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2021-03-05 23:10:12 字數 2962 閱讀 3079

1樓:小敏美衣閣

蝗蟲蝗蟲,俗稱「螞蚱」,屬直翅目,包括蚱總、蜢總科、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

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亞洲飛蝗和**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要危害禾本科植物,是農業害蟲。

2樓:白蘭花豔

中華劍角蝗(屬直翅目錐尾亞目蝗總科劍角蝗科劍角蝗屬,拉丁學名:acrida cinerea),又名中華蚱蜢

我家菜地裡就是這種,會吃各種菜葉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蚱蜢別名螞蚱、油螞蚱、草蜢子。

屬於直翅目中蝗蟲目,通常為綠色、 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前胸背板堅硬, 像馬鞍似的向左右延伸到兩側,中、後胸癒合不能活動。腳達,尤其後腿的肌肉犟勁有力,外骨骼堅硬,使它成為跳躍專家,脛骨還有尖銳的鋸刺,是有效的防衛**,產卵器沒有明顯的突出,是和螽斯最大的分別。 喜歡吃肥厚的葉子,如甘藷、空心菜等。

常在田間、草叢間出沒。當蚱蜢繁衍過剩,以致密度過高、食物短缺時,便會轉變生活型態,成群結隊遷移至新的地方尋找食物,那時人們便稱呼它為蝗蟲。

4樓:我要我的快樂

螞蚱又名蝗蟲,屬於直翅目中蝗蟲目

特徵:通常為綠色、 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前胸背板堅硬, 像馬鞍似 的向左右延伸到兩側,中、後胸癒合不能活動。腳達,尤 其後腿的肌肉犟勁有力,外骨骼堅硬,使它成為跳躍專家,脛骨還有尖銳的鋸刺,是有效的防衛**,產卵器沒 有明顯的突出,是和螽斯最大的分別。

食性:喜歡吃肥 厚的葉子,如甘藷、空心菜等。別名螞蚱、油螞蚱、草蜢子。

常在田間、草叢間出沒。當蚱蜢繁衍過剩,以致密度過高、食物短缺時,便會轉變生活型態,成群結隊遷移至新的地方尋找食物,那時人們便稱呼它為蝗蟲。

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5樓:白蘭花豔

中華劍角蝗(屬直翅目錐尾亞目蝗總科劍角蝗科劍角蝗屬,拉丁學名:acrida cinerea),又名中華蚱蜢

我家菜地裡就是這種,會吃各種菜葉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螞蚱的學名叫:蝗蟲。

7樓:谷頌鍾離谷菱

螞蚱又名蝗蟲

,屬於直翅目中蝗蟲目,特徵:通常為綠色、

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前胸背板堅硬,

像馬鞍似

的向左右延伸到兩側,中、後胸癒合不能活動。腳達,尤其後腿的肌肉犟勁有力,外骨骼堅硬,使它成為跳躍專家,脛骨還有尖銳的鋸刺,是有效的防衛**,產卵器沒

有明顯的突出,是和螽斯最大的分別。

食性:喜歡吃肥

厚的葉子,如甘藷、空心菜等。別名螞蚱、油螞蚱、草蜢子。常在田間、草叢間出沒。

當蚱蜢繁衍過剩,以致密度過高、食物短缺時,便會轉變生活型態,成群結隊遷移至新的地方尋找食物,那時人們便稱呼它為蝗蟲。

8樓:能瑾介哲彥

中華劍角蝗

又名中華蚱蜢,有夏季型(綠色),秋季型(土黃色有紋)。直翅目,蝗科。別名尖頭蚱蜢、括搭板(握住大腿上身上下襬動)。在中國通常叫蚱蜢。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蚱蜢和中華劍角蝗

這種是什麼螞蚱?學名叫什麼?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劍角蝗 中華劍角蝗,又名中華蚱蜢、東亞蚱蜢。成蟲體長30—81毫米,綠色或褐色。體形細長,頭圓錐狀。

