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H3C配置dhcp的問題,關於H3C路由器設定DHCP的問題

2023-01-08 19:50:27 字數 2150 閱讀 2807

1樓:

pc分配到的地址不對,dhcp功能沒開啟,所以也就沒有分配到172.16.10.0段的地址。啟用了ospf協議之後,相鄰直接的路由表上會自動學習的,

還有你在三層交換機上起一個靜態的路由,讓172.16.10.

0段的閘道器下一跳是172.16.1.

0段,這樣pc獲取到正確的ip地址之後就可以ping通路由器了。

關於h3c路由器設定dhcp的問題

2樓:海陽徐明磊

display dhcp server ip-in-use

關於h3c dhcp地址池分配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向我求助,但是 我表示,我對h3c 系列的語法不怎麼熟,平常用的都是cisco的產品,雖然h3c是學cisco語法規則的,但是細節上還是有差距的。如果說錯,見諒。

1。首先你要搞清楚的是dhcp的作用範圍和原理。dhcp是通過廣播包來進行地址繫結和分配的,在沒有額外的機制限制dhcp廣播包傳播的情況下,通一個廣播域中的主機都能申請到ip地址。

而vlan恰恰限定了廣播域範圍。 所以同一個vlan中的主機都能分配到。

管理地址雖然是個比較特殊的地址,不過你這樣操作應該是可行的(具體語法不清楚),因為你的交換機通過trunk,處在這個vlan 10的網段中。不過,你這地址應該在dhcp pool中宣告禁止分配,以免產生衝突(目測h3c是用dhcp server forbidden-ip這句語法的)

2.只要是dhcp地址池(dhcp一般在設定時都要設定個地址池,以表明他所能分配的地址)還有地址,同一個vlan裡都能獲得

3.應該可以,所以不解釋了。不過一般,用於管理網路裝置的 ip都會專門劃個網段和vlan,以便安全。不會放在生產用的網段裡

4.如上所述,dhcp需要指定一個地址池,我感覺你的配置裡缺了地址池的設定。所以,你這個pool裡哪些地址能被分配不清楚(也有可能h3c的語法會有預設行為,沒配地址池的話就會用同閘道器網段去分配,具體不清楚)

4樓:lonely恴狼

dhcp 下發ip 是通過閘道器來下發的 ,telnet陪上密碼就可以登入了

h3c 配置公司網路dhcp問題解答? 怎麼配置路由器 、 交換機的配置(具體步驟)

5樓:永遠的散漫

從你對問題的描述方式來看

你離解決問題還遠著呢

這個一兩句話說不清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給的分太少了 多了 我幫你搞定··

關於h3c(路由,交換機) dhcp服務的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例子說的話vlan 10的獲取地址,那要獲取的pc肯定是在vlan 10裡去請求的,廣播後10.1.1.

1這個地址就會收到請求包的,然後這個介面網段作為請求pc的網段,再在pool裡面匹配有沒有這個網段的dhcp pool,有的話就分發地址下來咯!

關於h3c的msr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配置問題。急!最好詳細點。

8樓:浩子六號

哪有那麼麻煩!

方法1:路由器開啟dhcp,ip池5-254,然後在靜態路由表中新增3臺電腦的mac做成靜態分配2-4就可以了。無線路由關閉dhcp,wan口閒置不用,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lan口就可以了。

方法2:路由器開啟dhcp,ip池2-254。路由接無線路由wan口,設定無線路由wan口器靜態ip或動態ip都可以,無線路由開啟dhcp,設定lan口ip地址與路由器的不一樣就可以了。

例如:路由器閘道器192.168.

1.1,設定無線路由上網方式為靜態ip上網,wan口設為靜態ip192.168.

1.5,dns可以填192.168.

1.1,也可以填你當地的dns地址,設定無線路由的lan口ip地址為192.168.

0.1,這樣3臺電腦的閘道器是192.168.

1.1,而無線上網的電腦閘道器為192.168.

0.1。這樣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路由在路由如果是,就第2個路由wl口不插網線插在其他口上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就ok了

H3C上的用ftp匯出配置命令,h3c交換機儲存配置的命令是 什麼?

h3c local user ftp h3c local user ftp password 123456 h3c local user ftp service type ftp h3c ftp server enableip地址來 只要交換自 機上任意一個ip地址能ping通就可以。如配置成電腦i...

H3C交換機埠配置,H3C交換機埠配置

1 華三的盒式交換機,一般情況,第一個數字都是1,所以9口一般都是1 0 9,14口一般都是1 0 14,至於是g還是e,那麼就取決於你的交換機是百兆還是千兆了,如果是百兆,那麼就是e,如果是千兆,那麼就是g 2 g代表的是千兆口,e代表的是百兆口,至於fe跟e一樣,ge跟g一樣 3 g2 0 14...

h3c無線ap設定問題,H3C無線AP設定問題

你是想要加密的訊號還是不加密的訊號 不加密的訊號你直連連上就可以了。預設就有一個h3c的訊號不加密的。連線到你的路由器或者交換機上就可以了。分配ip地址是通過你的路由器來分配的,這個裝置不支援分配ip地址。如果要加密訊號的話,需要登入裝置裡,無線服務 新建一個訊號就可以了 服務模板wlan se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