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4-09 06:11:02 字數 5792 閱讀 8757

1樓:香蕉和橙子呀

鳶尾,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屋頂鳶尾、**。花藍紫色,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2樓:哞哞

這個是射干,或者四川鳶尾,或者日本鳶尾,或者巴西鳶尾,扁竹蘭,蝴蝶蘭,他們的葉子也都是這樣的,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拉姆拉特種肥

蕉芋為美人蕉科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高達3米。具塊狀根莖。

莖紫色,直立,粗壯。葉互生;葉柄短;葉鞘邊緣紫色;葉片長圓形,長表面綠色,邊緣或背面紫色;有羽狀的平行脈,中脈明顯。

栽培技術

光照全日照。生長期要求光照充足,保證每天要接受至少5個小時的直射陽光。環境太陰暗,光照不足,會使開花期向後延遲。如果在開花時將其放置在涼爽的地方,可以延長花期。

溫度適宜生長溫度15-30℃。開花時。為延長花期,可放在溫度低、無陽光照射的地方,環境溫度不宜低於10℃。

氣溫高達40℃以上時,可將美人蕉移至通風涼爽處。霜降前後,可把盆栽美人蕉移至溫5-10℃處,即可安全越冬。

溼度生長期,每天應向葉面噴水1-2次,以保持溼度。由於美人蕉極喜肥耐溼,所以盆內要澆透水。

施肥除栽植前施足基肥外,生長旺季每月應追肥3-4次。如在預定開花期前20-30天還未抽生出花蕾時,可葉面噴施翠姆磷酸二氫鉀水溶催花。盆栽美人蕉有時會出現葉邊枯焦及發黃的病狀,主要是因施硫酸亞鐵過多或遭受乾旱、烈日曝晒所致。

在炎熱的夏季,若澆的水溫度太涼的水也會造成葉邊枯焦,如在盛暑時施肥過濃,更會出現燒灼根莖使其「燒死」。

土壤土壤要求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最佳,也適應於肥沃粘質土壤生長。盆土要用腐葉土、園土、泥炭土、山泥等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混合配製。盆栽美人蕉宜選用矮型品種,一般以腐葉土、菜園土、礱糠灰三種為原料,按1:

1.5:0.

5的比例,並加入少量豆餅、骨粉等肥料混合為好。在春季3-4月,取出塊莖,去除腐爛部分,選取有2-3個健壯芽的莖塊埋入盆土,最好芽尖露出盆土。由於美人蕉極喜肥耐溼,所以盆內要澆透水,等長到第5張葉片時,每7-10天施一次腐熟的追肥,施肥後進行澆水。

越冬期間,停止施肥。

4樓:朱春陽

美人蕉(學名:canna indica l.):多年生草本植物,美人蕉科美人蕉屬植物,

別    稱,紅豔蕉、小花美人蕉、小芭蕉

美人蕉原產美洲、印度、馬來半島等熱帶地區,分佈於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南北各地等地,生長於海拔800米的地區,已由人工引種栽培。全國各地均可栽培,但不耐寒,霜凍後花朵及葉片凋零。

5樓:楠望金肖

美人蕉科的植物,具體是什麼品種看不出來,應該是蕉芋,別稱:蕉藕、姜芋、金山芋、旱藕。如果整株高度低於2米,應該是美人蕉

6樓:

這種植物叫美人嬌,不但花好看,葉也好看,紅花還得綠葉扶,形容女人不但人美漂亮象花一樣嬌豔

7樓:江湖巴郎

答:好像是 蕉芋,(學名:canna edulis ker gawl.

)為美人蕉科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高達3米。具塊狀根莖。

莖紫色,直立,粗壯。葉互生;葉柄短;葉鞘邊緣紫色;葉片長圓形,長表面綠色,邊緣或背面紫色;有羽狀的平行脈,中脈明顯。總狀花序疏散,單一或分叉;花單生或2朵簇生,小苞片卵形,淡紫色;蒴果成3瓣開裂,瘤狀。

花期9-10月。

8樓:留一段清香

應該就是美人蕉的一種

看起來是稀有品種

9樓:仰恬靜

這種植物的名字叫蕉芋,有3米高。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11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12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發的**來看應該是看石榴,這種石榴樹只開花不結果的,所以說叫看石榴,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15樓:上官雨涵娜娜

這種植物石榴。春天花會開,花開的很漂亮。

16樓:五冥界火麒麟五

這種情況的這種植物叫做百合花是非常漂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藍色是咯啊!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致我的名字的話,好像就是綠蘿那個顏色比較好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沒看出來是什麼樣叫什麼名字?還真不知道,等我看清楚了告訴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因為你沒有發**,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你想表達的到底是一個什麼職務,你可以發一個**讓我看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他叫什麼名字,但是我個人覺得澆水不要交的太多就好了。

22樓:20年未動球的人

關於這種植物的名字,我想大概就叫他什麼呀?其實都是非常喜歡的。

23樓:祈福達令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你打出那個植物來照個相片,一查都知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來看,我看不出這個職務具體的叫什麼名字,但我希望其他人的回答可以給你一個相應滿意的回答。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落葉都是乾造成的,你澆水澆透再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就叫一個蟲子

27樓:感覺

這個職務叫什麼名字不太確定,我指的是一個職務,具體的叫名字不瞭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海棠呀?我見過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做海棠,艹

