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路由器配置命令和思科路由器命令有什麼不同

2023-01-07 22:30:40 字數 1445 閱讀 2472

1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區別不是很大,但是有些原理,h3c會感覺比較繞,其實,都是一樣的如果你cisco命令都沒問題的話,h3c還是比較簡單的

華為 思科 交換機 路由器的配置命令是不是一樣的 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一點,現在的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在多年(大概是2023年)以前是一樣的,後來思科起訴華為侵權,官司最後以華為召回部分產品並全面修改自己產品的軟體系統(所有的配置命令全部做了修改),思科撤訴而告終。

但不論什麼品牌的產品其路由交換的原理是一樣的,雖然配置命令不同,但配置思路是一樣的。

具體有什麼不同可以上網去查一下,網上很多地方都有華為、思科命令對比,這裡舉一個例子吧:檢視命令,思科是show,只能在使用者和特權模式下使用,而華為是dispiay,可在任意模式下使用。

相同之處是配置命令都不區分大小寫,都支援「tab」鍵補全,都支援命令簡寫。

3樓:亂彈琴

不完全一樣,但原理相同。畢竟思科與華為的ios是不同的。

-----------

另:不知道就不要去誤導人,誰說交換機無需設定!是vlan不需要設定,還是埠隔離不需要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無需配置;路由器配置大同小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在一些基礎命令上大概只有某些單詞不一樣,換一個同義詞就行了,在一些高階命令上配置的方法和理念就有些不同了。但是原理都是相通的,所差只是命令,只要你明白原理,命令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h3c和思科的交換機及路由配置有哪些不同

6樓:

思科命令分許可權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有不同的配置權,如使用者模式show running-config看不到深層配置,要配置裝置必須進入特權模式,然後config terminal,進入相應的埠才能配置

華為、h3c原來基本相同,抄襲過思科,被告後做了更改,沒有了配置模式,個人感覺更符合中國人習慣。如show變成了display,no變成了undo,整體結構與思科類似。現在h3c和華為又停止合作了,新的華為vrp和h3c的comware也略有不同。

華為路由器和思科路由器,配置命令列差別大嗎

cisco中交換機的基本配置與路由器的基本配置有哪些相同的命令和不同的命令,求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l3交換機主要是支援vlanif;

但路由器不支援vlan if, 但支援子介面;

l3交換機若要支援 routing,必須配置 ip routing; 路由器不需要;

以上兩點就是最大區別。

8樓:華森安全

太多了,尤其是不同型號間,命令詫異很大。

思科路由器和H3C路由器中管理距離的不同

當然bai 是靜態路由啊,不管du是思科還是華為zhi,靜態路由協議的管理距離 dao相當於協議之間的優版先級 是權1,而rip是120,ospf是110,bgp 外部 20 bgp 內部 200 直連的介面 0 介面為出口的static route 0 介面為下一跳router出口的static ...

H3C路由器inboundoutbound怎麼理解

1 對於路由器 的埠而言in就是流入,就是客 2 inbound inter in方向 路由器 out 方向 交換機 outbound inter out方向 路由器 in 方向 交換機 h3c不但擁有全線路由器和乙太網交換機產品,還在網路安全 雲端儲存 雲桌面 硬體伺服器 wlan soho及軟體...

h3c路由器配超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

以前華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 huawei h3c預設用 戶名和密碼確實是 admin admin。請關閉電腦防病毒軟體實時監控和防火牆設定試試。若還是不能登入,可通過連線console線纜進入超級終端命令列操作了 已升級到新版本版本,通過命令password直接更改密碼 低版本的話,通過命令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