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26 04:27:24 字數 4000 閱讀 6369

1樓:行雲流水

如果是水裡找到的,可能是菱角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2樓:沐小新的麻麻

華重樓(學名:parispolyphylla**ithvar.chinensis(franch.

)hara)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100釐米,**;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2.5釐米。

別稱:七葉一枝花、蚤休

分佈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臺灣[寮國,緬甸,泰國,越南]

命名者:

hara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營養成分:

重樓甾體總皁甙、β-蛻皮激素、胡蘿蔔甙、生物鹼宜搭:金銀花、鬼針草、夏枯草

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球藥隔重樓多年生草本;根莖

粗壯,粗1—2釐米,葉4—6枚,綠色,偶有背面紫色,紙質,卵形,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驟狹漸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長7.5—18釐米,寬4—11.5釐米,側脈2—3對,近基出,呈弧形脈;葉柄長1.

5—9.5釐米。花梗長3.

3—70餘釐米,由花期至果期逐漸伸長。

4樓:少年人夢

七葉一枝花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5樓:陽光女孩

更像蚤休,重樓屬的一種植物。

6樓:桃李滿園

華重樓:百合科,又名七葉一枝花,也有叫五葉一枝花的。清熱解毒,能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是民間用於治蛇蟲叮咬的良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

7樓:廣邑子

這植物像光莢含羞差鄭草,可作籬笆,嫁接意義不大。光莢含羞草(學名:mimosa sepiaria benth.

)是豆科,含羞草屬落葉灌木,高可達6米;小枝無刺,二回羽狀複葉,葉軸無刺,被短柔毛,小葉片線形,革質,先端具小尖頭,中脈略偏上緣。頭狀花序球形;花白色;花萼極小;虛仿頌花瓣長圓形,莢果帶狀,勁直,成熟大或時莢節脫落而殘留莢緣。原產熱帶美洲。

中國廣東南部沿海地區逸生於疏林下。光莢含羞草適應性極強:可在多種土質條件下生長,且耐熱、耐澇、耐旱。

這種植物叫什麼?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蕨菜

(學名:pteridium aquilinum (l.) kuhn var.

 latiusculum (desv.) underw.ex heller)是蕨科蕨屬歐洲蕨的一個變種,植株高可達1米。

根狀莖長而橫走,密被鏽黃色柔毛,以後逐漸脫落。葉遠生;柄長20-80釐米,基部粗3-6毫米,褐棕色或棕禾稈色,略有光澤,光滑,上面有淺縱溝1條。葉幹後近革質或革質,暗綠色,上面**,下面在裂片主脈上多少被棕色或灰白色的疏毛或近**。

葉軸及羽軸均光滑,小羽軸上面光滑,下面被疏毛,少有密毛,各回羽軸上面均有深縱溝1條,溝內**。

分佈於中國各地,但主要產於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帶地區也有分佈;也廣佈於世界其他熱帶及溫帶地區。生長於海拔200-830米的山地陽坡及森林邊緣陽光充足的地方。

該種根狀莖提取的澱粉稱蕨粉,供食用,根狀莖的纖維可制繩纜,能耐水溼,嫩葉可食,稱蕨菜;全株均入藥,驅風溼、利尿、解熱,又可作驅蟲劑。

中文名蕨

學    名

pteridium aquilinum (l.) kuhn var. latiusculum (desv.) underw.ex heller

別    稱

拳頭菜、山野菜

9樓:簡波佘憶文

薺菜,為十字花科植物,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湖北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遍佈全世界。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

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10樓:禾曾佟銳澤

應該是綠巨人,如果根的邊上還有許多分叉,也就是小苗,那就是白掌,沒有就一定是綠巨人了。要想養好它,你一看它大葉子而且葉子很薄,就應該知道它一定怕幹而且怕晒。其次綠巨人是喜熱怕冷,注意保暖。

11樓:機靚歸方雅

這種植物叫玉樹

學名:crassula

argentea

別名:燕子掌,景天樹

科屬:景天科

產地:原產非洲南部。

形態特徵:它的莖圓柱形,老莖木質化呈灰白色,嫩枝綠色。葉長橢圓形,略呈匙狀,長3釐米至5釐米,寬2.

5釐米至3釐米,對生,質厚多肉,無柄。葉色濃綠具光澤。夏秋開花,傘房花序,花白色至淺紅色。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吉慶果。

吉慶果一般指珊瑚櫻

珊瑚櫻 是茄科茄屬植物。直立分枝小灌木,高達2米,全株光滑**。葉互生,狹長圓形至披針形,長1-6釐米,寬0.

5-1.5釐米,先端尖或鈍。花多單生,很少成蠍尾狀花序,無總花梗或近於無總花梗,腋外生或近對葉生。

漿果橙紅色,直徑1-1.5釐米。

種子盤狀,扁平,直徑約2-3毫米。花期初夏,果期秋末。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四季果,別名 :珊瑚櫻。

四季果養殖方法介紹如下:

1、水:生長期適當澆水,以不受乾旱為度,盛夏每天澆水兩次,謹防陣雨淋澆,否則發生炭疽病而死亡。入冬後減少澆水,可以使掛果期延長。

2、肥:適量施以沃葉水溶肥,不可過多,以免徒長。

3、土:要求土壤排水良好。

4、溫:冬季最低溫度應保持2℃以上室溫。生長適溫10-25℃。霜降前需移入室內,以免受凍落果。

5、光:喜陽光,不需遮蔭,每天至少4小時直射光,室內應放在明亮的東南窗前。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5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16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17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

18樓:悟道小先生

長春花,又名:日日草,三萬花;品種相對比較多,花色豐富多彩;可盆栽養植。

19樓:金錢亂人心叵測

長春花 求採納謝謝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鳶尾,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 屋頂鳶尾 花藍紫色,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這個是射干,或者四川鳶尾,或者日本鳶尾,或者巴西鳶尾,扁竹蘭,蝴蝶蘭,他們的葉子也都是這樣的,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蕉芋為美人蕉科的...

這種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我們稱為觀音蓮的植物有兩種,一種是天南星科,一種是景天科 這種就是景天科觀音蓮 俗稱觀音蓮座的多肉植物 觀音蓮 景天科 多肉觀音蓮 圖3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

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羽衣甘藍 別稱 葉牡丹 牡丹菜 花包菜 綠葉甘藍等。遠看是朵花,近看像菜花,其實是捲心菜。羽衣甘藍!紫色捲心菜 普通捲心菜 這種植物叫什麼?如果是水裡找到的,可能是菱角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