30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花,海棠花,海棠花,花花花花。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發**

32樓:鄂玉花

因為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它是一個香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雲實。

雲實(學名:caesalpinia decapetala (roth) alston):藤本;樹皮暗紅色;枝、葉軸和花序均被柔毛和鉤刺。

二回羽狀複葉長20-30釐米;羽片3-10對,對生,具柄,基部有刺1對;小葉8-12對,膜質,長圓形,兩面均被短柔毛,老時漸**。總狀花序頂生,直立,長15-30釐米,具多花;花瓣黃色,膜質,圓形或倒卵形,長10-12毫米,盛開時反捲,基部具短柄。莢果長圓狀舌形,脆革質,慄褐色,**,有光澤,沿腹縫線膨脹成狹翅,成熟時沿腹縫線開裂,先端具尖喙;種子6-9顆,橢圓狀,種皮棕色。

花果期4-10月。

生於山坡灌叢中及平原、丘陵、河旁等地。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有分佈,產中國多地。根、莖及果藥用,性溫、味苦、澀,無毒,有發表散寒、活血通經、解毒殺蟲之效,治筋骨疼痛、跌打損傷。

果皮和樹皮含單寧,種子含油35%,可制肥皂及潤滑油。又常栽培作為綠籬。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藤本植物雲實。

雲實又名雲英,草雲母,臭草,羊石子草,老虎刺尖,杉刺,水皁角,虎頭刺,倒掛刺,閻王刺,爬牆刺,貓爪刺,鬥米蟲樹,倒搭刺,山油皁,黃花刺。藤本;樹皮暗紅色;枝、葉軸和花序均被柔毛和鉤刺。生於山坡灌叢中及平原、丘陵、河旁等地。

產廣東、廣西、雲南、四川、貴州、湖南、湖北、江西、福建、浙江、江蘇、安徽、河南、河北、陝西、甘肅等省區。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有分佈。

種子長圓形,長約1cm,寬約6mm。外皮棕黑色,有縱向灰黃色紋理及橫向裂縫狀環圈。種皮堅硬,剝開後,內有棕黃色子葉2枚。氣微,味苦。是中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用處?

36樓:匿名使用者

苦蘵,中藥名。為茄科植物苦蘵physalis angulata l.的全草。

分佈於我國華東、華中、華南及西南。具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之功效。常用於感冒,肺熱咳嗽,咽喉腫痛,牙齦腫痛,溼熱黃疸,痢疾,水腫,熱淋,天皰瘡,疔瘡。

37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菇娘,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療效

選擇地塊:選擇肥力中等,質地疏鬆,結構好,易於排水,避風向陽,土層較厚的黑油沙土種植菇娘為適宜。

選茬:前茬作物以穀子、玉米為最好,因為禾本科作物沒有和菇娘相同的病害,它們吸收土壤的氮素較多,磷、鉀素較少,利於菇娘提早成熟。禾本科作物根系淺,鬚根多,有利於改善土壤結構

整地:一般耕翻深度25~30釐米。深耕增進土壤團粒結構,施入翠姆菌劑提高土壤肥力,改善通氣效能,增加土壤溫度,蓄水能力加強,好氣性微生物活躍,從而分解出更多的有效養分,有利於菇娘植株的生長髮育。

土壤深耕後可將病菌孢子、害蟲、蟲卵、和雜草種子等埋到較深的土層內,使雜草種子喪失發芽能力,能把土壤深處的蟲、卵、蛹及一部分雜草根翻到地表面凍死,減少病蟲草危害。同時,深翻能使土壤疏鬆,有利於菇娘根系生長和根**達

起壟:菇娘要大壟(高畦)栽培,壟距90~130釐米。壟高25~30釐米。

大壟有較厚的疏鬆土壤覆蓋,可以減少水分蒸發;而雨水又由於蒸發面擴大,利於加速水分散失而便於排水防澇;大壟較小壟地溫高1~3℃,有利於菇娘生長髮育。由於大壟改變了土壤水、熱、氣的狀況,也就促進了土壤養分的釋放,使菇娘發育快,早熟3~5天,增產5%以

前茬作物秋季收穫後,立即刨去作物的殘茬,進行秋翻,隨翻隨耙,翌年早春化凍13~17釐米深時,適時耕翻,細耙耮平,用石磙鎮壓一遍,栽菇娘前一個月左右施基肥打大壟。

田間管理錦燈籠管理較粗放,在幼苗期和開花前,正常鏟瞳2遍,將雜草控制住,花後至採收期一般不用管理。從第二年開始,要及時清除多餘的萌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燕子掌編輯 燕子掌,和玉樹非常相似,但不是玉樹。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臺上或在室內桌几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最新研究報道,燕子掌提取物製藥能有效的 糖尿病。中文學名 燕子掌拉丁學名 crassula obl...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華重樓 學名 parispolyphylla ithvar.chinensis franch.hara 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 100釐米,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 2.5釐米。別稱 七葉一枝花 蚤休 分佈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臺灣 寮國,緬甸,...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百科 魔芋又名蒟蒻 讀 j ru 是一種生長在海拔250 2500米的山間多年生草本植物。魔芋對生長環境有比較特殊的要求,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和非洲等地,美洲和歐洲目前還沒有種植的記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鋪地錦竹草學名callisia repens,為鴨跖草科錦竹草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蔓肉質柔軟,...