雌蟲成蟲體長50——81mm,雄蟲為31——60mm。均為綠色或褐色。體形細長,頭圓錐狀,明顯長於前胸背板,顏面強烈向後傾斜。

觸角劍狀。前翅發達,端部尖,後翅淡綠色。後足股節及脛節綠色或褐色。

為雜食性昆蟲,寄主植物廣泛,有水稻、玉米、高梁、穀子、豆類、甘蔗、花生、棉花等農作物及禾本科雜草。常將葉片咬成缺刻或孔洞,嚴重時將葉片吃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農村最常見的螞蚱!土蝗又叫土螞蚱,常見的有笨蝗、短星翅蝗、黑背蝗、尖翅蝗。屬蝗蟲的一類,形狀略似飛蝗,分佈地區很廣,多生活在山區坡地以及平原低窪地區的高崗、堤田埂、地頭等處。

除危害糧食作物外,還可危害棉花、蔬菜等。但不成群飛翔,也很少飛到較遠的地區,危害性比飛蝗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蚱的學名蝗蟲,常在田間,草叢間出沒

這種大螞蚱學名叫什麼?

13樓:**ile愛

中華劍角蝗

中華劍角蝗,又名中華蚱蜢、東亞蚱蜢。成蟲體長30—81毫米,綠色或褐色。體形細長,頭圓錐狀。

雌蟲成蟲體長50——81mm,雄蟲為31——60mm。

均為綠色或褐色。體形細長,頭圓錐狀,明顯長於前胸背板,顏面強烈向後傾斜。觸角劍狀。前翅發達,端部尖,後翅淡綠色。後足股節及脛節綠色或褐色。

為雜食性昆蟲,寄主植物廣泛,有水稻、玉米、高梁、穀子、豆類、甘蔗、花生、棉花等農作物及禾本科雜草。常將葉片咬成缺刻或孔洞,嚴重時將葉片吃光。

這兩種是什麼螞蚱?學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張圖都是螞蚱,也叫蝗蟲,蝗蟲又名「蚱蜢」、「草螟」、「 蚱螞」、「 螞蚱」。

特徵:通常為綠色、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前胸背板堅硬,像馬鞍似的向左右延伸到兩側,中、後胸癒合不能活動。翅比身體長,兩翅不能摩擦發聲,觸角較短,身體細長。

它是屬直翅目,包括蚱總科、蜢總科、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亞洲飛蝗和**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要危害禾本科植物,是農業害蟲。

15樓:加快歐老師

? 飛廉星 姬叔坤 ? 大耗星 崇侯虎 ? 小耗星 殷破敗

螞蚱的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螞蚱嗎?學名叫什麼?它的生活習性

螞蚱的學名就是蝗蟲,當然他還有別的名字,這一個名字是他的別稱,叫做花蟲。螞蚱所屬的綱目是東亞飛蝗,他主要生活在熱帶溫帶,還有一些沙漠地區,可以看出來他在任何的環境當中都是有一些生存能力的,而且在繁殖方面相對於其他的昆蟲來說是比較強勢的。當然螞蚱是分為很多種類的,全世界的螞蚱大概有12000多種,這一...

這種樹的學名叫什麼,這種樹學名叫什麼?

楓楊 pterocarya stenoptera c.dc 別名 白楊 大葉柳 大葉頭楊樹等。落葉喬木,高達30米,胸徑達1米 幼樹樹皮平滑,淺灰色,老時則深縱裂 小枝灰色至暗褐色,具灰黃色皮孔 芽具柄,密被鏽褐色盾狀著生的腺體,葉多為偶數或稀奇數羽狀複葉。楓楊喜光,略耐側蔭,幼樹耐蔭,耐寒能力不強...

這條魚的學名叫什麼,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

如圖 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鱲屬 zacco 魚類 出水不宜活 下圖為 平頜鱲 zacco platypus 寬鰭鱲 俗稱 溪哥 桃花魚,雙尾魚,紅車公,紅翅子,白糯魚 外型延長而側扁。腹部圓,無肉稜。頭較大。吻部略突。眼中大,偏上位。口斜裂,上頜骨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無須。體被中大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