟抽屜,我第一次覺得亂。之前我總以為是一些沒有用的廢紙,不必在乎,一股腦的往桌子底下塞。可沒想到:

才一個月,竟積累了這麼多東西!我開始奧會自己:為什麼之前不花些時間去整理一番?

我從裡面拾出一些有用的東西,其餘統統扔進紙簍,可我怎麼也沒想到——那些垃圾整整裝了紙簍的二分之一。

也正是哪一天,我讀到這樣一篇文章《隨時清掃自己》。當中有這樣一句話:心靈的清掃原本就是掙扎與奮鬥的過程!

是啊,清理東西就像改正缺點。你不可能一次改正所有缺點,但你可以一點一點的改正它,當然,這是需要時間的考驗的。

我是一個缺點很多的人,有人說:我的缺點和優點是成正比的。這些缺點是經過歲月的篩選留下的,要改掉他們當真不容易,不過一個心理學家說過:

24天養成一個習慣。我想:只要我在24天內克服困難,那我就一定能克服困難!

請以『』消除『』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以清空為話題的作文

以「關愛」為題目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以「清洗心靈的塵垢」為題的作文。

4樓:vv凱若琳

記得小時候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母親給孩子洗澡甚是仔細,每每讓浴後的孩子潔淨如無瑕的美玉。等孩子漸漸長大需自個沐浴了,這位母親對孩子說:

媽媽能洗淨你的身體,但有一處地方媽媽洗不到,只有你自己才能洗得乾淨,那一處地方就是你的心靈……

我忘了聽這個故事時我有多大,但我把它牢牢記在了心裡。後來讀《論語》,讀到曾子「吾日三省吾身」,才真正領悟這個故事的深刻寓意。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遺憾的是,許多時候我們忙於洗澡、洗衣、打掃房間,只注重清除體表的汙塵,裝點門面,單單遺忘了一個最需要清洗的地方——我們的心靈。一個人應該善於及時清除心靈上的汙物,以淨化精神,保持心理衛生,而反省就是最好的清洗劑。

只是滾滾紅塵中的人們已習慣了與往事幹杯,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之餘,我們用來冥思苦想的時間實在太少了,就是這點屈指可數的時間,我們又大多用來設計未來,用來消遣娛樂,很少去回首往事,自我反省。心靈好比是面鏡子,能照出一個人的美與醜來,反省自己,讓自己丑陋的一面在鏡子上暴露無餘,的確得需要一定的勇氣。一些愛慕虛榮的人,喜歡喬裝打扮,以美遮醜,讓別人難識其廬山真面目,心靈這面鏡子,終日被藏在陰暗的角落,任歲月在上面落滿灰塵……看來,要想讓心靈這面鏡子纖塵不染,便需要經常擦拭,擦拭心靈上的汙垢,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毅力。

經常擦拭心靈這面鏡子,不斷在反省中校正人生的羅盤,改過自新,日後就會少走或不走彎路,心裡就會少一些歉疚,多一些欣慰,我們的心靈就會逐漸高潔起來!

5樓:劉【立】偉

清洗心靈的塵垢

心靈原本是一片淨土,但是卻被越來越多的世俗雜音所汙染,失去了原有的寧靜。由於人性的弱點,諸如驕傲、嫉妒、自卑、猜忌、貪婪等等,人們再也聽不到來自心靈的呼喚,因此不要被世俗的混雜聲所擾亂,以致迷失自我,無法自拔。

聰明人不去詢問別人他們被允許做什麼,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愚者為沒有遵循成功者的準則而嘆息時,聰明人坦蕩地依照自己的原則生活。這個原則就是:

「我首先是我自己,然後才向別人學習。」想要成為一個聰明的自己,就要不被生活中的假象所迷惑,遇事問問自己的內心,聆聽心靈的聲音,避免被假象欺騙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馬戲團裡有兩個侏儒,其中一個是瞎子,他比另一個侏儒更矮。出於某種原因,馬戲團的主管決定只需要一個侏儒,將另一個侏儒辭退掉。

在馬戲團裡,侏儒當然是越矮越好了。當兩個侏儒聽到裁員的訊息後,私下決定比比誰的個子更矮。

可是,在約定比個子的前一天,瞎子侏儒也就是那個本來是更矮的侏儒,卻奇怪地在自己家裡自殺了。人們趕到現場,只發現了木頭做的傢俱和滿地的木屑。

這個侏儒為什麼會自殺呢?

