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蚱的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螞蚱嗎?學名叫什麼?它的生活習性

2023-01-07 22:30:46 字數 3102 閱讀 9980

1樓:文化小長廊

螞蚱的學名就是蝗蟲,當然他還有別的名字,這一個名字是他的別稱,叫做花蟲。螞蚱所屬的綱目是東亞飛蝗,他主要生活在熱帶溫帶,還有一些沙漠地區,可以看出來他在任何的環境當中都是有一些生存能力的,而且在繁殖方面相對於其他的昆蟲來說是比較強勢的。當然螞蚱是分為很多種類的,全世界的螞蚱大概有12000多種,這一些種類的螞蚱可能是因為要適應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一些氣候條件,所以才逐漸的分化。

平時我們在草地間就可以看到來回蹦跳的螞蚱,他的腿呈摺疊狀,非常的強勁有力,這讓他平常活動非常的迅速而且靈活。有可能我們這一刻還看他在這一片草地中活動,下一刻他已經跳到了另一片草地中,所以在童年裡我們去抓螞蚱的時候,也是需要一點的迅速的手速,同樣也要有一個靈敏的眼光,否則不經意之間他將會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在螞蚱當中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物質的,而且還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一些稀有的元素。他除了作為一種動物可以在田間飛馳之外,那同樣還可以作為一種飼料來使用,用螞蚱製作的飼料是還有很高的營養的,可以提供給食用的動物足夠的營養物質來生活。在面對這樣對螞蚱大量的需求的時候,用人工養殖的方式對他們進行一個飼養,這樣在他們成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直接就可以用來製作使用。

總的來說,他們是對生態環境沒有害處的一種昆蟲,而且在經過人工的一些養殖之後,他們可以用於一些重要的地方,是一種對社會有經濟效益的昆蟲。蝗蟲這也就是他的主要的名字,不同的地區對於他的稱呼還有一些不同。

2樓:

蝗蟲,小蝗蟲又名中華箭蝗。都是以農作物:麥、稻、玉蜀黍為主食,是有名的害蟲,善飛行和跳躍,危害農作物。

3樓:

蝗蟲 一般指飛蝗.是害蟲之一

4樓:

蝗蟲種類很多。一般指飛蝗,常成群飛翔。又名螞蚱。吃麥、稻、玉蜀黍等禾苗,是農業上的主要害蟲之一

5樓:大雪欲封山

拼音:huang chong

漢字:蝗蟲

英文:locust

請問這是螞蚱嗎?學名叫什麼?它的生活習性

6樓:結構師

是螞蚱螞蚱又名蝗蟲,屬於直翅目中蝗蟲目

特徵:通常為綠色、 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前胸背板堅硬, 像馬鞍似 的向左右延伸到兩側,中、後胸癒合不能活動。腳達,尤 其後腿的肌肉犟勁有力,外骨骼堅硬,使它成為跳躍專家,脛骨還有尖銳的鋸刺,是有效的防衛**,產卵器沒 有明顯的突出,是和螽斯最大的分別。

食性:喜歡吃肥 厚的葉子,如甘藷、空心菜等。別名螞蚱、油螞蚱、草蜢子。

常在田間、草叢間出沒。當蚱蜢繁衍過剩,以致密度過高、食物短缺時,便會轉變生活型態,成群結隊遷移至新的地方尋找食物,那時人們便稱呼它為蝗蟲。

採納哦

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蝗蟲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 蜢總科 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亞洲飛蝗和 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

螞蚱是什麼顏色的螞蚱是什麼顏色的

螞蚱bai為青色的或枯 葉色,顏面垂du直,觸角淡黃色。zhi前胸背板中隆dao線發達,從側版面看散居型略呈弧形,權群居型微凹,兩側常有暗色縱條紋。前翅狹長,常超過後足脛節中部,有褐色 暗色斑紋,群居型較深。後翅無色透明。群居型後足腿節上側有時有2個不明顯的暗色條紋 散居型常消失或不明顯,後足脛節通...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它的學名叫什麼

這個是 水虻。水虻是雙翅目水虻科昆蟲的統稱。在幼蟲蛻的皮內化蛹。屬 stratiomys 的腹部寬扁,但長腹水虻屬 ptecticus 的腹部長而基部窄。具鮮明的黃 綠或黑色條紋,外形似蜜蜂或黃蜂,亦常出現於花的附近。扁頭泥蜂 外殼是孔雀綠的顏色,帶有金屬光澤。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它的學名叫什麼?蚰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