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9中怎麼設定當單元格中數值大於數時出現報錯資訊

2021-03-21 12:30:56 字數 980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if函式,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

可以使用 if 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是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 if 函式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此引數返回 0(零)。

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為此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是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 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 if 函式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而 value_if_false 被省略(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會返回值 0(零)。value_if_false 可以是其他公式。

2樓:思雪遙遙

資料——有效性——自定義——公式:=a1<=你的某個數值——確定!

3樓:寒霜情

b1=if(a1>100,"錯誤","")

excel2019怎麼設定啟用巨集,開啟巨集編輯視窗

方法如下 1.點選檔案,選擇 選項 2.在信任中心中選擇 信任中心設定 3.在巨集設定中,選擇 啟用所有巨集 點選確定,就完成了巨集設定。1.當開啟一個帶有巨集 的excel 時,在 頂部會出現提示 巨集已被禁用 如果對檔案內容瞭解,可以單擊旁邊顯示的按鈕 啟用內容 可以快速啟用 中的巨集 啟用後,...

excel2019外掛怎麼解除安裝,excel2007外掛怎麼解除安裝

install的時候有沒一個uninstall?如果外掛未自帶,通過控制面板試試看?如果控制面板無法實現,重灌2007?回答1 重點 開啟開發工具選單,點選設計模式按鈕,全按鈕處於選擇狀態 灰色底紋。注意 如果沒有開發工具選單,可以點選檔案選單,在選項中選擇自定義功能區,然後在右側勾選 開發工具,確...

excel2019中vlookup如何使用

1.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2.要在a2 f12區域中提取工號為100003 100004 100005 100007 100010五人的全年總計銷量,並對應的輸入到i4 i8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