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學名,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21 05:11:12 字數 3868 閱讀 9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蘭西草,拉丁語為maeleshile

2樓:雲中逍鳳

開黃色的小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3樓:林飛蛾

應該是紫背天葵,是毛茛科多年生草本天葵。俗名紫背天葵的植物有多種。一種學名天葵秋海棠,拉丁名begonia fimbristipula,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無莖草本植物,為中國的特有物種。

生長於長江以南海拔700米至1,120米的地區。常見的作為特菜的紫背天葵學名叫紫背菜,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拉丁名gynura bicolor dc.,因嫩莖葉富含鈣、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止血抗病毒等藥用價值,故有較長的作為蔬菜栽培的歷史。

毛茛科多年生草本天葵,拉丁名semiaquilegia adoxoides (dc.) makino。

這種植物是什麼?學名是什麼?

4樓:感性的卡卡

無葉美冠蘭(學名:eulophia zollingeri (rchb. f.

) j. j. **ith):

腐生植物,無綠葉。假鱗莖塊狀,近長圓形,淡黃色,有節,位於地下。花葶粗壯,褐紅色,自下至上有多枚鞘;總狀花序直立,長達13釐米,疏生數朵至10餘朵花;花褐黃色,直徑2.

5-3釐米;花瓣倒卵形,長1.1-1.4釐米,寬5-7毫米,先端具短尖;脣瓣生於蕊柱足上,近倒卵形或長圓狀倒卵形,長1.

4-1.5釐米,3裂。花期4-6月。

生於疏林下、竹林或草坡上,海拔400-500米。分佈於中國、斯里蘭卡、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島、澳大利亞北部以及日本琉球群島。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中文名無葉美冠蘭 目前有沒有藥用價值,尚不得而知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100

5樓:摯愛

這種植物的葉子較大,綠白相間,白色佔多數,不知道叫什麼。求助熱心人~感激不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有點兒bai像du桔梗當中的一種,zhi但葉子又略有不同,請dao問它開的花的內顏色是哪容一種,是紫色的包包花嗎?是的話,那它就是桔梗,一般是醃製成鹹菜或是做朝鮮醬湯的時候用,味道有點兒苦,但吃起來又有回甘,算是草藥的一種,多食可以清熱敗火。

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7樓:夫子

看圖應該是東北鐵線蓮。

東北鐵線蓮是毛茛科鐵線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威靈仙、野辣椒秧、山辣椒秧、辣蓼鐵線蓮, 廣泛分佈於東北三省。**威靈仙包括東北鐵線蓮、棉團鐵線蓮和威靈仙。三種植物的根及根莖,主要用於**風溼痺痛、關節不利等證。

藥理研究表明威靈仙有較強的抗炎、鎮痛、抗腫瘤等活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菜大伸筋(**ilax nipponica)又名白背牛尾菜、小花五味子根,是一種草本植物,在北方多年生,在南方一年生。呈直立或稍攀援狀,有根狀莖,中空,有少量髓,乾枯之後凹癟而有槽,無刺。葉卵形至矩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淺心形至近圓形,下面蒼白色且通常具粉塵狀微柔毛,很少**。

傘形花序通常有幾十朵花,花序託膨大,小苞片極小,早落;花綠黃色或白色,盛開時花被片外折,漿果直徑6-7毫米,熟時黑色,有白色粉霜。花期4-5月,果期8-9月。在本屬國產種類中,草本的(莖中空,幹後凹癟)只有本種和牛尾菜,很容易辨認。

根狀莖曾被用來作舒筋活血的草藥。 產遼寧(遼東半島)、山東(山東半島)、河南(東南部)、安徽(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北部)、臺灣(北部)、廣東(北部)、湖南、貴州(東部)和四川(東南部)。生於海拔200-1400米的林下、水旁或山坡草叢中。

也分佈於日本和朝鮮。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

10樓:愛作劇的摩口

箭葉秋葵(學名: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米,小枝被糙硬長毛。

葉片形式多樣,下部的葉卵形,中部以上的葉卵狀戟形、箭形至掌狀淺裂或深裂,裂片闊卵形至闊披針形,邊緣鋸齒或缺刻,葉柄疏被長硬毛。花單生於葉腋,花梗纖細,小苞片線形,疏被長硬毛;花萼佛焰苞狀,花紅色或黃色,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雄蕊平滑**;花柱枝柱頭扁平。蒴果橢圓形,5-9月開花。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閉鞘姜(學名:costus speciosus (koen.) **ith),為姜科閉鞘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白頭到老、老媽媽柺棍、廣商陸、水蕉花等,為姜科閉鞘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產我國臺灣、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熱帶亞洲廣佈。

