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米蘭,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2021-04-14 19:17:14 字數 1661 閱讀 3436

1樓:南邕

看是這個吧來...

米蘭(學名:aglaia odorata lour.)是一種屬源於楝科米bai仔蘭du

屬的常綠灌木,小喬zhi木,別名珠蘭、dao米仔蘭、樹蘭、魚仔蘭等。米蘭原產中國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東南亞也有分佈,是一種常見的芬芳類觀賞植物。

【性味】味辛甘,性平。

【歸經】入肺、胃、肝三經。

【功用主治】①花:解鬱寬中,催生,醒酒,清肺,醒頭目,止煩渴。治胸膈脹滿不適,噎膈初起,咳嗽及頭昏。(性味以下出《四川中藥志》)

②《廣西藥植名錄》:"枝葉:治跌打,疽瘡。"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1~3錢。外用:熬膏塗敷。

【宜忌】《四川中藥志》:"孕婦忌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米蘭(學名:aglaia odorata)是一種屬於楝科米仔蘭屬的常綠灌木,小喬木,別名珠蘭、米仔蘭、樹蘭、魚仔蘭等。

3樓:p張平

植物 米蘭,學名米仔蘭,為楝科的常綠植物。

4樓:黒月琉璃

中文學名 米仔蘭

拉丁學名 aglaia odorata lour

同心草是什麼植物,它的學名叫什麼

5樓:芥末留學

同心草學名甘草,是一種補

益中草藥。盛產於寧夏,而以同心縣所產為佳,故名同心草。

甘草屬於豆科、甘草屬多年生草本,根與根狀莖粗壯,是一種補益中草藥。對人體很好的一種藥,藥用部位是根及根莖,藥材性狀根呈圓柱形,長25~100釐米,直徑0.6~3.

5釐米。外皮鬆緊不一,表面紅棕色或灰棕色。根莖呈圓柱形,表面有芽痕,斷面中部有髓。

氣微,味甜而特殊。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陰暗潮溼,日照長氣溫低的乾燥氣候。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根和根狀莖供藥用。

植物形態

直立屬,葉互生,奇數現狀複葉,小葉7~17枚,橢圓形卵狀,總狀花序腋生,淡紫紅色,蝶形花。長圓形夾果,有時呈鐮刀狀或環狀彎曲,密被棕色刺毛狀腺毛。扁圓形種子。

花期6~7月,果期7~9月。

生態條件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在引黃灌區的田野和河灘地裡也易於繁殖。它適應性強,抗逆性強。在我國,甘草生長在西北、華北和東北等地。

喜乾燥氣候,耐寒,野生在乾旱的鈣質上,排水良好的、地下水位低的砂質壤土栽培。忌地下水位高和澇窪地酸性土壤。土壤中性或微鹼性為好。

食用方法

甘草味甘甜,性平和,入心、脾、肺、胃四經。生用偏涼,可瀉火解毒、緩急止痛;炙用偏溫,能散表寒、補中益氣。此外,甘草還善於調和藥性,解百藥之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安靜的做個美男子吧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米蘭植物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聞,很香的。我家有種。謝謝採納我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賞,提取香精,製造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清楚 清新空氣覺對夠好了

可惜我總也養不好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串錢柳,原名 垂枝紅千層。別名 瓶刷子樹多花紅千層 紅瓶刷。拉丁學名 專callistemon viminalis soland.cheel,學名 callistemon rigidus。桃金屬娘科紅千層屬穗狀花序,常綠小喬木。原產於澳洲,引進臺灣後,枝條柔軟下垂,有如垂柳,有人依其樹形稱為西洋柳。...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求教,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苦找尋於完美愛情的男女,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暫且閒置的螺絲釘 螺絲帽 總能找回到與其相對應的那枚 答完全吻合的螺絲帽 螺絲釘 所謂完美的愛情也不過是存放在兩個罈子裡的同一類別的酒,倒在一起能夠完全地相儒相融.可可夏奈爾說過 一個女人可以沒有婚姻,但卻不能沒有愛情 可見愛情是滋養女人浪漫情懷的生命之水,...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火蔥,植株高大,鱗莖單生,葉色較淺,能開花結實,用種子繁殖。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個是燈籠果,菇娘果,你說的味苦,其實也是菇娘果的一種,俗稱苦菇娘。苦姑娘 physalis alkekengi 又稱紅姑娘 燈籠草 燈籠果 掛金燈 紅燈籠 錦燈籠 酸漿。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 physalis 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