原來,那個高一點的侏儒偷偷地趕到矮個子侏儒的家裡,把所有傢俱的腳都鋸斷了一截。由於矮個子侏儒根本看不見,一摸傢俱都突然矮了許多,他就以為自己長高了,覺得失去了競爭優勢,從此生計無處著落,他的演出再也上不了票房排行榜,他再也當不了「最佳男主角」,大家看了他的演出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興奮地歇斯底里地大聲叫好了。

想到這一切,他感到好絕望,於是就自殺了。

實際上,真正擊垮、殺死矮個子侏儒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是他心靈中的塵埃,是擾亂他心神的噪音。如果沒有這些塵埃和噪音,人就不會被假象矇蔽,也不會因一念之差而選擇絕望自殺。所以我們要時刻洗淨我們的心靈,不要讓世俗的塵埃毀了我們自己美好的人生。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使人產生挫敗感、走向挫敗的根本原因,在於人自身的思想和心靈力量;使人擺脫逆境、戰勝挫折的最大因素,也在於人自身的思想和心靈力量。所以只要正視了自己的弱點,撇開一切干擾自己的雜念,利用積極的心態去克服它,那麼人生就不會有遺憾,反而會取得巨大的成功。

有一個小孩,相貌醜陋,說話口吃,而且因為疾病導致左臉區域性麻痺,嘴角畸形,講話時嘴巴總是歪向一邊,還有一隻耳朵什麼都聽不見,人們都認為這個孩子將碌碌無為,只能平庸地度過他悲慘的人生。

然而孩子並沒有放棄自己。為了矯正自己的口吃,這孩子模仿古代一位有名的演說家,嘴裡含著小石子講話。看著嘴巴和舌頭被石子磨爛的兒子,母親心疼地抱著他,流著眼淚說:

「不要練了,媽媽一輩子陪著你,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你。」懂事的孩子替媽媽擦著眼淚說:「媽媽,書上說,每一隻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衝破束縛它的繭之後才變成的。

我要做一隻美麗的蝴蝶,所以這點苦我必須吃。」

後來,他能流利地講話了。因為他的勤奮和善良,他中學畢業時,不僅取得了優異成績,還獲得了良好的人緣。

2023年10月,他參加全國總理**。他的對手居心叵測地利用電視廣告誇張他的臉部缺陷,然後寫上這樣的廣告詞:「你要這樣的人來當你的總理嗎?

」但是,這種極不道德的、帶有人格侮辱的攻擊招致大部分選民的憤怒和譴責。他的成長經歷被人們知道後,贏得了選民極大的同情和尊敬。他說的「我要帶領國家和人民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的競選口號,使他以高票當選為總理,並在2023年再次獲勝,連任總理,人們親切地稱他是「蝴蝶總理」。

他就是加拿大第一位連任兩屆的總理讓·克雷蒂安

他的成功經歷有力地告訴我們,只有拋開世俗的偏見,通過自身的努力,才能獲得成功。世俗的雜音矇蔽不了智慧之人的心靈,因為他們能過及時抹去心靈上的塵埃,讓心靈猶如明鏡般,照出真正的自己。

人生在世,憂慮與煩惱有時也會伴隨著歡笑與快樂的。正如失敗伴隨著成功,如果一個人的腦子裡整天胡思亂想,把沒有價值的東西也記存在頭腦中,那他總會感到前途渺茫,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根本就沒有了思考如何成功的空間。所以,我們很有必要對頭腦中儲存的東西,給予及時清理,把該保留的保留下來,把不該保留的予以拋棄。

那些給人帶來諸多不利的因素,實在沒有必要過了若干年還耿耿於懷。這樣,人才能過得快樂灑脫一點,也才能更加專注與成功。

人生需要反思,需要不斷總結教訓,發揚優點,克服缺點。要學會遺忘,用理智過濾掉自己思想上的雜質,保留真誠的情感,它會教你陶冶情操。只有善於遺忘,才能更好地保留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只有善於抹去心靈的塵垢,才能夠聽到成功的凱旋之音。

成功金言:

拋開自身的弱點,抹去心靈的塵垢,才能集中精力聆聽命運對我們的啟示。

以快樂為題目的作文以快樂為題目的作文600700字,初三水平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忙為題目的作文,以《忙》為題目的400字作文

暑假生活已經過去了,可那五味俱全的暑假卻讓我直到現在還在品味。快點!把日記寫完了還有讀書筆記呢!讀書筆記寫完了再認真的讀讀英語課文,再鞏固一下。下學期就六年級了,不能再緩了!媽媽一邊打掃衛生一邊衝我喊。望著做完的作業和一大堆沒做完的作業,我不禁感嘆起來 為什麼我的假期要這麼忙碌,為什麼老天不給我一點...

以快樂英語為題目的作文,以快樂英語為題目的作文

每天除上上課 寫作業 看課外書,其實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比如跳繩 唱歌 跳舞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學英語。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分享我學英語的快樂吧!每週六的上午9點,我都會按時的去劍橋英語學校上課。在這裡我認識也許多小夥伴,並和好多小朋友成了朋友,每次我們都用英語打招呼,比如說 good mo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