主要作鮮切花、乾花和庭院綠化之用途

12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這是綠寶樹,也是幸福樹的一個品種。這個品種怕乾旱喜溼潤,乾透澆水及時點,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5

13樓:

這種植物的葉子較大,綠白相間,白色佔多數,不知道叫什麼。求助熱心人~感激不盡

14樓:鳳眼和萌貓

這個是榕樹,榕樹是屬於桑科的常綠大喬木,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它的樹冠之大,令人驚歎不已。

大榕樹生長於熱帶、**帶地區的植物。以「獨木成林」而聞名,產於福建沙西榕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榕榕 一種常綠喬木 [banyan],樹幹分枝多,枝上又長出許多氣生根,其向下長入土中形成一支柱,樹冠大,葉互生,橢圓形或卵形,花黃色或淡紅色,果實倒卵形,黃色或赤褐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琴葉榕琴葉榕又叫「牛奶子樹」。長相自然也和別名一樣可愛。它幼時小枝及葉柄披著白色短柔毛,長大了葉片形狀像極了小提琴。

琴葉榕自古就是上好的藥材。可祛風除溼、解毒消腫、活血通經。

17樓:九里獨行

應該是琴葉榕,是桑科,榕屬小灌木,高可達2米;葉片紙質,提琴形或倒卵形,表面**,背面葉脈有疏毛和小瘤點,托葉披針形,榕果單生葉腋,鮮紅色,基生苞片卵形,雄花有柄,花被片線形,子房近球形,花柱側生,柱頭漏斗形。6-8月開花。琴葉榕自古就是上好的藥材。

可祛風除溼、解毒消腫、活血通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觀賞植物的,,,

19樓:局韋嬴麗華

你好。**上植物叫做覆盆子。

20樓:己曦古紅葉

野草莓,山莓是土話。蛇莓根本就是錯的,蛇莓的植株比較矮是接近地面的,長的也不一樣,而且有毒不能吃。你們採的那個就是傳說中的覆盆子啊!

你怎麼不來問我呢!不過懸勾子是不是它我就不懂了。我只知道它真正就叫覆盆子。

魯迅的那篇百草圓與三味書屋裡有。看到這麼多人給不出正確答案我都急!

21樓:冠和謝玉宸

覆盆子,我們農村叫栽秧萢子,意思是:每年栽秧的時候成熟。

22樓:侍心斛巨集達

你好,這個植物叫懸鉤子,也叫山莓,三月泡,四月泡等。果實不僅可食,其全株也是一種常用藥材。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琴葉榕~

琴葉榕(學名:ficus pandurata hance)是桑科,榕屬小灌木,高可達2米;葉片紙質,提琴形或倒卵形,表面**,背面葉脈有疏毛和小瘤點,托葉披針形,榕果單生葉腋,鮮紅色,基生苞片卵形,雄花有柄,花被片線形,子房近球形,花柱側生,柱頭漏斗形。6-8月開花。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火蔥,植株高大,鱗莖單生,葉色較淺,能開花結實,用種子繁殖。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個是燈籠果,菇娘果,你說的味苦,其實也是菇娘果的一種,俗稱苦菇娘。苦姑娘 physalis alkekengi 又稱紅姑娘 燈籠草 燈籠果 掛金燈 紅燈籠 錦燈籠 酸漿。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 physalis fr...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見圖,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鱧腸,也叫旱墨蓮 烏田草 墨旱蓮 旱蓮草 墨水草 烏心草 黑墨草。是菊科鱧腸屬的植物。分佈於田邊或路旁 河邊以及中國大陸的全國各地等地,生長於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 蘆薈屬 學名 aloe 通稱為蘆薈,原產於地中海 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是玉蜻蜓 又名 蜈蚣珊瑚 大戟科紅雀珊瑚屬多肉植物,觀葉植物,迷你植物,綠色植物。蜈蚣珊瑚 大戟科紅雀珊瑚屬植物。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馬棘indigofera pseudotinctoria matsum.蝶形花科 fabaceae 木藍屬 別名 狼牙草 野藍枝子 馬棘 長穗槐藍 長穗木藍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