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9中,公式等於a b鎖定AB遞增,如何設定啊。我這麼設定了,沒用

2023-01-07 22:30:42 字數 3175 閱讀 4453

1樓:教書匠人日新閣

你的想法好像不對,研究一下這個函式:

函式: indirect

說明: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

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 indirect(ref_text,a1)

引數說明: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

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b687 1.333 1.333 =indirect(a687)or =indirect($a$687)

george 10 b687 =indirect("a687")

688 62 注意第一個例子和第三個例子的不同,indirect("a687")表示始終對a688單元格的引用,用「&」連線時,只能採取第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等於:=$a$1*b1,這樣寫才行。即a列1行都要鎖定。

excel**中如何設定a-b不等於c時用指定顏色提示

3樓:思雪遙遙

選中c1,格式——條件格式——公式:=a1-b1<>c1,設定單元格背景為紅色——確定!

excel中,如何設定條件格式:a列數值不等於b列數值,則字型變色?我用的是07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a1單元格進行單元格條件格式的設定1.選中a12、選單 格式 條件格式公式 後面輸入的內容為 =a1=b1然後用格式刷把a1的格式在a列其他單元格上統一刷效果如下

excel**中如何設定公式根據b列資料填充a列資料

5樓:浪小客

1、首先鼠bai標選擇開啟excel,設好a表和dub表,先在zhia表a列輸入一列

dao資料。

2、之選擇回滑鼠單擊b表,選答定a1,在a1中輸入公式: =indirect("a表"&"!a"&column())。

3、之後選擇滑鼠a1後向右拉動,公式會自動填充,此時已設定完畢,對比a表的a列資料與b表的1行資料是相等的,設定成攻。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是 新增一個在b列的後面輔助列,複製a列的內容到輔助列,然後用vlookup函式就可以了,輔助列可以隱藏的

=vlookup(d1,b1:c100,2,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列和a列對調下,然後在d列用=vlookup(c:c,a:b,2)這個函式,在c列填數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抄到索引,就是vlookup函式襲。幾個列子吧,如下bai圖,我要將表一的du內容用公式填充到表zhi二里去,也就是途dao中b列的資料依據「產品編碼」自動填充到g列:

在g列輸入公式 「=vlookup(e3,a:b,2,0)」,也就依據e3單元格,去匹配a:b區域中b列的資料,看產品編碼8010就自動匹配出事g的產品型別了:

然後在用下拉公式,g列就全部填充好b列的資料了。

excel 公式a-b 如何鎖定b不變而a遞加

9樓:

在希望不變的單元格前面加$,就是鍵盤上數字4上面那個,比如希望公式裡對a1單元格的引用不變,那麼在公式裡a1寫成$a1,這樣引用就不變了。

excel 2007如何設定a自動關聯b並計算?

10樓:

=if(b8>vlookup(b8,a:z,3,0),(b8-vlookup(b8,a:z,3,0))*0.1,vlookup(b8,a:z,2,0))

沒有實際的行列號,自己去套用了

excel中當a列數值不等於b列數值時變色怎麼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格式,當a列單元格數值不等於b列對應單元格數值時變色:

選擇b1單元格,選 選單-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單元格數值-不等於-選擇a1(將$去掉)-格式-圖案-某顏色-確定確定,用複製格式刷將b1格式複製下拉到全列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格式,條件格式,公式,寫入  =a1<>b1  ,格式,設定單元格格式,底紋設為紅色,確定。如圖:

13樓:

選中a列,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

選「單元格值」 「不等於」 a1

注意 :a1不要絕對引用(即不要有$符號),也不要有雙引號格式 填充顏色

14樓:

使用條件格式。

但是,你沒有表述清楚……沒法給出準確的公式。

選定你要變色的單元格(假如是ab列對應行對比,a列的單元格變色)選定a列

格式——條件格式

選擇公式,輸入=a1<>b1,設定你想要的格式。確定即可。

當a1<>b1時,a1就會變成你設定的格式。

a2<>b2.......

15樓:月月好生活

用condition format設定

excel中設定公式a/b,b是變數-1遞減,公式如何設定?

16樓:平陽虎

=a/(b-row(a1)

17樓:

**中,任意一個單元格輸入

=100/(31-row(a1))

回車後,下拉公式

借用樓上公式。

在Excel 2019中如何用公式算多組資料的加權平均數

你得把多組資料是怎樣提供的表達出來吧,例如多列,每列是一組,其中每個資料的權重,然後sumproduct應該可以解決了。怎樣在excel表中用函式算加權平均數?例子 學校算期末成績,期中考試佔30 期末考試佔50 作業佔20 假如某人期中考試得了84,期末92,作業分91,在a列輸入考試成績依次為8...

在excel2019裡想設定公式 自動填充某單元格的顏色

這個可以bai 用條件格式來du 達到要求 比如要設定b10單元格的zhi資料大於10時dao,顯示成紅色,則可以這樣設回置 選中b10單元格 格式 條件格式 大於 寫入10 格式 設定單元格格答式 圖案 選擇紅色 確定,如下圖 再比如如果a列單元格的內容大於同行b列單元格內容,且a列單元格不能為空...

excel2019中vlookup如何使用

1.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2.要在a2 f12區域中提取工號為100003 100004 100005 100007 100010五人的全年總計銷量,並對應的輸入到i4 i8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